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马拉松赛 > 北京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万选手跑北马再创纪录 今年首次设置"精英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马拉松的男子全程马拉松赛会纪录,已有27年没人打破;最后几百米还有数名选手集体冲刺的激烈情形,也已经有多年没有出现。10月20日的第三十三届北京马拉松上,终点观众有幸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男子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沃尔德格贝雷尔在冲刺阶段的最后时刻甩开了紧随其后的两位肯尼亚选手,以2小时7分16秒夺得冠军,将2小时7分35秒的赛会纪录提高了19秒。在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莹莹以2小时31分19秒的成绩夺冠,延续了中国选手自1992年以来在北京马拉松女子项目上的连胜纪录。

  好天气利于选手发挥

  比赛当日的北京天气晴朗,最高气温19摄氏度,比较适合马拉松选手发挥。自比赛开始以沃尔德格贝雷尔为首的“非洲军团”便冲出重围形成了第一军团。比赛行至半程,第一集团的人数减少到5名,而进入到奥林匹克公园之时,只剩下沃尔德格贝雷尔和两名肯尼亚选手并驾齐驱跑在最前。下面就是最后的决战,直至最后500米时,沃尔德格贝雷尔才稍稍领先,尽管领先的优势一度被缩小,但他还是最终以2小时7分16秒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两名肯尼亚选手则以3秒、4秒之差分列第二、第三位,也同样打破了此前的赛会纪录。

  尘封27年的赛会纪录告破,不得不归功于本届“北马”参赛选手水平的提升。这项有着33年历史的赛事,每年都取得进步。赛事最初仅允许专业选手参加,后来欢迎各界“跑友”参与。半程马拉松、10公里、迷你马拉松等项目的设立,让更多的民众有机会体验运动的乐趣。“北京马拉松近年来在比赛成绩、赛事组织及自身特色的打造方面都有着不小的进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说,“作为国际田联最高级别的金标赛事,当之无愧。”

  今年首创“精英跑”

  今年北马的一个新变化是组委会设置了“精英跑”。凡参加2012年度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全国各马拉松赛,获男、女前50名的运动员均有资格参加“精英跑”,并免收报名费。本报记者曾华锋在去年的杭州国际马拉松赛中以2小时54分33秒获得第十三名,取得了此次精英跑的“入场券”。

  此次是北马首次提出“精英跑”的概念,单独设置了报名通道,精英选手不用再和数万名长跑爱好者争抢名额。按照程序,将身份证及成绩证书的扫描件发送至组委会指定的邮箱。经过审核,共有322位选手获得“精英跑”免费名额。组委会以邮件形式一一告知,并在官网上公布了名单。此举成为全国马拉松的首创。

  不过,就在3名选手打破赛会纪录的同时,一组众多选手随地“方便”的图片也迅速传播开来。选手和组织者恐怕也各有苦衷,但这至少给组织者提了个醒:在赛事的筹办方面,没有终点。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1/n388570889.shtml report 1248 北京马拉松的男子全程马拉松赛会纪录,已有27年没人打破;最后几百米还有数名选手集体冲刺的激烈情形,也已经有多年没有出现。10月20日的第三十三届北京马拉松上,终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