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8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毛剑卿避谈打架事件 替队友出气多次打架受处罚

来源:西安晚报

  内幕解析

  想当老大却被“枪打出头鸟”

  老板原打算放毛剑卿一条生路

  毛剑卿收拾行李离开申鑫洪庙基地时,距离他第一次到申鑫队报到,还不到三个月。

  事实上,违纪与这位足球天才的整个职业生涯息息相伴。鲜为人知的细节是,年初毛剑卿回归上海队一事原本就已经提到了申鑫俱乐部议事日程上,就是因为毛剑卿性格冲动,不好管理,在俱乐部内部出现了巨大的阻力,最终只能作罢。二次转会毛剑卿虽然成功以租借方式加盟申鑫,但实际上,在申鑫与其签订的个人工作合同上,关于违纪和严重违纪,都有明确的处罚规定,包括罚款、三停,甚至开除出队,停发工资,而申鑫却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这也是为什么在事发之后,申鑫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毛剑卿处罚决定的原因,而其他几名参与打架的队员,因为毕竟有工作合同在身,他们的未来要等赛季结束之后,才会决定。

  在事发之后,老板徐国良马上下达了封口令,表示任何人对外透露消息,都将严惩不贷,然而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消息最终还是被媒体爆出。申鑫俱乐部一位高层私下透露,对于这种结果他们也不愿意看到,毕竟这对毛剑卿的职业生涯不是什么好消息,“老板原本可能还是打算放毛剑卿一条生路。”

  鲜为人知的是,徐国良与国安高层之间有着非常不错的私交,俱乐部二次转会能够从国安租借到两名球员,与这种私交不无关系。徐国良原本是打算等到赛季结束,将毛剑卿退回国安,以转会合同谈不拢为由,就此作罢。“这样也不会影响到他去别的地方踢球。”

  队友称小毛被人利用

  尽管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但他与传统意义上精明内敛的上海人相比,毛剑卿的性格完全不同。他另类,特立独行,身上有匪气,也有侠气,但更多则是一种哥们义气。毛剑卿的左臂上刺有一颗狼头,他曾经公开说,自己喜欢狼,性格是一种狼的性格。不过也有亲近的哥们说,其实狼是非常狡猾的动物,但毛剑卿是直肠子,容易冲动,用东北人的话来说,有点“虎”。

  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里,毛剑卿打过无数次架,但几乎很少是为了自己。毛剑卿有很多朋友,很多时候,都是为了朋友脑子一热,手就挥了上去。“喜欢当老大,交朋友,后朱炯时代,申鑫需要一个镇得住的球员,高层也有意把他塑造成这样一个人。下半赛季他表现不错,有两球入账,帮助球队赢得了保级关键之战。初步具备了当老大的条件,但有时候,有的人也正是利用了他这一弱点。老大并不好当,中国足球圈,最后死掉的全是老大。”毛剑卿的一位队友这样说。

  10月3日的群殴,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是,毛剑卿并不是第一个动手的人。但当战端一开,就很难收住。“有些人明白小毛是什么性格,所以他特别容易被人利用”,一名毛剑卿的好友事后告诉记者:“申鑫的内部问题绝不仅仅是这点内部摩擦这么简单,只不过有人利用这事把事情搞大。很多情绪借这个机会发泄了出来,朱炯下课的后遗症,对管理层的种种不满,多种情绪结合的结果,导致了最后的群殴,事态的发展,恐怕他本人也没有预想到。一开始他恐怕只是作为队里的老大,想去给小弟要个说法。”

  鲜为人知的是,酒醒之后,毛剑卿非常后悔。他随即打电话表示道歉,希望争取原谅,并在第二天的德比大战中首发。随后他致电徐国良,但是徐国良手机关机。德比大战当天,毛剑卿还曾经来到上海体育场看望球队将士,希望能争取一个好的态度,但是毛剑卿不明白的是,有的错误一旦触犯就很难回头。

  少年成名后的困境

  今年27岁的毛剑卿少年得志,2002年,他成为上海申花青年队中一员,2003年,他被荷甲费耶诺德的球探看中,前往费耶诺德试训一周,但未能留下。在当时的中国青年球员,毛剑卿算得上身体条件和能力突出的球员:他身体强壮、速度快,脚下技术较细腻。

  2007年毛剑卿以21岁的年龄入选国家队,并在亚洲杯小组赛上打入伊朗一球,在这届亚洲杯上,他的表现给人以惊艳的感觉。

  2008年年底,毛剑卿在茶餐厅为别人出头打架被拘留,彼时上海申花已被朱骏控制,被认为难以控制的毛剑卿当然是首当清洗的对象;2009年7月,他加盟加盟深圳;年底,他转会到陕西。在陕西的两个赛季里,毛剑卿的状态有所提高。2011年底,特立独行的毛剑卿转会加盟至上海申花死敌北京国安。

  仔细观察一下毛剑卿的职业生涯,会发现他的起点非常高,很多人一定又会拿伤仲咏之类的例子来形容毛剑卿,但毛剑卿少年得志,23岁以后表现不佳的原因却相当复杂。

  除了性格外,毛剑卿成名后的困境来自于以下三点:第一是风格特点,他的特点其实与李金羽很像,其实他比李金羽速度更快,更能盘带,爆发力更强,但他在禁区内的抢点能力远逊于李金羽。他其实与穆里奇很相似,尤其在23岁以前,但他缺少穆里奇的传球准确性、大局观和临门一脚;第二点是,他受困于位置,作为单前锋,他的抢点能力弱,若作为边锋与前腰,他的体能又会有问题,同时在与队友的配合上,他有时候过独;第三点,他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这也使他的状态无法稳定下来。

