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台球|中式台球排名赛官网 > 中式台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式台球排名赛第二季花开 坚守底线只因为热爱

来源:搜狐体育

  10月底,这个时节的苏州应该是一年中温度比较宜人的一个季节,继南通之后苏州成为了中式台 球排名赛第二站的举办地。今年是中式台球排名赛举办的第二年,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就 像星伟体育董事长甘连童所说中式台球排名赛和星牌台球一起不断成长。

  相对于斯诺克和美式的推广程度,中式台球可以说是一个新生事物,特别是成为国家级的比赛项 目更是只有两年。对此甘连童说:“我们做台球做了20多年,像丁俊晖、梁文博这些优秀的斯诺 克球员都为国争光过,像潘晓婷、刘莎莎、付小芳这些九球选手也都为国争光了。我们星牌作为 台球行业的领军企业,做这项运动,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我一直觉得应该有我们自己的一个知识 产权。尤其是星牌从一开始做台球就是做的中式,所以我觉得这项运动应该说成为日后我们重点 推广的对象。那么这个推广首先要让我们中国的老百姓,第一能够喜欢这项运动,第二能够参与 ,第三是有一些竞技性的比赛让这项运动能更加正规化,尤其是让受众感觉到这个是个正规化的 运动。”

  南通比赛时曾有包括埃文斯以及威廉姆斯等球员参加了中式台球的中英对抗赛,迈出了中式台球 国际化比较可喜的一步,对此甘连童认为:“从我们企业也好从中台协也好,一定是力争把这个 项目推广到世界,这样才能体现出我们中式台球与斯诺克以及美式有一个平起平坐的地位。但向 世界推广,少不了各种赛事以及赛事的宣传等各种活动,那么我们在上次南通比赛上做了一个尝 试,就是让国际的斯诺克巨星来参与到这个赛事里面,有些时候明星效应可能是让这项运动推广 的一个非常有效的办法,在南通我们收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这次在苏州比赛,我们继续把希金 斯及威廉姆斯两位巨星请到赛事里来,这样由他们的出现继而向国际推广这项运动,这是一个过 程。在这之后,我们想把这个赛事看能不能打亚洲杯、打世界杯,甚至能不能在国外去办高等级 的比赛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目前要做的基础的准备工作。但我觉得要往国际上推广,还需要做好 各方面的准备,就是不管通过什么方式,首先一定要让我们国外的台球爱好者知道并且熟悉这个 项目,为我们以后能够在国外办高等级的赛事打好基础。”

  实际上,在中式台球“走出去”的路上,星牌已经卖出了坚实的一步。在南通站的闭幕式上,世 台联主席弗格森和世台联商务总监麦尔斯都来到过现场,对于星牌与世台联的合作,甘连童说: “世台联的首要任务当然是发展斯诺克,但作为一个世界组织以及世界台球的领导者,在全世界 台球项目和产业都在向中国转移的背景下,关注中式台球这样一项中国人自己创造的台球运动, 是很自然的事情。南通比赛前,我们向弗格森主席和麦尔斯总监发出了邀请,他们听到后,非常 高兴的接受了邀请,来南通参加闭幕活动。事后他们反馈过来的信息来看,他们认为中式台球是 一项非常好的运动。中台协和世台联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模式,弗格森主席和王涛部长已经进行 了接洽,世台联愿意在世界范围内推广这项运动。”

  近一段时间,台球圈内一直存在着市场下滑的传闻,对此甘连童认为,现在的情况只是暂时性的 波动,中国的台球市场不但不会下滑,反而随着中式台球的推广,市场还会更加坚实。“近期行 业内有市场下滑的说法,在不同方面都有所体现。但星牌是一个涵盖全国市场的企业,所以我们 并没有感觉市场有多么的不景气,我们的市场行为都是正常进行的,而且稳中有升。对于中国台 球的上一次低谷,我记忆犹新。上个世纪90年代末,到本世纪初的五六年,中国台球进入非常低 的低谷,市场冷若冰霜。有很多企业转行,原有的活动和赛事都停止了。在那个阶段,用台协的 话说是星牌挺住了中国台球的脊梁,当时丁俊晖和其他一些优秀球员,唯一依托的就是星牌支持 的全国斯诺克排名赛,可以说在非常艰苦的情况下,星牌撑住了中国的台球市场。”

