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世锦赛|2013弗罗茨瓦夫举重世锦赛|2013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3举重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廖辉蛰伏三年再战世锦赛 两次破纪录完美夺三金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这是一次完美的比赛!”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波兰弗罗茨瓦夫进行的2013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9公斤级争夺中,湖北仙桃小伙廖辉上演王者归来,他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58公斤包揽三金,并打破了保持10年的挺举世界纪录,以及尘封近14年之久、现存最古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而这一幕,与2010年世锦赛惊人的相似……

  霸气回归 这是最完美的3块金牌

  这是2010年被禁赛后,廖辉首次重返国际赛场。三年前,廖辉也在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并收获三金。但由于禁药风波,他不仅被禁赛,三块金牌也被收回。

  昨日,再次站在国际比赛的举重台,廖辉以横扫千军的气势,令所有人惊叹。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廖辉第二次试举以160公斤率先夺金。在随后的挺举项目上,仙桃小伙疯狂的表现一发不可收拾。他第一次举起186公斤成功后,第二次试举195公斤又干净利落地完成。随即他又增加了3公斤重量,冲击世界纪录,同样以完美表现举起了杠铃。

  囊括三金,走下领奖台的廖辉声音沙哑地说:“这是我得到的最完美的3块金牌,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比奥运金牌还重要。我打了一场漂亮仗,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赛前减重“困难户”穿衣蒸桑拿

  别看赛场上的廖辉霸气十足,但赛前的降体重却让仙桃小伙痛不欲生。在队友田涛眼里,廖辉是减重困难户,“每次赛前减体重,廖辉都会非常难熬。”辽宁全运会的赛前减重时,廖辉曾向相熟记者透露,已经饿得想死了。虽然减重很煎熬,但本次世锦赛志在必得的廖辉却主动想出了“穿衣服蒸桑拿”的办法折磨自己。

  世锦赛出征前,廖辉不仅“绝食”,连水也不敢喝。“训练时实在想喝水,我就用嘴唇沾一点水。”他说,“赛前的几天晚上,饿得几乎睡不着。跟田涛住一个房间,我都怕影响他休息。”

  如果不吃不喝是减重的必要环节,穿衣服蒸桑拿可算是廖辉的专利了。“降体重的最后阶段,身体的大部分水分排出来了,连光着身子蒸桑拿都不出汗了。在100℃的桑拿房里超过15分钟人又受不了。”廖辉说,“后来我就想到,先在房间的浴缸里用热水泡,等身体热起来后,再穿上衣服到桑拿房蒸,试验证明这个方法很管用。”

  禁赛期间 奥运冠军也曾不自信

  踩着世界纪录重返世界之巅,廖辉说,想放声大哭,想畅怀大笑,想好好发泄内心的冤屈……这两年他如同在炼狱中忍受煎熬,终于等到为自己正名的这天。而在“禁令”期间,霸气冲天的小伙子也曾不自信。

  自从2010年被禁赛后,廖辉便离开了国际赛场,虽然中国举重协会自始至终从未对他追加过禁赛处罚,但他从未出现在全国比赛中。至今,廖辉仍然坚持自己是清白的,所以他不遗余力地花费了近两年时间去上诉,并得到国际仲裁委受理。但最终他还是与伦敦奥运会擦肩而过。“我看了举重比赛的直播,但没看69公斤级。”

  2012年9月30日解禁后,廖辉回到了魂牵梦萦的国家队训练馆,但他的自信却不见了踪影。“我装得很平静,其实内心很害怕。我一直不敢自己去食堂吃饭,怕别人用异样眼光看你。在训练馆更多时候我不自信,我怕人家问‘你不是退役了吗?’”他回忆道。

  这段特殊经历,让廖辉坚定了要征战2013世锦赛的想法。“目的很单纯,只为证明自己是清白的,证明自己仍然是世界上这个级别最出色的选手,没有之一。”最终的结果,正如廖辉在微博上写的:怎么失去的就怎么夺回来!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5/n388902904.shtml report 1527 “这是一次完美的比赛!”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波兰弗罗茨瓦夫进行的2013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9公斤级争夺中,湖北仙桃小伙廖辉上演王者归来,他以抓举160公斤、挺举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