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杀得周睿羊满脸通红 女儿照片成为取胜秘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钱 旭
芈昱廷冥思苦想。

  芈昱廷冥思苦想。

  10月17日,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南京金陵饭店战罢。结果古力执黑中盘击败周睿羊,以2:0的比分淘汰后者,时隔1年,古力再度杀进世界大赛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王檄击败芈昱廷,扳回一城,双方战成1:1平,决胜局的比赛将在今天进行。 扬子晚报记者 钱 旭

  为了“80后”而战 古力杀得周睿羊满脸通红

  刚刚在年初夺得百灵杯的周睿羊,1991年出生,一度被认为是中国“90后”棋手的“领头羊”。但在前辈古力(30岁)高高举起的屠刀下,周睿羊昨天真成了一头挨宰的小绵羊—古力后半盘下得非常锐利,钝刀割肉、积少成多,不知不觉间黑棋盘面竟然已经有了10多目的优势,周睿羊只得无奈认输。

  赛后,被淘汰出局的周睿羊满脸涨得通红,一个劲儿地拉着古力复盘,中间虽然间或被前来索要签名的棋迷打断,但两人加起来的复盘时间,差不多也有四五十分钟。而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时隔1年再度杀进世界大赛决赛的古力表示:“我一直憋着一股劲呢!因为现在的‘90后’太猛了,为了我们‘80后’不被整个‘淹没’,我必须要加把劲。说实话,赢周睿羊这两盘棋都蛮险的。”

  接着这个话题,有记者问古力:“南京是不是你的福地(古力在南京5战全胜)”,古力调侃道:“我以前胜率高,福地也比较多,现在成绩不如以前了,福地也就‘珍惜’了不少。对我来说,争取下好每盘棋,才能保留更多的福地。”不过,古力也透露了他这次在南京的取胜秘诀:比赛前看看女儿的照片,为自己鼓劲儿;休息日游览莫愁湖“胜棋楼”,占了个“好彩头”。

  被王檄弃子“调戏” 小芈直叹气:学到了不少

  “黑大龙(王檄执黑)不是被吃了吗?看到最终结果还以为看错了,但确实是黑棋中盘胜。黑棋大弃子竟然大赢棋,难怪计算机懂不了围棋。”这是老聂在看完王檄(29岁)和芈昱廷(17岁)昨天的对局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的感慨。

  而在比赛现场,人们对小芈被大逆转的结果更是惊讶不已。包括小芈的教练丁波在内,对芈昱廷后半盘的着法都大呼“看不懂”,而有些直率的记者干脆在研究室内大声质疑:“这棋也能输出去?”赛后,王檄跟小芈进行了简短的复盘,随即便飘然而去,留下小芈一个人懊恼不已。

  记者问小芈,为什么后半盘会被王檄逆转时,小芈的回答让局外人大吃一惊。“王檄的‘弃子’太精妙了!我(其实是绝大部分人)一直以为吃掉‘黑大龙’后,只要将上面的白棋做活就够了。谁知道吃住黑棋后才发现,王檄‘弃子’获利巨大,我的棋从那儿开始已经不行了。”

  一边说,小芈一边叹气,他不停地摇着头:“王檄的‘弃子’下法实在精妙,今天算是学到了不少!”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想要喊小芈在棋盘上签名,意兴阑珊的小芈头都不回:“明天吧,等我下完决胜局。”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0/18/content_110738.htm?div=-1 report 1782 芈昱廷冥思苦想。10月17日,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南京金陵饭店战罢。结果古力执黑中盘击败周睿羊,以2:0的比分淘汰后者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