  甘连童同时承认最近一两年台球圈确实出现了变动,但他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的阶段性波动。甘连 童说:“我可以断言,中国台球绝对不会回到本世纪初的那种低谷,因为媒体的关注前所未有, 爱好者的数量也达到新高,并且依旧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星牌之所以大力推广中式台球,除了中 式台球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运动,除了响应小球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的号召,另外很重要的一 点,是台球很大的市场是在中式项目上体现,斯诺克更多的是看,而中式台球可以让人参与其中 的。我们现在对中式台球的推广,为以后的市场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对未来是非常看有益的 。”

  作为企业的负责人,甘连童也对企业的规划有着清醒的认识。在甘连童看来,现阶段的星牌对中 式台球的重视已经超过了斯诺克和美式。”我们星牌可以算是台球的化身,那么在整个的发展过 程中没有孰轻孰重的关系,如果在不同阶段的一个重点推广,比如一开始创办企业的时候,实际 上就是中式为主。因为那会儿是形成一个市场的回馈,只有卖出球台企业才会有生存。把中式市 场做好之后,我们打品牌是打斯诺克,斯诺克打出品牌后,我们要跟进九球在中国的发展。这两 项运动在阶段性,我们都有战略布局,在现在这个阶段斯诺克以及花式都比较成熟了,从现在开 始的这个阶段,中式台球是作为一个重点项目展开的。

  本次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央视将对两场比赛进行直播,此前央视已经直播过中式台球的比 赛,甘连童认为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登陆央视,有着特殊的意义。“任何项目,媒体关注都有一 个过程。此前中式台球两次在央视上播出,表演和尝试的性质更多,赛事播出后项收视率和关注 度都很高。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是国内最专业、最权威的排名赛,央视的转播,说明央视认识到 了这一点,对中式台球下定了决心。转播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标志着央视从了解、到尝试、再 到最终进入这项运动的决心。”

  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作为中式台球发展过程中首个官方排名赛如今已跨入第二个年头,经过一年 多的艰苦努力,这项赛事极大的激发了全国球迷的热情,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中式台球热 潮。甘连童说:“第一年做这个赛事时当然还是有一定的困难,比如说媒体的关注度、比如参赛 球员的水平等等很多很多。但是由于有了体育总局正确的领导及支持,有了很多赞助商合作伙伴 的参与,更有媒体的全方位报道及宣传,所以第二年相比第一年来说轻松很多。我们过去一年也 积累了很多经验教训,我们也在不断的调整,所以今年要比去年做的更加的得心应手。”

  后记:

  对于甘连童的采访是在21日中式台球排名赛的开幕式之后进行的,虽然是中午才抵达苏州,并且刚刚参加完开幕式,但采访中丝毫看不到这个中年男人有丝毫的疲惫,每每谈到中式台球那种侃侃而谈甚至眼睛有点儿放光的状态让人们看到了他对这项运动的巨大热情。甘连童说他虽然是做台球桌的,但打台球的水平却并不专业,甘连童还说他本人以及星牌奉行的理念都是有底线,不做负面的东西,也不会为此埋单。

  若干年前,有部电视剧叫《男人底线》,甘连童的一番话让我刹那间就想起了这个电视剧的名字,我问他你所奉行的理念也可以称之为男人的底线吧?甘连童笑了,笑中有一丝如释重负的感觉,当然也应该有一丝欣慰,毕竟这两年他和中式台球排名赛所走过的路着实不平坦,而这其中缺乏足够理解就是令他不能释怀的原因,但现在或许一切都可以释然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2/n388682574.shtml report 3110 10月底,这个时节的苏州应该是一年中温度比较宜人的一个季节,继南通之后苏州成为了中式台球排名赛第二站的举办地。今年是中式台球排名赛举办的第二年,各方面都有了长足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