  据了解, 毛剑卿最近一直待在上海的家里。因为无事可做,他在上海一家驾校报名,正在学习驾驶。像他这个年龄的职业运动员,还不会开车,在整个中国足坛,都堪称罕有。毛剑卿此前多次想学习开车,都被朋友劝阻,朋友们认为毛剑卿性格冲动,又爱喝酒,开车不安全,不会开车反而是一件好事。

  有圈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但愿成功考出驾照之后,毛剑卿能够把握住人生的方向盘。 王稳

  最新进展

  毛剑卿避谈打架细节

  国安未接到申鑫通知

  赛季中期从国安租借至申鑫的毛剑卿摊上大事了,他因在半个月前与队友姜志鹏打架,引发队员群殴,日前被申鑫俱乐部提前终止了劳动合同。

  据悉,在打架事发当天,申鑫俱乐部就召集所有队员,告之他们俱乐部现在正处于保级阶段,不要将这种事情扩大化,一律不能对外透露任何消息,否则将受到俱乐部处罚。

  俱乐部之所以封锁消息,一是因为球队现在正处于保级阶段,稍有闪失都会对球队接下来的比赛产生影响;二是在今年9月22日与青岛队的保级大战中就曾发生过内讧,申鑫队外援乔尼在中场休息时曾和队友朱家伟大打出手,申鑫俱乐部不希望媒体第二次报道俱乐部内讧的消息。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毛剑卿、姜至鹏时,他俩都不想对打架事件发表任何言论:“这个俱乐部会有最终说法,一切都问俱乐部就好了,我们尊重俱乐部的意见。”关于被终止合同一事,毛剑卿也不愿多谈,只是表示自己现在有伤在身,正在进行康复调整。

  而对于毛剑卿被申鑫开除的消息,国安俱乐部表示并不知情。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申鑫没有通过官方渠道和国安沟通。

  不过申鑫已经对媒体确认,解除了与毛剑卿的劳动合同,但并未提到与国安之间的租借合同。毛剑卿与国安的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到期,据悉申鑫原本预计先租后买,目前看来已难实现。最大的可能是,毛剑卿将在本赛季末成为自由身。

  事件回放

  申鑫深夜群殴事件

  10月3日,在申鑫队训练时,队长姜至鹏与张煜东发生摩擦,前者当场踹了后者一脚。随后,队友将二人拉开。

  当晚,毛剑卿、徐文和张煜东等队员酒后找到姜至鹏进行理论,双方在姜宿舍内大打出手,姜至鹏的嘴角还受了些轻伤。随后,申鑫俱乐部决定同毛剑卿停止租借合同,徐文等人也被下放到预备队。申鑫队目前正处于保级阶段,而队长姜至鹏又是球队绝对主力,因此他没有被停赛,只是被罚款。

  毛剑卿是从本赛季中期从国安租借至申鑫的,租借期为半年。到目前为止,毛剑卿为申鑫打进两球。按规定,劳动合同已提前终止,毛剑卿就与申鑫无关,而将回到国安。

  新闻链接

  毛剑卿争议史:

  怒踢教练宝马 隐瞒伤情被国足驱逐

  毛剑卿喜欢喝酒,在中国足坛早已不是秘密,在酒精的作用下,毛剑卿没少惹祸。据说,毛剑卿首次代表申花队出战打进5球,不过最抢眼的不是进球,而是他为队友出头狂奔70米追打对手,被裁判红牌罚下。

  2006年,他因为喝酒被申花下放到预备队。时任申花主帅的吴金贵的宝马车被人双脚狠踹,嫌疑人被定格在毛剑卿身上,这就是当年轰动上海滩的宝马事件,事情最后不了了之。

  2007年12月,毛剑卿被指与俱乐部配合隐瞒伤情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最终旧伤复发退出国足集训。当时的国足领队蔚少辉愤怒表示:“毛剑卿以后永远没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2008年12月1日凌晨,联赛结束的当天晚上,上海避风塘餐厅,毛剑卿和上海男篮队员徐咏把拳头挥到徐姓上海市民的脸上,最终由于交不起10万赔偿金,毛剑卿付出了7天拘留罚款500元的代价。而整起事件的起因只是因对方和毛剑卿所带的女伴打了个招呼。

  2009年6月初,毛剑卿再次被申花下放,这次仍是因为已经无数次祸害他的喝酒。由于在训练中被闻到满嘴酒气,毛剑卿再被驱逐,而在预备队也传出他耍大牌不好好训练的消息。

  2010年,毛剑卿代表陕西队攻破申花队大门后,做出了抹脖子的庆祝动作,这让不少申花球迷感到气愤。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9/n388503842.shtml report 4110 内幕解析想当老大却被“枪打出头鸟”老板原打算放毛剑卿一条生路毛剑卿收拾行李离开申鑫洪庙基地时,距离他第一次到申鑫队报到,还不到三个月。事实上,违纪与这位足球天才
(责任编辑:季巍) 原标题:毛剑卿 一个沦落的足球天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