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13-14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印度赛横扫夺冠军 丁俊晖一年三冠直追奥沙利文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5:0横扫东道主的黑马梅塔,中国选手丁俊晖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轻松赢得了首届世界斯诺克印度公开赛的冠军。这次夺冠,不仅使小丁成为首位背靠背拿到排名赛冠军的80后球员,8次职业排名赛夺冠次数,也让他和尼尔·罗伯逊并列成为80后第一人。更重要的是,一年当中三夺排名赛冠军,丁俊晖比肩“火箭”奥沙利文,名字载入史册。

  【夺冠】 “丁旋风”刮起来

  首届印度公开赛丁俊晖的表现印证了一句老话:万事开头难。前两轮以两个4:3艰难逆转战胜名不见经传的平奇斯和乔伊斯之后,小丁的发挥越来越好——先是力克“巫师”希金斯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随后4:1大胜罗比·威廉姆斯,到了决赛更是5:0横扫梅塔。

  其实,丁俊晖昨日决赛的对手梅塔尽管世界排名只有第72位,但在家门口作战却是表现非凡,先后淘汰了两位前世界冠军艾伯顿和马克·威廉姆斯,并且在半决赛中力克世界排名第五的马奎尔闯入决赛。而且,梅塔是今年世界运动会的金牌得主,也是首位闯入排名赛决赛的印度选手,上升的势头非常迅猛。

  不过,丁俊晖没有给东道主选手梅塔任何机会,也丝毫没有留情面。整个决赛,完全成了小丁的个人表演,“中国龙”连轰单杆52分、81分、107分、93分和100分,全场仅让梅塔拿到了38分。最终,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中,丁俊晖轻松获胜。

  夺冠之后,丁俊晖开心地说:“能成为首届印度公开赛的冠军感觉太好了,尤其决赛的对手是梅塔。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也非常享受。”对于自己的表现,丁俊晖表示,“我觉得现在是我职业生涯中状态最好的时候,我有了很大的提高,更加强大。尽管我知道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相比之下,梅塔也对丁俊晖赞赏有加,“他打出这样的水平我丝毫不感到惊讶,因为他在练习中一直这样,我每天都能看到他这样的表现。这也是我希望达到的目标。”

  【历史】 和“火箭”试比高

  在上赛季末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项大赛上陷入对霍金斯的连败之后,丁俊晖在本赛季呈现出了一条低开高走的曲线。算上印度公开赛,这已经是丁俊晖在最近参加的7站赛事(其中6站为职业赛)中第五次至少打进半决赛(四强),状态之稳定令人惊叹。

  不仅如此,26岁的丁俊晖上个月刚刚赢得了上海大师赛冠军,世界职业排名也从赛季初的第十飙升到第四。这次获胜,是丁俊晖个人职业生涯中取得的第8个排名赛冠军,巩固了他世界排名第四的位置,也是继五届世锦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在2003年连续赢得欧洲公开赛和爱尔兰公开赛之后,首位连续拿下两个排名赛冠军的球员。

  数据还显示,职业斯诺克球员历史上在一年内三度夺得排名赛冠军的情况极为罕见,上一次出现还要追溯到2004年,同样是“火箭”奥沙利文,他先后在威尔士公开赛、世锦赛和大奖赛上问鼎。今年,丁俊晖成功复制了“火箭”当年的奇迹:3月份的PTC总决赛、上个月的上海大师赛以及刚结束的印度公开赛,丁俊晖均成功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对于丁俊晖取得的成绩,国内外的诸多媒体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ESPN在评论文章中指出,丁俊晖的成就堪比奥沙利文——值得一提的是,小丁曾经的偶像,正是奥沙利文和已经退役的亨德利。

  【效益】 “鱼和熊掌”得兼

  有道是:鱼和熊掌不可得兼。丁俊晖偏偏不信。小丁这次印度公开赛的夺冠,绝对堪称“大丰收”。一方面,他收获了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以及2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142分,半决赛对阵罗比·威廉姆斯打出)奖金。同时,5000分的冠军积分,也使得小丁第四位的世界排名彻底巩固,并有了冲击更高排名的绝佳机会。

  之前,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夺冠,之后的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五站也杀进了决赛,但当时尽管排名第四,却与排名第三的特鲁姆普相差6420分之多,而比低一位的马奎尔仅多出940分,可以说TOP4的位置非常不稳。如今,因为特鲁姆普早早在资格赛被淘汰,没能打进正赛64强,丁俊晖与他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1820分,而与排名第5的马奎尔则扩大了差距,达到了2740分。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丁俊晖保持稳定的状态和成绩,有望历史性地冲进世界前三。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很快就有机会创造新的历史。因为接下来的10月底,小丁将参加又一站世界职业排名赛——成都国际锦标赛。丁俊晖昨日说:“未来几天我会好好休息,希望能够在下一站比赛中也有好的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0/n388528014.shtml report 1888 5:0横扫东道主的黑马梅塔,中国选手丁俊晖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轻松赢得了首届世界斯诺克印度公开赛的冠军。这次夺冠,不仅使小丁成为首位背靠背拿到排名赛冠军的80后球员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