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晋级对自己期望更高 年终排名前三再现曙光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孙卫东
李娜正在为实现进入世界前三的目标而努力。 


  对于李娜来说,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是一次奇妙的旅程,第三次参加这项赛事,李娜终于把晋级四强的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当然,当幸福来敲门时,好运也会随之而来,由于在另外一块场地上,A·拉德万斯卡在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三战皆负出局,李娜又重新看到了排名进入世界前三的曙光。

  晋级?李娜的期望值更高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李娜鏖战三盘以6:3、2:6和6:3击败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第三次在伊斯坦布尔征战WTA年终总决赛,李娜与前两年遇到的状况一模一样,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李娜来说仍然是能否晋级到四强的生死战,但形势略有不同的是,已经两胜在手的她握有的机会更大一些,只要能从阿扎伦卡手中抢下至少一盘,那么李娜就将在这项年终大赛中历史性的首次跻身半决赛。

  和阿扎伦卡的比赛,李娜赢一盘的难度并不大,但李娜对自己有着更高的目标。“因为今年特别希望可以进到半决赛,所以可能给自己一些压力,或者说是对自己的期望会比较高一些。”李娜表示,“但在这里每一场比赛不可能都会很轻松,没有时间给你做调整,一上来碰的就是前八。可能你稍微给点机会,对手就会把握住了。”

  目前,对李娜困扰最大的就是体能问题,昨天赛后,李娜也谈到这一点,“现在的确是感觉挺累的。”面对体能方面的严峻考验,李娜在比赛中选择改变策略,尝试多上网来为自己减轻压力,不论是对阵扬科维奇还是对阵阿扎伦卡,卡洛斯为李娜制定的战术都把这一点放在重要的位置。“如果我继续留在底线,或许就不得不跑动更多,所以我就想应该来到网前。”李娜表示。

  进前三?娜姐还有机会

  李娜与卡洛斯在本赛季初曾定下进入世界排名前三或者再夺大满贯的目标,如今,大满贯的赛事已结束,娜姐是没有机会圆梦了,而打进TOP3,李娜又有了机会。因为A·拉德万斯卡有些出乎意料的在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三战皆负而出局,李娜又重新看到了排名进入前三的曙光。

  年终总决赛后,因伤缺阵的莎拉波娃积分定格在了5891分,而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佳的A·拉德万斯卡收获210分后,积分达到5875分,虽然她在东京站得到的225分要高于年终总决赛的收获,但是由于规则规定总决赛的积分必须计入球员的16项有效积分赛事之中,因此A·拉德万斯卡最终的积分仍为5875分,在无法超越莎娃的同时,也宣告波兰人无缘年终前三。

  根据总决赛的积分规则,球员在小组赛阶段每获胜一场可收获230分,失利则收获70分,而一旦进入淘汰赛,在半决赛中取胜将再加360分,决赛中胜利则有450分入账,因此若球员在小组赛中保持全胜并最终夺冠,最多可得到共1500分。在此情况下,也就意味着李娜若可晋级决赛,便能至少超越A·拉德万斯卡,跻身年终前四。而如果能够最终夺冠,或在小组赛保持全胜的情况下晋级决赛,便可超越莎拉波娃,历史性的实现进入世界前三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78334.shtml report 1631 李娜正在为实现进入世界前三的目标而努力。对于李娜来说,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是一次奇妙的旅程,第三次参加这项赛事,李娜终于把晋级四强的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当然,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