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8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保级青岛中能欲死磕恒大 战前先发300万奖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铲”,这是青岛中能队本周训练的关键词,为的是在10月20日晚与广州恒大的中超联赛中踢出血性。在设有“最低消费”的天河体育场打恒大,这是每一支中超球队整个赛季最困难的一场比赛,但为了生存,中能只能玩命争取拿分。“心态不同,恒大要争亚冠冠军,是为了活得精彩,我们要保级,是为了活下来。这是生活质量和生存与否的区别。”中能中方教练组组长孙新波的想法,很好地诠释了这场比赛的局势。在“玩钱”的恒大面前,中能只能玩命。

  战术立足防守,“铲”字当先

  说起过去一周的训练,中能队员们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字:铲。

  其实,“铲”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战术。在以往的交锋中,中能对恒大1胜4负,明显处于下风。唯一一场胜利是在2012赛季主场2:1战胜了对手,当时的中能也是处在保级的关键时刻。在复盘那场比赛的成功之处时,中能最被人津津乐道的一点,就是用积极的就地反抢破坏了恒大的进攻节奏,让对手难以组织起来连贯的进攻,孔卡的串联也失去了威力。

  在其他几次与恒大的对决中,虽然最终都输了球,但除了 2011赛季客场对阵是0:4完败之外,其他场次双方并非没得比。而且,在中能“坚硬”的防守面前,恒大的进攻也频频受阻。本赛季双方的首回合交锋,恒大直到下半场才破门,而中能也曾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扳平比分之后心态发生变化想要吃掉对手,从而给了恒大反击的机会,导致比赛失利。

  从过去一周的训练来看,10月26日一战,中能还是要以防守为主。因为队长刘健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中能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也将面临新的选择。是否采用古斯塔沃与梅尔坎的组合,目前还在斟酌中,毕竟,使用双外援中卫组合意味着前锋卡巴雷罗将无缘首发。

  心态为了保命,必须搏命

  就在10月17日下午,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又一次来到了虎山训练基地,观看球队训练。队员们已经记不清这是老板最近两个月第几次来看训练了,只是感觉比过去两个赛季的总和还多 ,也足见其对目前局势的紧张和重视。

  “对阵恒大,必须要在比赛作风上更加‘凶狠’一些,毕竟对手的实力比我们强很多,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拼抢上更加积极主动。”一名中能队员说。大家心里都很清楚,10月26日将要迎来亚冠首回合比赛的恒大,目前最担心的就是队员,特别是外援受伤,“拼命”在一定程度上会令其有所忌惮从而降低战斗力。

  在中能领队臧金川来看,每一名队员都很清楚球队目前的处境,此时此刻已经不需要任何动员,“目前球队所表现出的空前团结和凝聚力,将是我们战恒大的制胜法宝。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为自己的城市、亲人去战斗。”

  为了保命,必须搏命。

  中方教练组也已经集体好久没回家了,“在基地待着,可以随时开会,商量一些比赛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做好队员们的管理和思想工作。”中方教练组组长孙新波说,“赢了泰达,只能说我们还活着,但距离保级,还早呢。眼下最重要的,是做好各个层面的准备工作,这样才能更有信心地去广州,迎接这场恶战。”

  奖金:战恒大前,先发300万

  上一场比赛主场战胜泰达,让中能饱受“默契球”的非议,但外部的舆论并没有影响队内的情绪 。“这样的说法是很不负责任的,外人也不可能体会到我们的队员为了生存而爆发出的强大的战斗力。队内目前的思想认识非常统一,去广州,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拿分。”臧金传说。

  其实,所谓“默契球”的说法,一定程度上也是目前保级形势最为紧张的中能和泰达互相试探,互相打击对手的方式。

  在中能客场对阵恒大的当天下午,亚泰将在主场对阵泰达。赛前,亚泰和中能都在通过各种舆论,“分析”对手打“默契球”的可能,实际上,并不见得是真有江湖传言,更多的是通过让更多的人关注,给恒大和泰达施压。

  除了密切关注保级对手的动向,中能队内也想尽了办法来鼓励、刺激自己的队员们。上一场对阵泰达,赛前准备会时中能俱乐部宣布将赢球奖金提高到300万元,而据队员们透露,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这笔奖金将在对阵恒大之前发下来。

  至于有媒体报道,与恒大、舜天的比赛,中能有望将赢球奖提高到500万元,俱乐部予以了否认,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后3场生死战的赢球奖也会是一个可观的数字。 文/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袁蒙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8/n388438199.shtml report 2013 “铲”,这是青岛中能队本周训练的关键词,为的是在10月20日晚与广州恒大的中超联赛中踢出血性。在设有“最低消费”的天河体育场打恒大,这是每一支中超球队整个赛季最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