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8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四保级队中能最凶险 一线生机唯有死磕江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上周末,中超结束了倒数第三轮比赛,争夺亚冠资格和保级的形势也愈发严峻。保级军团方面,武汉卓尔已提前降级,青岛中能、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和杭州绿城四队之中将产生另一个降级球队。四支球队中,形势最为凶险的是中能,不仅因为在客场负于恒大后,积28分排名跌至倒数第二位。而且中能接下来面对的两个对手,舜天要保级,国安要争亚冠,都会死磕。积29分的亚泰后两战面对无欲无求的申花和辽足,拿分希望明显大很多。而积31分的绿城和舜天只要再拿3分,即可保级无忧。10月30日晚,中超倒数第二轮将同时开战,中能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如果不能取胜,而亚泰能够在客场击败申花的话,中能就将提前一轮降级。如果能够战胜舜天,积分将追平对手的31分,就会将保级悬念留到最后一轮。一旦亚泰、绿城倒数第二轮无法取分,中能将获得保级的主动权。

  本轮上海两支球队申鑫和东亚分别战胜广州富力和武汉卓尔,东亚积分已达35分,剩余两轮的情况下领先中能7分,轻松保级。申鑫积分也达到34分,领先青岛6分,即使最后两轮全输、中能全胜,申鑫也因与中能的相互战绩占优而保级成功。因此,现在保级军团仅剩下了四支球队。

  尽管上一轮主场击败天津,暂时超越亚泰,但本轮联赛,中能是四支保级球队中唯一没有得分的:亚泰主场3:1胜泰达全取3分;舜天主场1:1战平山东鲁能,绿城客场以同样的比分战平北京国安,都拿到1分。输掉本场比赛后,中能再度以1分之差被亚泰挤回降级区,保级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掌控之中。本赛季迎来史上最佳开局的中能,此时却陷入了史上最危险的保级形势中。

  最后两轮,中能将主场面对还要为保级而战的舜天,客场挑战跟贵州人和争夺亚冠资格的北京国安,两场都将是你死我活的战争。如果中能输给舜天,而亚泰击败申花,那么不管绿城那场的结果如何,中能都将提前一轮降级;即便亚泰战平或者负于申花,他们只要在最后一轮战胜无欲无求的辽足就可以保级。如果中能能够战胜舜天,可以将保级悬念留到最后一轮,不过如果亚泰也战胜申花,中能依然很危险。如果战平舜天,不管亚泰战绩如何,中能也将在末轮客场死磕为亚冠资格而战的国安,难度可想而知。舜天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已经保级的东亚,绿城最后一轮客战无欲无求的大连阿尔滨,形势都比中能轻松。对于中能来说,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下轮必须击败舜天。

  国安与人和之间的亚冠资格之争也同样进入白热化。本轮国安主场被绿城1:1逼平,人和则4:2大胜辽足,在积分榜上迫近国安。目前国安积45分名列第三,但他们只领先人和1分,最后两轮,除分别要对阵一支保级球队(贵州第29轮对绿城,国安最后一轮对中能)外,两队都将遭遇鲁能。

  中能队已于21日回到青岛,球队将放假两天,23日重新集中。记者 董冰中能主帅戈兰显得无可奈何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城市信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2/n388637601.shtml report 1316 上周末,中超结束了倒数第三轮比赛,争夺亚冠资格和保级的形势也愈发严峻。保级军团方面,武汉卓尔已提前降级,青岛中能、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和杭州绿城四队之中将产生另一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