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完成赛季初制定目标 再夺大满贯何时能实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开始半决赛较量。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战胜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这场胜利之后,李娜的积分超过A-拉德万斯卡,生涯首次来到NO.3的位置,创造中国乃至亚洲女选手的历史新高!李娜终于完成赛季初制定的目标之一,那么她的另外一个目标:再夺大满贯,何时能够实现呢?

  本赛季初,李娜制定两大目标:排名冲进世界前三,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围绕着这两大目标,媒体、球迷们展开广泛讨论。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金花在墨尔本公园再次跻身决赛!虽然没能最终夺冠,但是仿佛让人看到,她实现两大目标的巨大可能。然而澳网之后,李娜因伤缺席多场赛事,当她在三月中旬迈阿密赛复出时,距离当时第三位的阿扎伦卡,已经有了4700多分的差距。世界前三的目标,燃起没有多久仿佛就要熄灭。

  随后的法网和温网,李娜始终未能再次举起冠军。而再夺大满贯的目标,随着美网半决赛吞蛋不敌小威,最终也只能留下一片遗憾。然而美网四强的积分奖励,以及主要竞争对手莎娃的连续伤退,曾经以为本赛季无法实现的目标:世界前三,在年终总决赛前重燃希望。特别是随着A-拉德万斯卡的小组赛三连败出局,热心的媒体与球迷们早就计算好,李娜登上世界第三的必要条件:半决赛战胜科维托娃!届时,新一期积分榜第三位,将出现中国人的名字:李娜!

  直落两盘,李娜取得职业生涯又一场关键胜利!伴随着这一场胜利,李娜实现个人生涯、中国网球乃至亚洲网球的再次突破。2011年6月6日,李娜首次登上世界第四,刷新个人与中国女网的最高排名,追平日本选手伊达公子,在1995年11月13日创造的NO.4的纪录。如今,李娜将这一成绩再次提升一位,从今往后,亚洲女网选手最高世界排名,创造者不需要再提并列,只需要单列中国选手李娜!这向上的一步,李娜花费近乎两年半的时光;这向上的一位,见证了李娜的不屈、顽强与坚持。

  实现世界前三的既定目标,如今李娜还需要完成另一目标:再夺大满贯!那么,金花一姐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在哪里呢?从她的四大满贯战绩而言,最有希望的无疑是澳网公开赛。一方面是两次决赛经历的铺垫,已经证明她在墨尔本公园的热度,另一方面则是经过冬训之后,赛季初的李娜能够保持出色状态。当然,李娜曾经创造辉煌的罗兰加洛斯,同样有可能成为她再次登顶的舞台。其实只要李娜继续坚持、永不言弃,任何一个大满贯赛场,她都有夺冠的希望。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李娜横扫科娃首进总决赛决赛 排名至第三创历史
·现场:李娜一秒变身表情帝 可爱萝莉为科娃加油
·李娜彭帅携手上演中国日 刷新多项亚洲网球纪录
·三大社:李娜刷新亚洲纪录 排名进前三赛事不败
·李娜:一直存在一个问题 很高兴完成赛季初目标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88982.shtml report 2494 李娜进决赛再创历史怒吼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开始半决赛较量。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战胜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这场胜利之后,李娜的积分超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