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请把血性留在场上

来源:新京报

  兄弟再结孽,大敌来临也下意识同仇敌忾,一致对外。这些都是无需教化便知的道理,可称常识,却被参与群殴者抛于脑后。

  好久没有听到毛剑卿的消息了,还以为他马放南山,封“剑”归隐江湖了。突报,毛生又“亮剑”了——参与队内群殴,被申鑫俱乐部开除。

  毛生的脾气蜚声足坛。刚出道时就在王宝山国少队中闹出过“拜金四少”事件(虽然队员汪嵩后来力证这是“谣言”,但已满城风雨,少年成名),在上海申花队又被传“划伤”教练吴金贵的座驾,2008年与人斗殴被拘留7天。

  就性格与球风而言,毛实属中国球员之翘楚。我特别欣赏有热血、有激情、有个性的这匹烈马。只可惜,中国足球圈里鲜有一流高手,能把毛生一流的血性和个性驯服到球场上纵横。于是一代才俊,就这样频频把剑亮在不该亮的时刻。

  就此群殴事件,非毛生一人之过,从教练到队员都是“绝配”。真是“一个巴掌拍不响”。

  球队有保级之虞,队长姜至鹏急火攻心,对小将张煜东在训练中不慎误伤外援,报以飞腿训之。可见队长大难当前,乱了方寸,毫无方向感。

  事发后教练袒护姜队呵责小将,仅凭其此等判断力、协调力和控制力,可知球队不陷入保级深渊才是怪事。

  当年毛头小伙子毛生已是而立之年,带着小兄弟向队长要说法,出剑依然犀利。这次亮剑,依然地动山摇、惊天地泣鬼神。带头大哥这范,不减当年哟!

  《诗》云:“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每有良朋,烝也无戎。”要偷腥,好汉都不吃窝边草。兄弟再结孽,大敌来临也下意识同仇敌忾,一致对外。这些都是无需教化便知的道理,可称常识,却被参与群殴者抛于脑后。

  当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客场被印尼逼平后,特别需要带头大哥,挺身而出……十多分钟过去了,望穿秋水哟,场上竟无一血性男儿,等得老夫差点在电视机前梦周公。想想,如果把毛剑卿式的血性带到球场上该有多好啊!

  □谷正中(专栏作家)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8/n388421517.shtml report 960 兄弟再结孽,大敌来临也下意识同仇敌忾,一致对外。这些都是无需教化便知的道理,可称常识,却被参与群殴者抛于脑后。好久没有听到毛剑卿的消息了,还以为他马放南山,封“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