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赢下鲁能就能提前保级 德拉甘:自己掌命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中超联赛还剩最后三轮,而今晚江苏国信舜天与山东鲁能的对决,不但关系到舜天是否能够保级,而且还对整个中超保级形势有着重要的影响。目前,山东鲁能积55分,已经稳稳排名联赛第二。所以他们与舜天相比,已经没有那么强的战斗欲望。而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必须全取三分,这样才能避免下一轮不得不在客场与青岛中能死磕。所以,今天与鲁能一战,舜天如果不能提前上岸,那么就很可能跌入深渊。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赢下鲁能就能提前保级

  看看目前中超联赛后五名的积分榜,除去已经降级的武汉卓尔不算,江苏舜天与杭州绿城积30分和31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五和第四;青岛中能积28分,排名倒数第三;长春亚泰积26分,排名倒数第二。本轮比赛,舜天主场对阵鲁能,长春主场对阵天津泰达,青岛中能客场对阵广州恒大,杭州绿城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四场比赛中, 青岛中能和杭州绿城的形势并不算好,在客场赢球甚至打平的难度都很大。长春主场对阵天津泰达,因为主场作战,加之泰达目前已经几乎保级无忧,所以长春在主场战胜泰达的可能性很大。舜天虽然主场对阵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貌似难度也不小,但舜天毕竟在第一回合客场2:1战胜过鲁能,另外鲁能目前也没有什么成绩上的压力,稳坐联赛第二的他们动力明显不如舜天。所以,舜天主场拿下鲁能的可能性很大。倘若舜天真的战胜了鲁能,那么舜天降级的可能性也就一并烟消云散,积33分的江苏舜天几乎提前保级成功。

  不过有球迷会问,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是同省兄弟,他们会不会帮助青岛阻击舜天呢?其实了解山东足球的球迷应该知道,山东鲁能与青岛中能向来是一对死敌,每逢两队交手,火药味都非常浓郁。而且,就算鲁能在客场拼尽全力,也未必就能在镇江战胜主队。而且,一旦舜天战胜鲁能提前保级,青岛下一轮在主场也能全取舜天,那么到时候最难受的将是长春亚泰。

  鲁能伤员满营利好舜天

  能够成功保级,舜天今晚一战至关重要。对于舜天来说,赛前却传出了利好消息,在周二的训练中,鲁能的锋线球员杨旭训练了一半便匆匆下场,随后便用绷带包住了膝盖,再也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之前杨旭便有伤在身,但一直没有恢复好,结果在对抗训练中伤势加重,目前来看,杨旭将缺席今天与舜天的比赛。另外,鲁能的绝对主力吕征也将因伤缺席和舜天的比赛,吕征在最近两场比赛中表现颇为出色,但因为在训练中受伤,还到北京做了半月板微创手术。

  杨旭和吕征基本无缘本赛季鲁能的比赛,他们的原因是受伤,不过鲁能的外援皮斯库里奇也很可能彻底无缘本赛季随后的比赛了,原因是他被下放到了预备队。而这名球员在鲁能主场对阵舜天的比赛中非常活跃,他的缺阵肯定能让舜天的中后场减小不少的压力。

  在上周鲁能放假期间,皮斯库里奇前往北京休假,但在回到球队之后,他被通知要到预备队训练,此时鲁能预备队几乎没有球员。因为国家队、U22国家队被征调,鲁能大部分球员都回到了一队进行训练,鲁能预备队在最惨淡的时候,只剩下四五名球员进行训练。据说,皮斯库里奇是因为与主帅安蒂奇之间产生了一点误会,被下放到预备队的。但不论鲁能内部如何变动,只要有实力的球员不能够上场比赛甚至来到镇江,对舜天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德拉甘欲“跑死”鲁能

  孙可的肺炎、任航的脚伤,刘建业和吴曦的疲倦都给舜天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尽管如此,舜天主帅德拉甘还是将压力一肩承担,“足球比赛跟人生一样,都分上下半场的。而今年所有成绩的后果,最终承担者肯定是作为主教练的我,球员们只要放开去踢就好了。”谈到与鲁能的生死战,德拉甘说,“我们还是想自己的命运自己掌握。”

  尽管舜天主帅德拉甘与鲁能主帅安蒂奇是塞尔维亚老乡,但是彼此也没有任何情面可讲。双方第一回合交手的时候,德拉甘带领弟子客场2:1战胜鲁能,也给刚刚来到中超的塞尔维亚老哥好好上了一课。所以,这次舜天深陷保级区,德拉甘没有指望老乡会放自己一马,“我在客场赢了安蒂奇,呵呵,这次他肯定会为了复仇而来,何况他们二次转会时引进了一个那么强的巴西射手,这会给我们的后防线带来更大的压力。”

  鲁能上次在主场输给舜天,与其说是输给了陆博飞的两记任意球,不如说是输给了自己无法保持90分钟高强度比赛节奏的体能。前一阶段是联赛间歇期,舜天虽然没有像以往那样进行封训,但球队还是进行了专门的体能训练。所以,对于这至关重要的一战,德拉甘要带领弟子们重拾优势。德拉甘说,“我们现在唯一能跟鲁能较量拼一下的也就只有体能了吧,我们要通过不断地高速奔跑来冲击对手的防线,用整体的攻防看看能否抵御住鲁能豪华的攻击群吧。”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9/n388499540.shtml report 2179 中超联赛还剩最后三轮,而今晚江苏国信舜天与山东鲁能的对决,不但关系到舜天是否能够保级,而且还对整个中超保级形势有着重要的影响。目前,山东鲁能积55分,已经稳稳排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