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奶爸古力:赛前看女儿照片增加动力 我没有童年

来源:重庆商报
古力昨日在重大演讲 记者 李化 摄
古力昨日在重大演讲 记者 李化 摄


  焦点人物

  商报记者 廖娴雅 实习生 蒋叶梦

  重庆商报讯 昨日,围棋国手古力回到重庆,在重庆大学举办演讲会。作为刚晋升的奶爸,古力表示每次比赛前都会看女儿照片增加动力。

  感悟人生

  应该有勇气承受挫败

  一身黑色西装,古力现身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面对在座大学生,他表示自己满是羡慕嫉妒:“很遗憾我没有上过大学,很羡慕大学生们。”不过,他表示自己通过围棋也感悟到人生。

  “我从4岁接触围棋,6岁正式学习围棋,几乎每天都与胜负打交道。”他说,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自己刚输了棋(前日围甲第17轮,作为主将输给李世石),但自己必须有勇气承受这种挫败。同样,在即将赢棋时,他也不允许自己开小差:“不到对手认输那刻不要放松警惕。”他将这样的心态介绍给大学生们,帮助他们应对就业或恋爱上的打击。

  温柔父亲

  期望女儿快乐成长

  “我都没有童年。”古力说,自己小时候住沙坪坝,每天都要搭公交车去两路口学棋,不但中午要做两小时棋题,晚上做完作业也要摆棋。7岁时因学棋太枯燥,他偷偷和同学去了游戏厅,“我没有钱,就在旁边看了一下午。”当他回到家里,也惨遭父亲一顿“男子单打”。

  初为人父两个多月,古力笑称自己与家人聚少离多,还不算个合格的父亲。对于外界对女儿将来是否学围棋的猜测,古力昨日并未表态,称只希望女儿快乐成长,“有了她,责任感也更强了,现在每次比赛前我都会看看女儿照片,更有动力。”他表示,自己在围棋世界里是进攻性较强的选手,但在实际生活中却很温柔,现在有了女儿,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变得更加淡然。

  相关新闻

  重大教授曾与古力过招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正良在二十多年前曾与古力过招,昨日,他特地赶到演讲会现场。

  “那时候古力看起来还不到十岁,但在重庆围棋爱好者中已小有名气。”李正良说,上世纪80年代末期,中国刮起了一阵围棋风,特别是在高校里,常常会有棋友对战。在1990年春天,李正良刚研究生毕业,业余爱好就是下围棋。有一天,他的同学找到他说,校园里来了个围棋高手,年龄不大,但是很多研究生都不是他的对手。于是,李正良前去应战。“当时我们就坐在研究生宿舍楼下对弈。”那一战,虽然古力败下阵来,但给李正良留下了深刻印象,“看得出来他很有天赋,所以后来得知他成了国手也不惊讶。”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2/n388640882.shtml report 1872 古力昨日在重大演讲记者李化摄焦点人物商报记者廖娴雅实习生蒋叶梦重庆商报讯昨日,围棋国手古力回到重庆,在重庆大学举办演讲会。作为刚晋升的奶爸,古力表示每次比赛前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