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首尔未战先递无字降书 自卑者没有自尊

来源:新京报

  宵小鼠辈背后施冷箭,原因无一不是自忖武功不够高强,难敌对手,只好出此下策。自诩天下无敌的高手,哪有许多闲功夫搞这些名堂。

  亚冠决赛尚未打响,首尔先递了无字的降书。

  一些韩媒递来的投降书叫“自卑”。恒大战全北现代,里皮因感冒未能出席新闻发布会被冠以“傲慢”之名。正常人遇上这种事,第一反应一般是:原来生病了啊。过一阵就忘了。自尊心特别脆弱的人才会感觉对方瞧不起自己。因为自卑的人内心原本没有自尊,他的自尊建立在外部,依靠别人的反应来确定自己是否有自尊,肥皂泡般梦幻而易碎。于是就有了康敏那样变态的美人,未能得到乔峰青眼相加时自尊即刻破灭,耿耿于怀,伺机报复。韩媒的自尊亦厚不过一张纸,里皮未出席一事牢记至今,呜呼,弹指即破。

  由里皮“傲慢”的判断推出恒大伺候里皮已经不耐,有穷措大望豪门之意——唯有相信坐在宝马里的贵妇人必然哭泣,自己方能安坐于自行车后座上,免于嫉妒发作、急火攻心。此联想有不厚道之嫌,奈何韩媒偏偏又对恒大入住五星级酒店怀有微妙的醋意,坐实了猜想。

  没有灯光场地,无法练习;球迷拿不到应有的优惠,等等,处处表明首尔自认比恒大低一等。无他,宵小鼠辈背后施冷箭,原因无一不是自忖武功不够高强,难敌对手,只好出此下策。自诩天下无敌的高手,哪有许多闲功夫搞这些名堂。

  实在不能怪首尔未战先降。柏太阳神被恒大射穿八个大洞,这种实力予人的感觉,就象《水浒》 武松上景阳岗时:“回头看这日色时,渐渐地坠下去了”,心中一凉。而首尔的反应,金圣叹先生早已批曰:“我当此时,便没虎来,也要大哭。”首尔不好意思直接哭出来,就多了许多小动作。

  里皮是否真傲慢见仁见智,他承诺不会以同样的“待遇”在广州回敬首尔,也许又会被首尔理解成傲慢--自卑的人真的很需要别人小心维护他们的体面。我倒以为里皮此举很合中国文化,既有点大侠风范,“你不仁,我不能不义”,又有点禅意,“我不会因你的行为改变我的本性”。多说无益,拿下冠军才是硬道理。

  □翠红(专栏作家)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60539.shtml report 1024 宵小鼠辈背后施冷箭,原因无一不是自忖武功不够高强,难敌对手,只好出此下策。自诩天下无敌的高手,哪有许多闲功夫搞这些名堂。亚冠决赛尚未打响,首尔先递了无字的降书。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