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年世预赛131016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波黑首进世界杯 葡法附加赛非洲小国晋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有惊无险,英格兰队最终还是从最复杂的小组中突出重围,获得了一张巴西世界杯的门票。截至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世界杯32强席位已经排定了21席,其中欧洲区的9支直接出线球队出炉,波黑队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包括葡萄牙队和法国队在内的8支球队将抽签进行附加赛。在非洲区,布基纳法索队在附加赛中主场3:2战胜阿尔及利亚队,距离巴西世界杯仅一步之遥。

  波黑首进世界杯

  鲁尼头球打破僵局,杰拉德抢射锁定比分,英格兰队在温布利大球场2:0战胜了波兰队,从此前出线形势十分复杂的H组顺利突围。虽然英格兰在小组赛全部10场比赛中保持不败,但成绩也仅为6胜4平。

  老帅霍奇森虽然一度在执教过程中遭遇“信任危机”,但他敢于在关键场次中派遣鲁尼、斯图里奇、维尔贝克和汤森4名强力攻击手一起首发出场的做法,还是在赛后得到了一致称赞。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的32强已经产生了21个席位,其中来自欧洲的波黑是一张新面孔。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凭借伊比舍维奇的进球1:0小胜立陶宛后,波黑历史上第一次闯入了世界杯决赛圈。

  在波黑国家队中,皮亚尼奇、哲科、伊比舍维奇等都是赫赫有名的球员,而他们的副队长米西莫维奇目前正效力于中超的贵州人和队。

  附加赛葡法恐相遇

  随着21支球队锁定世界杯决赛圈的21个席位,争夺其余11张门票的22支球队也已经全部产生。

  其中,参加欧洲杯附加赛的8强已经进行分档,被分在第一档的是克罗地亚、葡萄牙、希腊和乌克兰,第二档的是法国、瑞典、罗马尼亚和冰岛,抽签仪式将于10月21日进行。对于纯粹看热闹的第三方球迷来说,最不希望看到的结果就是葡萄牙和法国相遇,那将意味着两队必将有一队进不了世界杯决赛圈。

  法国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3:0战胜了芬兰队,但还是只能排在小组第二参加附加赛。赛后,法国球星里贝里就明确表示:“附加赛都是很艰难的比赛,我们需要像男人一样在比赛中拿出最好的表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进军巴西,那可是世界杯,我们希望能够避开葡萄牙和克罗地亚。”

  无独有偶,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赛后也表示,“希望我们的运气能好一点,不要抽到一个难对付的球队,我最不想碰到的唯一一支球队是法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 ,葡萄牙被以色列1:1逼平,最终以 1分的劣势,排在俄罗斯之后,名列小组第二。

  非洲小国迈向巴西

  与欧洲区8支球队前途未卜相比,非洲杯的10支球队经过附加赛首回合的较量,出线前景已经逐渐明朗。

  加纳6:1大胜埃及,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值得一提的是,小国布基纳法索主场3:2战胜了阿尔及利亚,向巴西世界杯稳步迈进着。曾在青岛中能效力过的外援阿布就来自这个国家。

  布基纳法索是位于非洲西部沃尔特河上游的内陆国,一直是个非常贫困的国家,也是周边非洲国家主要的外来劳工输出国。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12年人类发展报告》公布的人文发展指数,布基纳法索在186个国家中排名第183位。同时,这个国家还是全球识字率最低的国家,仅有约两成三的国民识字。

  由于足球进入布基纳法索的系统很晚,此前这支球队在非洲大陆的比赛成绩并不出色,但从1999年起,该国的青年队连续发威,两次获得非洲U17青年足球锦标赛亚军,预示着布基纳法索足球新兴力量的崛起。今年2月的非洲国家杯上,布基纳法索在决赛中输给了尼日利亚,遗憾捧得了亚军。而后,这支球队的世界排名猛升,如今已经排到了第51位,高出了中国48位。如今,布基纳法索距离历史上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只剩一步之遥。

  在另外两场跨越大洲的附加赛中 ,亚洲区的约旦队将对阵南美区的乌拉圭队,大洋洲区的新西兰队将对阵中北美区的墨西哥队。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7/n388364957.shtml report 2275 有惊无险,英格兰队最终还是从最复杂的小组中突出重围,获得了一张巴西世界杯的门票。截至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世界杯32强席位已经排定了21席,其中欧洲区的9支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