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年终总决赛今日开打 李娜避小威或小组突围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杨然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将于今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拉开战幕。中国金花李娜连续第三年入围总决赛,在昨日凌晨进行的比赛分组抽签中,过去两年都无缘小组出线的李娜如愿避开小威,从小组中突围希望大增。

  分组抽签 签运不错

  入围本届年终总决赛的八位选手分别是:小威(美国)、阿扎伦卡(白俄罗斯)、A·拉德万斯卡(波兰)、李娜(中国)、科维托娃(捷克)、埃拉尼(意大利)、扬科维奇(塞尔维亚)和科贝尔(德国),连续第二年实现“八大花旦”来自8个国家的盛况——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因为肩伤退出总决赛,原本排名第5的李娜因此顺位往前,成为赛会4号种子。

  在赛前的分组抽签中,李娜避开小威,被分进了世界第二阿扎伦卡领衔的白组,同组另两位选手为埃拉尼、扬科维奇。从交锋记录来看,李娜除与阿扎伦卡的战绩为4胜6负略处下风外,面对其他两位占据优势。尤其是面对埃拉尼,李娜已经连续5次战胜对手。因此,李娜有望首次从总决赛小组中突围,创造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纪录。

  年度收官不想留遗憾

  李娜的2013赛季没有太多亮点,目前仅取得年初深圳站一个冠军,未能完成“获得一座大满贯、打进世界前三”的目标,能早早确定总决赛的席位,她靠的是稳定发挥。40胜13负,李娜本赛季的胜率接近80%,“这是我职业生涯迄今发挥最稳定的一个赛季。”

  年终总决赛是李娜“最稳定赛季”的收官战,签运不错的娜姐仍丝毫不敢大意:“在WTA年终总决赛中,没有一个人会庆幸获得一个容易的签位。你不得不从踏入球场的一开始就做好准备。这将是一个巨大挑战。”

  2011年,李娜成为首位入围年终总决赛的中国单打运动员,她小组赛首场战胜莎拉波娃,但输给了阿扎伦卡和斯托瑟未能出线;2012年,李娜再次入围总决赛,虽击败了科贝尔,但输给了阿扎伦卡和小威,依然止步于小组赛;这一次,31岁的李娜不愿再留遗憾……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2/n388671706.shtml report 2141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将于今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拉开战幕。中国金花李娜连续第三年入围总决赛,在昨日凌晨进行的比赛分组抽签中,过去两年都无缘小组出线的李娜如愿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