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8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毛剑卿殴打队友遭申鑫开除 为小弟出头引发群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问题小子”毛剑卿又惹祸上身。Osports供图
“问题小子”毛剑卿又惹祸上身。Osports供图

  细心的球迷可能发现了,中超第27轮上海上港和上海申鑫比赛前,状态正佳的毛剑卿突然无缘大名单,申鑫俱乐部的做法令很多人感到费解。而昨天的足球报给出了答案,由于毛剑卿等申鑫球员在10月5日申鑫与东亚比赛前爆发群殴事件,申鑫决定解除和毛剑卿合同,将其开除出队。而问题小子毛剑卿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这次事件对于他来说影响巨大,此后的职业生涯也蒙上阴影。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祸起

  小将被踹成导火索

  今年10月3日下午,上海奉贤的洪庙训练基地里,申鑫最普通不过的一堂训练课如期开始。但在训练中,替补一方的张煜东和被分在主力一方的外援查尔顿,较上劲了。张煜东是1992年的小将,2012赛季由上海东亚转会至上海申鑫,中前场球员,近两个赛季偶尔有替补上场的表现,多数时间是在预备队当中,属于“小字辈”。据目击者介绍,当时率先发难的是查尔顿,他在拼抢时先是踢到了张煜东,结果后者也没含糊,几个回合后,在一次拼抢中,又和查尔顿对了下脚。如果事情至此,就是再正常不过的摩擦,踢过球的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但偏偏这个时候,第三个人站出来了。张煜东和查尔顿对脚之后,皮球刚好落到了主力一方的姜至鹏面前,结果后者顺势一脚将球抡向张煜东。姜至鹏踢出的皮球没有踢中张煜东,他干脆直接一脚踹向了后者,这一脚结结实实地踹在了张煜东的身上,看到此景,周围的队友都愣愣地停止了训练。

  训练被叫停,姜至鹏表示申鑫正值保级关键阶段,加之队内人员紧缺,对抗训练替补一方应该收着点,不要伤着主力球员,这是他出头 “教训”张煜东的初衷。

  引爆

  为小弟出头引发群殴

  为了不影响球队战斗力,教练组并没有对姜至鹏、查尔顿进行处理。张煜东是上海本土球员,当晚十点,他和毛剑卿、徐文等老上海球员在酒后深夜前往姜至鹏宿舍,要姜至鹏给个说法。

  据足球报透露,争执中,徐文挥舞起了拳头,率先动了手,姜至鹏也毫不含糊,予以回击。姜至鹏同屋的室友刘殿座也在屋里,也加入到了群殴中。打到最激烈的时候,毛剑卿、徐文等四五个人和姜至鹏、刘殿座两人扭打在一起。即便主教练郭光琪也没能劝住双方。最后,来拉架的队友越来越多,双方才被分开。参与群殴的球员多少都受了点皮肉伤。

  半夜两点,申鑫老板徐国良也亲自来到基地处理这桩队内群殴事件,他当即决定毛剑卿等参加打架球员停止训练。随后,申鑫俱乐部决定和毛剑卿提前终止工作合同,开除出队。至于徐文等人,由于他们和俱乐部合同较长,被下放到了预备队,同时停训回家直到本赛季结束。

  劣迹

  多次犯事,还涉嫌脚踢教练宝马

  在中超进行到收官阶段时,仍然为保级而战的上海申鑫遭遇如此风波势必受到较大影响,而毛剑卿的个人职业生涯前景也令人担忧。

  翻开毛剑卿的历史账簿,犯事的次数也真是不少。2006年,时任申花主帅的吴金贵的宝马车被人双脚狠踹,嫌疑人毛剑卿,这就是当年轰动上海滩的宝马事件,也是小毛第一次比较大的负面新闻。事情最后不了了之,毛剑卿第一次被下放。2007年,毛剑卿被指与俱乐部配合隐瞒伤情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最终旧伤复发退出国足集训。当时的国足领队蔚少辉愤怒表示:“毛剑卿以后永远没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2008年12月1日凌晨,联赛结束的那个晚上,避风塘餐厅,毛剑卿和上海男篮队员徐咏与餐厅的其他顾客发生冲突,最终由于交不起10万赔偿金,毛剑卿付出了7天拘留罚款500元的代价。2009年6月,毛剑卿再次被申花下放,这次据说仍是因为已经无数次祸害他的喝酒。由于在训练中被闻到满嘴酒气,毛剑卿再被驱逐。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0/18/content_110723.htm?div=-1 report 2295 “问题小子”毛剑卿又惹祸上身。Osports供图细心的球迷可能发现了,中超第27轮上海上港和上海申鑫比赛前,状态正佳的毛剑卿突然无缘大名单,申鑫俱乐部的做法令很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