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彭帅女双捧杯创历史(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彭帅和谢淑薇
彭帅和谢淑薇


  本报讯(记者苏娅辉)有“贝”(彭帅小名)无患,天生一对!彭帅和谢淑薇这对搭档在一起,总会给人们带来惊喜。在昨天进行的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决赛中,首度入围总决赛的彭帅/谢淑薇以6:4、7:5力克今年法网冠军、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WTA年终总决赛夺得女双冠军,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也成为首对在总决赛夺冠的亚洲球员。这也是两人合作拿下的第9个冠军,延续了决赛全胜的骄人纪录。

  彭帅/谢淑薇和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两对组合的实力有目共睹,特别是在2013赛季,两对组合的成就达到了巅峰,她们分别拿下温网和法网冠军,这也成为她们首次挺进年终总决赛的重要筹码。

  两对组合的特点不尽相同,海峡组合变化更加丰富,俄罗斯组合个人能力更强,在力量上有一定优势。美网之前的辛辛那提赛上,彭帅/谢淑薇曾经和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海峡组合经过三盘苦战获胜。此番征战年终总决赛,彭帅/谢淑薇半决赛直落两盘,淘汰了实力强劲的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则逆转了世界第一组合埃拉尼/文奇。双方状态都非常不错,比赛充满了悬念。

  此番决赛对决,首盘比赛中,彭帅/谢淑薇开局取得了3:0优势,而且越战越勇,打出5:1的高潮。不甘心束手就擒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发起反击,两人在挽救了两个盘点和两次化解发球胜盘局后,将比分追至4:5。关键时刻,彭帅/谢淑薇显示出大满贯冠军气质,挽回对方的发球局局点后,谢淑薇利用一次抢网兑现盘点,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战至3:3平。双方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依靠谢淑薇一次网前抢网得分,守住第九局,以5:4领先。马卡洛娃顶住压力,轰出两个ACE球后,再次扳平比分。彭帅/谢淑薇在挽救3个破发点后,再次以6:5领先。压力之下,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30:0领先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彭帅/谢淑薇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以7:5一举夺得冠军。

  对于彭帅来说,这是一个忙碌而又丰收的赛季,更是一个创造历史的赛季。在繁忙的国际赛事中,她抽出时间投入到全运会团体赛的征战中,带领天津女团成功卫冕后,她来不及休息,又踏上了温网征程,并一举夺得温网女双冠军,一圆天津网球人的大满贯冠军梦。随即折回全运会赛场,全取混双、女双和女单冠军,上演了两届全运会上豪取8金的壮举。之后,她继续带着梦想上路,与好姐妹谢淑薇一次次书写着辉煌篇章。

  温网夺冠后,两人早已将目光瞄准了年终总决赛。一步步的执著前行,两朵金花终于在伊斯坦布尔绚丽绽放。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她们实现了第一步目标,半决赛淘汰强档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向着心中的冠军目标迈出了最坚实一步。决赛中,两人力克对手夺冠。一年中,彭帅一直转战各个赛场,不是在比赛中,就是在去往比赛的路上。如今的她,有了年终总决赛冠军的荣耀,今后的征程将更加充满自信。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8/n389043627.shtml report 2916 彭帅和谢淑薇本报讯(记者苏娅辉)有“贝”(彭帅小名)无患,天生一对!彭帅和谢淑薇这对搭档在一起,总会给人们带来惊喜。在昨天进行的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决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