>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中国赛紫金军告负 斯特恩还在琢磨“新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继去年卫冕冠军热火和快船来到中国打季前赛,今年NBA两支人气球队湖人和勇士也来到北京和上海“跨洋表演”。10月15日,两队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完成首秀。湖人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最终95:100输掉了比赛。同样是一票难求,今年的NBA中国赛相较去年持续升温。在科比受伤,湖人星光大减的情况下,NBA中国赛依然保有这样的影响力,我们也不禁要问:中国赛为啥能这么火?

  湖人抢了桑巴的风头

  10月15日晚,除了五棵松进行的这场湖人与勇士的顶尖篮球赛外,在鸟巢国家体育场,五星巴西与赞比亚国家队也同样在进行一场国际A级赛事,但人气明显不如五棵松这边。

  中国赛北京站的门票在网上早早地就销售一空。15日当天,从下午5点开始,五棵松球馆外,每隔几十米就有手持球票兜售的票贩子。而且,由于一票难求,黄牛党把原价200元的球票炒到了750元,原价500元的球票1000元起售,其他价位的座席也都至少要加价500元乃至翻三倍价格出售。黄牛的泛滥,让票务组织方不得不在网上发布消息,提醒球迷“在现场兜售门票者手中会有大量假票,前往观赛的球迷谨防上当受骗。”但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住球迷购票进场的热情。7点多的时候,依然有球迷拥堵在五棵松场馆的各个入口,“今天这票务可赚发了。”在北入口摆摊的摊主啧啧地说道。

  五棵松这边一票难求,鸟巢那边人气却一般。记者在五棵松这边采访的时候 ,就碰到一位北京当地的媒体朋友手里握着不少鸟巢那边巴西与赞比亚队比赛的球票。“这都是赠票,你们有去那边的吗?”热情的北京老记没有得到大伙的回应。据统计,赶到鸟巢观看巴西队比赛的球迷不足五万。跟一场北京国安的中超赛事球迷数相仿。

  原汁原味的NBA最诱人

  NBA中国赛从2004开始,中间曾停办过两届,到今年已经是第七次来到中国。从开始主打姚明、易建联这样的“中国牌”来吸引中国球迷,到如今搬来原汁原味的NBA元素,精明的斯特恩已经越来越懂得如何在中国营销自己。

  湖人与勇士的比赛完全按照NBA标准进行。球场内不说,就连球场外的快餐连锁都是NBA的赞助商。在主要的球迷入口处,身着湖人球衣的靓丽女孩不停地与球迷合影,各种球迷游戏更是吸引了男女老少球迷参与。因为记者也曾到美国采访过NBA常规赛。相较之下,如今中国赛的NBA味道可是越来越正宗。

  今年的中国赛,湖人球员和勇士球员也绝对是真刀真枪地干。开场一分多钟,湖人队的尼克·杨就在一次上篮中造成勇士球员格林的犯规。这还不算完,两人随后脸对脸地互喷垃圾话,主裁赶紧上去分开两人,并一人给了一个技术犯规。而性格火爆的格林到了下半场又领到一次“T”。两次技术犯规在身的格林被驱逐出场,这在中国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有球员被驱逐。由此也能反映出中国赛的激烈与火爆。“现在的中国赛确实是越来越好看了,去年是热火和快船,今年是湖人和勇士,从队伍质量上就能看出来,美国人可不敢糊弄中国球迷。”一位看过几届中国赛的资深球迷评价道。

  斯特恩还在琢磨“新招”

  NBA中国赛能够在中国如此成功,与NBA十几年以来在中国的精心经营与积累是分不开的。他们懂得培养人气球星,像这次中国赛,坐在场下的科比依然能够引动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加油。但除了球迷与比赛,精明的斯特恩更在研究“新招”。

  “NBA的很多比赛是早上7点开球,我们这里很多人那个时间还没起床,赶不上看球。”在中国赛开始前的姚明NBA学校发布会上,姚明开玩笑的一句话却引出了斯特恩的“包袱”。

  闻听此言,满头白发的斯特恩哈哈一笑。“接下来的一段时间,NBA会研究和讨论修改NBA的跳球时间,让其他国家的观众更容易看球。比如,中国观众就不用早晨7点来看比赛。”显然,姚明说到的这件事,斯特恩老爷子早就在考虑。如何能够吸引到更多的球迷来关注NBA才是他最关心的。

  当然,NBA的改变绝对不是无原则无底线的,比如人们都在讨论,NBA在中国搞了七届中国赛,却从没有在中国举办过常规赛。对此NBA 副总裁萧华明确表示,NBA目前还没有在中国举办常规赛的计划,“根据我们观察,来中国打季前赛会更加好一些,这样可以有更充足的时间,让球员参加更多的社区服务,帮助孩子们提高篮球技术,也可以让球员更好地体验不同的文化。至于常规赛,那太匆忙了,我们没有这样的计划。”

  本版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6/n388287270.shtml report 2389 继去年卫冕冠军热火和快船来到中国打季前赛,今年NBA两支人气球队湖人和勇士也来到北京和上海“跨洋表演”。10月15日,两队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完成首秀。湖人在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