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柔道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柔道已成为青岛一张名片 举办多届大奖赛受认可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有人喝彩,无人参与?

  这是青岛柔道过往一段时间所

  面临的窘境,然而这一切,随着青岛柔

  道在国际上不断受到认可,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得到很大改善。尤其是在前不久结束的全运会上夺取金牌后,青岛柔道已被评为岛城竞技体育一面旗帜。本月底,柔道迷所熟悉的“新永coolcore杯”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将在国信体育馆举行。该项赛事已经连续在青岛举办13届,岛城柔道在国际上的地位也因此逐年提高。该项赛事的副秘书长,同时也是中国

  女子柔道队领队徐殿平对记者表示,

  走向世界的青岛柔道下一步要

  “为未来而战”。

  助力世园会青岛柔道受国际认可

  “青岛柔道走向世界”曾经是徐殿平的一个梦想,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青岛柔道正不断受到国际的认可。除了连续13年举办大奖赛外,柔道已成为青岛这座城市的名片之一,在今年日本横滨举办的首届城市卡通形象博览会上,徐殿平作为青岛世园会特邀推介嘉宾,与2014青岛世园会的吉祥物“海精灵青青”一同出席该活动。

  本次博览会是日本首都圈前所未有的城市卡通形象博览会,各城市卡通形象齐聚一堂,展示宣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吸引了约40万人参观展会。在这样的大会上一展风采,无论对于青岛、2014青岛世园会,以及青岛柔道来说,都是一次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机会。

  此外,在本届世界柔道大奖赛结束后,11月2日,国际柔道联盟还将举行柔道教育中国行的启动仪式,地点正是在青岛中日友好柔道馆,“柔道教育中国行共有三站,将启动仪式和首站活动放在青岛举行,也可看出青岛柔道在全国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同样也受到国际上的认可。”徐殿平说道。

  育技更育人馆内建图书室获好评

  “自从崔永元担任大赛的推广大使后,确实为青岛柔道乃至中国柔道带来了很多积极的东西。 ”徐殿平表示,崔永元的正面形象,令外界对柔道的误解减少了很多,同时也提高了社会对柔道的重视程度。“育人,育德,育技,这始终是我们的宗旨,从崔永元事件中我也得到启发,懂得了宣扬柔道文化的重要性。 ”

  昨天进入中日友好馆内后,记者看到的最大变化就是二楼多出的一个图书室,“这是我今年刚刚建好的,里面放了很多与柔道相关的书籍,有些是日本那边赞助的,有些是我们自己购买的,这应该是全中国拥有柔道书籍最多的图书室了。 ”徐殿平介绍说。记者发现,图书室内的柔道书籍不但内容毫不枯燥,由于融入了很多中、日文化元素,用古文、漫画等多种形式诠释“柔之道”,趣味性也非常强,“很多学员都非常喜欢这个图书室,可以说它很好地诠释了我们育人、育德的宗旨。”徐殿平颇为满意地说道。

  建立新模式看重金牌更看重未来

  “与2008年刚刚建馆时只有可怜的7名学员相比,现在我们已经有近100个不同年龄段的常驻学员。”在徐殿平看来,尽管柔道在青岛的普及程度仍需要提高,但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就,“柔道在世界普及程度很高,但是在国内却一直不太受重视,好在青岛柔道经过不断努力,已经用成绩和地位证明了自己的进步。 ”

  目前为止,青岛柔道已经贡献了三枚全运会金牌,两枚奥运会银牌,三代柔道强将,“黑妹”李淑芳、刘霞、以及于颂都已经是柔道界响当当的知名人物。在今年的全运会上收获一枚金牌后,柔道更是被评为青岛竞技体育的一面旗帜,对此徐殿平非常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目前青岛柔道还缺少一枚奥运金牌,前不久夺取世界柔道大师杯冠军的于颂,可以说具备冲击2016奥运会冠军的实力。”作为柔道三大赛之一,世界柔道大师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于颂能够拿下这个冠军,也令徐殿平对她在奥运会上的前景感到非常乐观。

  当然,看重金牌的同时,徐殿平更看重青岛柔道的未来,“除了不断吸纳优秀人才外,建立新模式,加强柔道的普及才是关键。让柔道进校园,才是普及柔道的根本,这样一来遇到优秀的苗子,可以进一步培养,即使无法成为职业运动员,也可以通过柔道磨炼意志,锻炼身体。”徐殿平说道。 记者 李东旭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5/n388932742.shtml report 1776 有人喝彩,无人参与?这是青岛柔道过往一段时间所面临的窘境,然而这一切,随着青岛柔道在国际上不断受到认可,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得到很大改善。尤其是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