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线形势:李娜必须死磕阿扎 再赢一盘即可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晋级形势图
晋级形势图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600万美元的WTA年终总决赛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站进入了第三个小组赛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白组的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在面对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时,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3/2-6/6-3险胜,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创造了个人在总决赛历史上最佳胜场数。不过以目前的竞技状态与形式而言,李娜的出线形势依然不算明朗,为确保从小组出线,在最后一场李娜仍需死磕阿扎伦卡。李娜要确保拿下一盘比赛才能晋级。

  本场对阵扬科维奇的比赛是双方的第10次相遇,在此前的9次对话中,李娜以5胜4负稍稍领先,不过所获的5场胜利全部来自硬地,并且在最近的一次比赛中送蛋获胜。但是今天面对善于防守反击的对手,李娜的状态并不出色,扬科维奇也远不在最佳状态。在制胜分与失误的转换上,两人都基本处于失控,李娜虽然击出了21个制胜,但送出了45个失误,而扬科维奇的同比数据则为17和36。全场比赛,双方的状态都起伏不定,也导致了场上出现了多次互破的场景,面对这样的状况,最后赢球的李娜,似乎只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比对手做的更加精准而已。

  在打出这样高失误率的比赛后,对于李娜而言确实敲响了警钟。尽管收获了小组赛的两连胜,但是以目前的竞技状态而言,李娜的出线形势的依然不算十分明朗。目前扬科维奇与阿扎伦卡也都各自收获了一场比赛的胜利,扬科维奇在下一场的对手是小组中偏弱的埃拉尼,而阿扎伦卡的对手正是李娜。由于李娜在今天的比赛中丢掉一盘,因此如果她对阵阿扎伦卡时0-2输球,那么扬科维奇只要获胜就可以与阿扎伦卡一起跻身半决赛。如果李娜拿下一盘,那么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她都可以获得出线资格,另外一个席位要看扬科维奇的比赛结果。而如果李娜取胜的话,那么无论扬科维奇比赛结果如何,都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总决赛小组积分排名规则是:1、胜场数;2、胜场数相同,打满三场小组赛的优先;3、两选手胜场数相同,比较相互间的胜负关系;4、三个选手胜场数相同,胜负关系必然是连环套:A、先比较胜盘率,如有两者胜盘率相同,比较二者胜负关系;B、如三人胜盘率相同,比较胜局率;C、如果还相同,世界排名高的出线。

  我们用极限法,李娜如果1-2输给阿扎,同时扬科2-0埃拉尼,李娜、扬科、阿扎都是2胜1负,此时比较胜盘率:

  李娜:5-3,胜盘率5/8=0.625

  扬科:5-2,胜盘率5/7=0.71

  阿扎:4-3,胜盘率4/7=0.57

  此时,扬科和李娜携手出线。即李娜只要赢下一盘,就可以不考虑扬科的比赛确保晋级了。如果李娜0-2败北,还要看扬科与埃拉尼的比赛情况而定,如果扬科获胜,那么扬科携手阿扎晋级,如果扬科输给埃拉尼,那么阿扎伦卡将携手李娜晋级。

  (Alse)

相关新闻:

·李娜苦战3盘险胜扬科维奇 小组赛2连胜出线在望
·出线形势:李娜两连胜仍不明朗 必须要死磕阿扎
·李娜:享受与阿扎伦卡的比赛 我没什么可失去的
·技术统计:李娜双误低于扬科 一发成为制胜关键
·五星体育:李娜风格酷似阿加西 心理波动问题大
·第三日小组积分榜:李娜暂列第一 距出线仅一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5/n388879376.shtml report 2387 晋级形势图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600万美元的WTA年终总决赛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站进入了第三个小组赛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白组的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