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奥运冠军欲升级“梁鹤善跳” 为仁川亚运蓄力

来源:搜狐体育

  伦敦奥运会跳马冠军、连续两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跳马冠军,被称为韩国“跳马之神”的梁鹤善,在23日举行的韩国第九十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上,带伤出战,夺得了跳马金牌。

  在21号举行的韩全运会体操预赛中,梁鹤善扭伤了右脚,好在没有伤及韧带,使其可以参加最后的跳马决赛。梁鹤善在决赛中并没有使用独创的高难度动作“梁鹤善跳”,也没有试跳新版“梁鹤善2”,而是采用了难度分别为6.2和6.0的动作,两跳平均得分为15.112,如愿夺得金牌。在比赛中,可以看到梁鹤善右脚缠着厚厚的绷带,在完成动作落地时,明显感觉到有些吃力。 对此,梁鹤善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脚踝的地方还没有好,走路时还会感觉疼,比赛后还需要继续治疗”。

  关于带伤参赛及今后一段时间的训练,梁表示,自己受伤那一刻也没有想过要放弃比赛。虽然跳马落地时会疼,但还是可以忍受的,现场来了大批的粉丝,也不想让现场的观众失望。 对于新近练习的“梁鹤善2”这一新动作,由于身体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在保证金牌的情况下,并不想冒险。在伤病完全康复以后,争取预计在明年四月份的体操韩国杯上首次向大家展示新练的升级版“梁鹤善跳”,但最终要取决于当时的状态。下一步,主要将围绕仁川亚运会进行备战。此次全运会的场地,正是明年亚运会的体操馆,可以提前适应一下这里的灯光和氛围,争取在亚运会上蝉联跳马金牌。

  梁鹤善已经夺得了世界大赛的五连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后,在国际大赛上稳定的发挥,加之高难度的动作,使其不曾失手。梁鹤善新独创的动作必将使其进一步拉大与其它国家选手的差距。

  反观我国体操男子跳马在李小鹏后,便再无世界冠军诞生。一方面与体操队加强全能选手培养有关,另一方面,与团体战略不无关系,单项强的选手未必能入选国家队,之前跳马名将陆斌便是一例。以今年的全运会为例,获得冠亚军的湖南选手屈瑞阳、上海选手张仲博在决赛中选用的动作都是6.0的难度,在国际赛场单纯就难度而言,就已经与顶尖高手落后了半分。梁鹤善的“梁鹤善跳”难度达到了6.4,第二跳基本上难度也在6.2左右。可以预见,梁鹤善的升级版“梁鹤善跳”,难度也应该在6.4左右。

  中国男子体操队在跳马项目上一直不缺少世界级的顶尖选手,从楼云、到李小鹏、杨威,都是当时世界级的跳马名将,也都曾掌握当时世界最为顶尖的难度动作,现在的“李小鹏跳”也是世界大赛上运动员冲击的高难动作。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韩国的梁鹤善、日本的白井健三都进入决赛,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冠军的张仲博未能进入单项决赛。明年的仁川亚运会,无论是单项,还是团体,中国男子体操队,必将受到日本男队,和东道主韩国队的强有力冲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838515.shtml report 1216 伦敦奥运会跳马冠军、连续两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跳马冠军,被称为韩国“跳马之神”的梁鹤善,在23日举行的韩国第九十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上,带伤出战,夺得了跳马金牌。在21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