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苦战取胜李娜出线在望 白组里唯一一名不败球员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李娜在比赛中大力回球。 《全体育》供图
李娜在比赛中大力回球。 《全体育》供图


  本报讯(记者 薛剑)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继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中国一姐李娜与塞尔维亚一姐扬科维奇在白组中为了小组出线权展开争夺,双方苦战近两个半小时,激战3盘才最终分出胜负。李娜以2:1艰难取胜,两连胜的她小组出线在望。

  在取得总决赛开门红之后,与扬科维奇之争成为李娜能否出线的关键一役。在两人过去九次交手中,李娜仅以五胜四负领先,两人实力只在伯仲之间。虽然李娜在美网上曾大胜扬科维奇,且送给对手零蛋,但近来塞尔维亚姑娘正逐渐找回巅峰时的手感,重返世界前十后她也逐渐恢复了自信。美国名教头吉尔伯特赛前还曾预言,扬科维奇将成为本次赛事的黑马,他指出这位前世界一姐在室内赛的竞争力相当不俗,并提醒李娜必须有所准备。

  比赛开始之后,李娜显然比对手更早进入状态。一上来就送给扬科维奇3:0的下马威,虽然稳住阵脚的扬科维奇随即还以颜色,将双方比分扳平,但愈战愈勇的李娜还是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的进程则让人大跌眼镜,稳健耐打的扬科维奇逼得李娜失误频出,而后者似乎又沉浸在自责的情绪之中,反被扬科维奇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开始,李娜拿下第2局的发球局,因此止住了此前连丢5局的颓势。重新找到进攻手感的中国金花在第3局打破僵局,随后将比分拉开至3:1。拒绝放弃抵抗的扬科维奇在第6局让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不过中国金花此后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仅在浪费一个赛点之后,就把比分锁定在6:3,最终以2:1艰难赢得比赛。

  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李娜成为白组中唯一一名保持不败的球员,在最后一轮与阿扎伦卡的比赛中,只要李娜不输得太过难看,她就将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

  有趣的是,在谈论赛季末出战总决赛的感受时,李娜独有的娜式幽默再一次把外国老记们原定的提问思路带到了九霄云外,而众人皆乐的笑声也说明了她的这种不造作其实也会更加受到欢迎。“我认为最困难的是明明假期已经近在眼前,但是你仍然不得不强迫自己要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至于两夫妻谁来规划假期的问题,她自曝去年已经手握一次大权的自己今年只能听凭姜山指挥,“一切由他做主。”流露出的甜蜜感给人听后瞬间化作小女人的错觉。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5/n388931061.shtml report 1491 李娜在比赛中大力回球。《全体育》供图本报讯(记者薛剑)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继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中国一姐李娜与塞尔维亚一姐扬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