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世界杯攀岩赛 赣将钟齐鑫以15.08秒获冠军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记者鄢卫华报道:失之桑榆,收之东隅。这句话用在江西籍世界攀岩冠军钟齐鑫身上来说,再合适不过。记者17日从江西省登山协会获悉,在刚刚落幕的2013世界杯攀岩赛海阳站比赛中,冷门迭爆,跌碎一地眼镜,而作为中国攀岩队队长的江西赣州选手钟齐鑫也没有例外,这位在男子速度赛(标准赛道)上曾6次创造世界纪录的优秀选手这次在自己最拿手的项目中第一轮就出现失误而出局,好在随后的速度赛(传统赛道)决赛中,钟齐鑫以总成绩15秒08获得冠军,而这也是钟齐鑫首次获得传统赛道世界大赛冠军。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国际攀联主办,比赛历时两天,来自加拿大、捷克、俄罗斯、中国等15支队伍的60名男女运动员分别在难度赛和速度赛展开角逐。作为当今世界最高规格的攀岩赛事,本次比赛汇聚了男、女子速度和难度赛世界排名前五位和中国国内最高水平的运动员。中国队则派出了世界排名第三、曾多次获世界杯攀岩赛男子速度赛冠军的钟齐鑫,以及女子速度攀岩赛15米国际标准赛道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何翠莲(同样来自江西赣州)等精英。

  在备受瞩目的男子速度赛(标准赛道)决赛中,名不见经传的伊朗选手阿里虽然是首次闯进这个项目决赛,却以6秒24的成绩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选手可可林夺得冠军,而6次创造世界纪录的中国名将钟齐鑫意外在第一轮比赛中就出现失误,早早被淘汰,而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选手利博也意外出局,四强都没进。赛后,钟齐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道“由于在决赛中过于追求速度,因此打乱了自己的节奏,导致动作失误”,他本人对此深感遗憾。此外,在女子项目的角逐中,江西选手何翠莲也发挥欠佳,冠军被俄罗斯高手艾丽娜抢走。

  随后的速度赛(传统赛道)决赛一直是钟齐鑫的辅助项目,结果他又意外以总成绩15秒08首次获得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

  自出道以来,钟齐鑫已经获得了包括世锦赛、亚锦赛、世界杯分站赛在内的多项国际顶级赛事的冠军,目前距离全满贯只差一个冠军,那便是世界杯年终总冠军,之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008年年度总第三名,钟齐鑫表示:“后面还有一站比赛,我今年还有机会冲击年度的世界总冠军!”

  中国攀岩集训队总教练、中国登山协会攀岩攀冰部主任丁祥华则表示,钟齐鑫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虽然此前意外折了一局,但他没有因此而乱了分寸,在非优势项目中冷静扳回了一个冠军,为国家队挣得了荣誉。钟齐鑫目前的世界杯排名仍处在第三名,但缩小了与冠亚军的积分差距。钟齐鑫本年度仅剩本月19、20日江苏吴江站的世界杯赛、如果合理利用好天时、地利的优势,积分排名会有新的突破,有望问鼎年度总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江网-信息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8/n388437842.shtml report 1172 本报南昌讯记者鄢卫华报道:失之桑榆,收之东隅。这句话用在江西籍世界攀岩冠军钟齐鑫身上来说,再合适不过。记者17日从江西省登山协会获悉,在刚刚落幕的2013世界杯
(责任编辑:岳源) 原标题:赣将钟齐鑫问鼎世界杯攀岩赛桂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