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围甲联赛身陷降级区 曲江期待内援发力救主

来源:西安日报

  “保级的形势确实很严峻。后面5轮联赛,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全力争取能够成功保级。现在,机会还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西安曲江围棋队教练李云生认真地对记者说道。昨天下午,2013年“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结束了第17轮的角逐。主场作战的西安曲江队1∶3不敌山东队,排名跌至倒数第二名,保级前景不容乐观。

  痛失好局

  曲江身陷保级泥潭

  “这棋输的很可惜,确实十分遗憾。但我们也只能接受现实”。未能在事关保级大计的关键一战中拿下山东队,李云生充满无奈地哀叹道。

  上轮客场2∶2战平广西华兰,西安曲江如愿拿到了1分,从而在积分榜上反超辽宁觉华岛1分,暂时逃离了降级区。而昨天在洋县“华阳景区专场”,设擂三台寺五百罗汉堂,迎战此前已经六轮不胜的山东队。曲江队上下原本志在全取3分,为保级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但事与愿违,曲江竟然未能拿到1分。率先结束的快棋赛,陶欣然十分干脆地完败给了周睿羊。随后结束的王昊洋与范廷钰的对局,王昊洋开局优势明显,但在优势局面下,王昊洋却下得不够紧凑,最终因实空弱于对手而落败。

  0∶2落后的绝境下,小将蔡竞挺身而出。在与曹潇阳的对弈中,蔡竞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在对手的巨空里面下出妙手实现反超,从而逆转胜出。蔡竞之胜,也让曲江队看到了收获两分的希望。但至关重要的主将对决中,“最保险”的崔哲瀚却意外失手了。在与江维杰的较量中, 崔哲瀚从布局到中盘都下得非常顺利,但就在胜利在望的时候,崔哲瀚却发力过猛而下得过于强硬和无理,从而让对手逮到机会,做活一片将死之棋,崔哲瀚最终只能无奈投子认负。

  这样,在围甲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西安曲江仅积19分,落后本轮取胜的辽宁觉华岛两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保级前景不容乐观。

  全力抢险

  保级寄望副将奋起

  “今年的联赛,我们确实有点儿背。崔哲瀚赢了‘白赢’的比赛太多了啊。后面还有5轮联赛,机会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但要想顺利保级,我们确实需要本土棋手挺身而出啊”。展望严峻的保级前景时,李云生充满期待地说道。

  今年围甲前17轮角逐,西安曲江始终苦苦挣扎。这其中,“崔毒”给力,内援疲软绝对是最重要的原因。首轮1∶3不敌重庆,崔哲瀚力擒古力,但王昊洋、陶欣然、安东旭全部落败,崔哲瀚“白赢”;第3轮1∶3不敌大连,崔哲瀚大胜李康,王昊洋、陶欣然、蔡竞却无一获胜,崔哲瀚“白赢”;第11轮,崔哲瀚再擒时越,王昊洋、陶欣然、安东旭又是全败,崔哲瀚“白赢”;第13轮,崔哲瀚胜柯洁,崔哲瀚还是“白赢”。

  综观这17轮联赛,崔哲瀚出战14轮,取得了12胜2负的骄人战绩,绝对堪称围甲联赛的“第一主将”。但曲江队其他棋手的战绩却实在对不起“崔毒” 的努力。王昊洋6胜10负,陶欣然6胜9负,安东旭1胜8负,蔡竞3胜7负,国宇征2胜3负。崔哲瀚之外,曲江队竟然没有一位棋手胜率超过50%。

  “后5轮联赛,我们的对手分别是中信北京,杭州、辽宁、广州和贵州。这其中,和辽宁、广州的对决是生死战。论实力,我们具备保级的希望。但要想顺利保级,我们就绝对不能再完全依靠崔哲瀚一人的发挥了。毕竟,没有内援的胜利,崔哲瀚赢了也是‘白赢’啊。”李云生对记者说道。

  围甲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分 局分

  1 重庆银行 35 48

  2 贵州百灵 31 38

  3 山东景芝酒业 30 37

  4 中信北京 28 38

  5 大连上方衡业 28 37

  6 广西华蓝 28 32

  7 古井贡酒浙江 27 36

  8 中国移动上海 24 32

  9 苏泊尔杭州 23 33

  10 辽宁觉华岛 21 31

  11 西安曲江 19 29

  12 广州广日 12 17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1/n388584950.shtml report 1822 “保级的形势确实很严峻。后面5轮联赛,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全力争取能够成功保级。现在,机会还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西安曲江围棋队教练李云生认真地对记者说道。昨天下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