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尔FC队赛前出尽阴招 里皮:执教30年从未见过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今晚,亚冠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将在韩国打响,对于全满贯教练里皮来说,赢得亚冠无疑将是一个美妙的经历。然而这位见惯大场面的意大利人,却在首尔领教了东道主的盘外招。24日原本预定好的灯光球场,变成了黑灯瞎火的“菜地”,这也让里皮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大吐苦水:“我执教30年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发飙了!执教30年头一回

  24日,恒大抵达首尔,晚上7点,当里皮带领着队员按照计划来到对方提供的球场训练时,球场的景象让他目瞪口呆——这竟然是一座没有任何照明设施的球场,而且草皮质量非常差。实际上恒大的先遣部队此前还曾联系了首尔市内的其他球场,但由于对手提前打好了招呼,他们竟然找不到一块能让恒大训练的场地。最后恒大全队不得不在酒店的走廊里完成了抵达首尔的第一堂训练课。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训练球场的事件,让里皮足足说了两分多钟时间,对于一向惜字如金的银狐来说,这并不多见。“在讨论比赛之前,我想先安抚一下首尔俱乐部和教练,半个月之后他们到达中国的时候,不会在训练场地、训练灯光方面遭遇任何问题,我们会完全遵守国际惯例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公平的训练条件!”里皮的开场白说得足够有分量,但这位年过六旬的意大利老头,的确是被韩国方面的做法气坏了,“很难想象,在亚冠决赛来临之前,我们竟然在这里找不到任何一块合适的训练场,昨天我们只能在酒店7楼的走廊里进行训练,但我保证这样的事情不会在广州发生,我们会完全配合首尔的一切工作!”

  当里皮在发布会上毫不留情面地讽刺首尔时,对手主帅崔龙洙就在一墙之隔的房间里。“我刚刚也听了恒大的发布会,我知道里皮是很有名的教练,也是非常出色的教练。”面对里皮的指责,崔龙洙的态度就是自己不知情,“关于训练场地,我认为我们已经提供了最好的帮助,两周前恒大的工作人员过来已经考察过场地,并且得到了亚足联的通过,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在半个月后去广州,也不会提出超出规定的要求。”

  率队打过欧冠和世界杯决赛的里皮,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这也是他昨天在发布会上发飙的原因:“在我30年的执教生涯里,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在我15次事关冠军的比赛中,也是第一次遇到如此无理和冒犯的行为,所以我才会安抚首尔俱乐部,他们来广州后绝对不会遇到这样无理的行为。”

  夺亚冠!拿冠军会很美妙

  来恒大之前,里皮的所有执教生涯都在意大利度过,在尤文,他拿到了俱乐部赛事的所有冠军,在意大利国家队,他也举起过大力神杯。亚冠对于里皮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战场,但银狐毫不掩饰自己对冠军的渴望:“如果能拿到亚冠的冠军,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将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上赛季,首次征战亚冠的恒大止步八强,输给伊蒂哈德,让老里皮一直耿耿于怀。而今年,恒大在淘汰赛阶段的强势表现,已经让他们成为冠军的热门。对于决赛,里皮说:“这是今年两队最高级别的赛事,恒大是在不断成长之中来到了这个舞台,决赛对双方来说机会都是均等的,双方取胜的几率都是五五开。”尽管亚冠的含金量与欧冠与世界杯无法相提并论,但这并不妨碍里皮对它的渴望,“赢得这次比赛对我非常重要,我们球队经过不断努力才来到这里。过去的一年半,我们成长得非常快,球队在技战术、打发和心理成熟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已经赢得了欧冠的冠军,如果能再赢得亚冠,那将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里皮此前所拿到的杯赛冠军,决赛都是一场定胜负,而亚冠则需要踢主客场,对此意大利人也说:“两回合的决赛和一场决胜负肯定不一样,这也说明亚冠冠军会在第二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才产生。我们肯定会根据这样的赛制采取策略,但我不会在这里说出我们的策略!”对阵柏太阳神的两场半决赛,恒大都打进了4球,有记者问里皮会不会延续半决赛的阵容,里皮笑着回答:“世界上没有一个教练会在赛前公布自己的打法与阵容,所以希望大家再耐心等24小时,明晚你们就知道答案了!”

  心理战!恒大越刺激越强

  今年的亚冠决赛,注定不会平静。比赛还未开始,韩国方面的种种言论已经直指恒大,加上赛前的训练场事件,让首回合比赛变得异常紧张。

  在恒大去韩国之前,首尔主帅崔龙洙一直叫嚣着要给里皮好看,赛前的发布会,他又搬出了恐韩症说事,尽管国足已经5年没输给过韩国了。“我觉得中国球员还是存在恐韩症的。现在我们的队内气氛还是很开心,虽然是决赛,但大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唯一不一样的,就是每一个人都在仔细研究广州队的打法。”崔龙洙显然是在给自己的球队打气,“我们有很多有经验有实力的球员,但亚冠决赛这种级别比赛会有很多变数,所以球员的经验非常重要,很幸运我们拥有这些经验丰富的球员。”

  此前韩国媒体曾撰文称,首尔的外援三叉戟,能力要比恒大的孔卡、穆里奇和艾尔克森强出一大截,对于这样的说法,里皮并没有接招,他昨天只是很平淡地表示:“我不知道韩国媒体凭什么做出这样的结论,但我更感兴趣的是球队的整体实力强于对手,而不是两三个队员之间的比较!”

  恒大的韩国外援金英权,显然是亚冠决赛的焦点人物,面对自己国家的俱乐部,这位韩国国脚一点都没觉得不自在。说到赛前的训练场事件,他也表示:“昨天没能训练感觉确实有一些惋惜,但这种情况发生在客场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我们已经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我觉得如果首尔是真的有意这样做,那样只能更加刺激我们的求胜欲望。”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83184.shtml report 2830 今晚,亚冠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将在韩国打响,对于全满贯教练里皮来说,赢得亚冠无疑将是一个美妙的经历。然而这位见惯大场面的意大利人,却在首尔领教了东道主的盘外招。24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