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谢淑薇晋级双打决赛 李娜进单打决赛创纪录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冠军在招手 哥们儿姐们儿再抖擞(图)
冠军在招手 哥们儿姐们儿再抖擞(图)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 对于中国网坛乃至亚洲网坛来说,昨天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在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上,中国选手捷报频传,先是首次入围的津花彭帅搭档谢淑薇发挥出色,在首盘惊险挽救了1个盘点后以7:6(5)、6:2战胜俄罗斯/斯洛文尼亚组合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率先晋级双打决赛。随即李娜以6:4、6:2击败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年终总决赛单打决赛,从而超越日本名将伊达公子创造了亚洲网球的历史。这场胜利也让李娜的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三,同样超越伊达公子成为亚洲第一人。决赛中,李娜将对阵以2:1战胜扬科维奇的小威廉姆斯。

  彭帅和谢淑薇半决赛对阵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今年两对组合分别在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罗马半决赛上交手,双方平分秋色。首盘比赛,双方一上来争夺就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盘末阶段,双方都在自己的发球局提升了状态,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在彭帅/谢淑薇以5:6落后的发球局,二人在挽救了1个盘点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彭帅/谢淑薇率先破发一度以4:2领先,虽然对手连追3分,但她们最终还是凭借对手送出的双误大礼以7:6(5)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彭帅组合乘胜追击,很快取得了5:2的领先优势,随着破发成功以6:2锁定胜局,首次入围总决赛便昂首挺进决赛。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佩特洛娃组合轰出了场上唯一的ACE,双误以3:2略多。虽然一发成功率不及对手,但彭帅组合的一发得分率仅比对手低3个百分点,61%的二发得分率则高出对手23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彭帅组合兑现了6个破发点中的5个,并且化解了10次破发危机中的7次,总得分上以75:67领先。

  女单半决赛,李娜迎战科维托娃。之前的中网1/4决赛,李娜正是被对手挡住了去路。此番再度相遇,李娜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全场都没有让对手取得破发。在经历了首盘前半阶段的胶着之后,李娜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很快以6:4、6:2锁定胜局,职业生涯首次挺进年终总决赛单打决赛。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 斩落各路豪强后,广州恒大和首尔FC终于走上了亚洲最高的擂台。昨晚亚冠决赛首回合,反客为主的广州恒大客场2:2被对手逼平,双方第二回合较量将于11月9日20时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由于恒大取得两个客场进球,在夺冠形势上已占据主动,究竟鹿死谁手,两周后天河体育中心将见证冠军的最后归属。

  由于恒大与首尔均是首次打入亚冠决赛,而恒大高居亚洲俱乐部排行榜首位,首尔位列第3,因此此战被外界认定为亚洲足坛“最强对决”,而赛前韩国媒体和首尔FC种种狂躁造势,也为比赛增添了更多火药味。

  本场比赛,里皮祭出恒大最强阵容,伤病刚刚痊愈的张琳芃也进入首发阵容。虽然比赛第11分钟,埃斯库德罗便为首尔先下一城,但此后恒大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逐渐控制场面主动,第30分钟和第59分钟,埃尔克森和郜林先后破门力助恒大反超。直到第83分钟,德扬才利用恒大后防线防守失误扳平比分,最终两队战成2:2平。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从国家队、到国奥队再到中超球队,中国球队曾7次作客首尔世界杯体育场,2平5负没有胜绩,此番恒大还是没能打破这一魔咒,而且这场平局也让恒大亚冠淘汰赛6连胜的纪录就此终结。令人欣慰的是,郜林成为5月22日1/8决赛恒大3:0击败中央海岸水手后,第一个为球队在亚冠取得进球的国内队员,同时这个进球也是在亚冠中,中国球员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打进的第一球。

  虽然比赛最后时刻痛失胜局令人遗憾,但这样的结果已经达成了恒大赛前的既定目标,赛后恒大主帅里皮也肯定了对方的表现,“首尔FC队的实力很强大,两队的表现都值得肯定。对我们来说,2:2的比分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这并不是最后争夺冠军的关键因素,我们还有90分钟,一切可能都会出现。现在,我们可以一起等待,最后的冠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诞生。”

  而惊险获得1分的首尔队主教练崔龙洙,则显得并不服气,“两支球队都表现得非常好,虽然结果不能让我满意,但我的队员都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希望他们能通过这场比赛找到信心,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取得胜利。”

  作者:苏娅辉 曾昭翔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10/27/content_6980813.htm report 2388 新报讯【记者苏娅辉】对于中国网坛乃至亚洲网坛来说,昨天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在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上,中国选手捷报频传,先是首次入围的津花彭帅搭档谢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冠军在招手 哥们儿姐们儿再抖擞(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