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牛跑酷大赛落幕 "大剩"空翻夺冠接过荣耀战袍

来源:搜狐体育

  10月27日,“移动的艺术”2013红牛跑酷大赛迎来了最后决赛的争夺。预赛排名前八的选手倒序出场,在3分钟的规定时间内进行表演,由两位跑酷大神裁判瑞安•道尔和帕沙进行评分决定冠军的归属。最终来自北京城市猴子的“大剩”孙洁凭借一套灵感来自体操运动的原创自由式动作,以16.5分的成绩问鼎总冠军,前空翻两周的动作更是博得了裁判的一致好评。红牛签约的两位跑酷选手何意瑜及屠峰豪分列亚军和季军,成绩为16分、15.5分。

  预选赛第二名的孙洁被安排在倒数第二个出场,只见他站上了主舞台最高集装箱,以两个前空翻加平稳落地开始,随后做了一组杠上旋转动作,类似体操比赛中的动作,接着从侧翼的集装箱出发以前空翻两周平稳落地。此时无论是裁判还是现场观众都爆发出了惊呼声。但“大剩”的表演并未到此结束,随后他又在主舞台和单杠区进行了一系列表演,随着孙洁助跑后接两个前空翻,腾起后空中展腹接转体180度稳稳落地,他结束了自己的表演。来自英国的跑酷大神瑞安现场点评了孙洁的表现:“他在比赛中使用了很多类似体操比赛中的动作,那套前空翻两周融合了力量与速度,难度系数高,好多人都不敢尝试,他在决赛中敢于大胆做这样的动作,是很疯狂的表现。”赛后孙洁对于自己“疯狂”的表现解释道:“其实今天的整套动作在平时都练习过,但在硬地比赛中不敢使用,由于本次比赛是在沙地举行所以我才决定用一下,另外本次比赛观众和其他选手也都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是他们感染了我,让我有信心将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大家。”

  季军屠峰豪决赛中的表现也好于昨日的预赛,他的表演几乎用满了规定时间3分钟,并且在比赛中多次与观众互动,带动现场气氛。在动作呈现方面,屠峰豪使出了自创的转台后空翻,博得了裁判的认可,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今天的表现我很满意,在比赛中使出了我自创的转台后空翻,开始我还担心会失误,不过今天的决赛氛围令我状态满格,很顺利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另外,这次的比赛是我成为红牛签约选手后第一次参加正规比赛,我参与了比赛的场地设计、整体规划和召集选手等环节,这些占据了我不少时间,影响了我的训练,转台后空翻也因为缺少练习,做之前里面一直打鼓。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能获得第三名我非常满意,希望以后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屠峰豪说。

  预赛排名第一的何意瑜,在决赛中略显紧张,几次出现失误,但他的空翻和腾跃动作难度系数高,还是能够自己获得第二名的成绩。赛后何意瑜表示:“很荣幸能够来到山海关参加这次比赛,这么美丽的比赛环境,以及18位国内顶尖的跑酷好手,还有两位跑酷大神当裁判,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比赛结果我并没有太在意,我平时就是喜欢自由的生活、比赛方式,能够尽情享受这个过程我已经很满足了,在今天比赛中我有两次落地不稳出现了失误,会在以后针对这些加强一下。”

  赛后瑞安再次对孙洁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说:“能看到如此的精彩的比赛可谓是不虚此行。孙洁在比赛中做出了一个前空翻两周的动作,并且最后平稳落地,单就这个动作来说已经是世界级水平了。并且他的动作包含了许多体操运动中汲取来的精华,融合了速度与力量,难度系数较高,节奏流畅不拖沓,这些帮助他击败众多选手成为本届比赛的跑酷之王。”

  另一位大神帕沙则对本次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上午的交流会中我和瑞安同中国选手进行了一些经验分享,中国选手的学习能力非常强,在下午的决赛中有几位选手已经在表演中加入了上午学到的东西,令我感到非常惊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同他们交流,我相信他们的水平会逐年提高,从而将中国的跑酷运动推向更高的层次。”帕沙说。

  在颁奖仪式上,两位跑酷大神裁判瑞安和帕沙先后给得奖者颁奖,在仪式行将结束时,瑞安突然冲下主舞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拿东西——他要为总冠军奉上一份自己的特别礼物:一件印满了“荣耀时刻”的特别版T恤。在帮孙洁穿上之后,瑞安向大家解释起了T恤上印着的“荣耀时刻”:“我曾去过很多国家,参与过很多项目,这上面印着的全是我职业生涯中的‘荣耀时刻’。这次来到中国参加2013红牛跑酷大赛,很荣幸以裁判的身份来到这里,见识到了远在中国还有这么多喜欢跑酷的年轻人,更加荣幸的是能作为颁奖嘉宾为总冠军颁奖,这队我和孙洁来说是我俩共同的‘荣耀时刻’。我将这件T恤送给他,希望孙洁能在日后将他与另一位精英级选手共同的‘荣耀时刻’加到上面,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这将是我们整个跑酷世界的珍宝。”

  收到大神赠送的礼物让冠军孙洁颇感意外,“瑞安竟然会有特别的礼物送给我,这给我这次夺冠赋予了更多意义。他的这件T恤具有传承的意味,作为一名国内玩跑酷时间比较长的选手,从他手里接过这件T恤增添了我的使命感,希望中国能涌现出更多优秀选手,让我也有机会遵照跑酷大神的旨意,把这件冠军战袍传递下去。”

  2013红牛跑酷大赛作为国内级别和奖金最高的专业跑酷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8位顶尖高手参加,比赛为技巧赛,注重原创、风格和表现力,旨在展现跑酷运动的自由精神和艺术魅力。比赛地点选择在拥有“天下第一关”美誉的山海关风景区,依托长城和海滩,使用高台、铁杆、集装箱、渔船、铁锚等场地道具,营造出独特的比赛氛围。选手在规定场地内进行三分钟的跑酷技巧表现,裁判根据选手完成动作的难度、质量、流畅度、创意进行打分,最终分数较高的胜出。本次比赛总冠军将获得12000人民币的奖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7/n389008385.shtml report 2352 10月27日,“移动的艺术”2013红牛跑酷大赛迎来了最后决赛的争夺。预赛排名前八的选手倒序出场,在3分钟的规定时间内进行表演,由两位跑酷大神裁判瑞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