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海峰:搞现代五项比足球还难 项目本身有弱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10月24日,2013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在上海圆满落幕。借这个机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近期一直在上海亲自推广现代五项运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海峰感慨“搞好这个项目甚至比搞足球还难”,可喜的是,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不管是这项运动的普及还是中国青少年不断提高的成绩,都让他充满信心。

  许海峰透露,2004年他开始分管现代五项项目时,全国只有85名选手,但经过这么多年努力,已经有了很大发展。不过和其它项目比,现代五项的普及度还不够,“可能本身这个项目有一定的弱点,由好多场馆组成,关注看比赛需要转几次场。”

  对于这几年分管现代五项项目的体验,许海峰感慨道,“这个项目确实太难,甚至比搞好足球都难,足球是很单一的,这个运动中五个项目甚至是矛盾的项目,既有动又有静,有水上的有陆上的,有人有动物,这是一项非常综合的运动,对运动员的要求特别高。选材特别难,游泳打水打得好的,跑步时脚弓蹬力就不够;击剑腕部灵活,但射击又需要腕部必须固定。”

  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国现代五项运动取得了长足进步。去年奥运会上,上海运动员曹忠荣获得男子亚军,实现了中国在这一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而在不久前的亚洲锦标赛上,14个项目中国队拿个10块金牌,成年队7块,青年队7块。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5/n388916648.shtml report 734 10月24日,2013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在上海圆满落幕。借这个机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近期一直在上海亲自推广现代五项运动。在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