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正:热火三连冠问题不大 科比健康湖人仍很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正(袁震整理)

  北京时间10月30日,新赛季NBA联赛就拉开大幕了!三巨头詹姆斯、韦德、波什继续坐镇的热火队仍是夺冠大热门,新赛季他们将向三连冠发起冲击。马刺GDP又老了一岁,但正所谓老当益壮,新赛季的他们仍不容小视。火箭队在今夏弄来了魔兽霍华德之后也成功跻身了争夺总冠军的行列。新秀教练基德带领着拥有豪华阵容的布鲁克林网队能有怎样的表现呢?罗斯伤愈复出继续引领公牛,雷霆威少以及湖人科比新赛季能否伤愈复出完美归来呢?搜狐体育特邀国内五名NBA专家进行圆桌会议,同样的问题,五个不同的NBA专家,他们会有什么样的热辣观点呢?

  以下是搜狐篮球主编张正的观点:

  搜狐问题1、怎么看NBA新赛季的整体形势,哪支球队最有希望夺冠,热火能否三连冠?

  张正:热火仍旧是新赛季夺冠的热门,尽管霍华德加盟火箭、湖人队科比也将复出、也没有了霍华德的影响,但从整体打法和实力来看,热火依旧是新赛季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当然,比赛没有打到最后一刻,谁也不能知道总冠军的归属,我们现在只是预测。体育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此,它存在着千万种的变化。只要热火的核心球员保持健康,他们就会是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毫无疑问,詹姆斯是热火队的胜负手,如果皇帝保持健康,其他队友给予相应的支持,热火夺冠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搜狐问题2、如何看待拥有霍华德、哈登和林书豪的火箭、预测下他们最终能走到哪一步?

  张正:火箭虽然有霍华德的加盟,但广大的媒体对于火箭还是保持着一种谨慎的乐观态度。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上个赛季,霍华德效力湖人,球队拥有纳什、科比和加索尔,但最终季后赛成绩惨淡。霍华德如何融入这支火箭队,将是主帅麦克海尔面临的最大问题,尤其是阿西克没有被交易之前,霍华德如何与阿西克搭配,因为在季前赛中,霍华德和阿西克同时上场的效果并不好。因此,两名大个球员,如何去排兵布阵,是麦克海尔面临的一个问题。同时,我们也很高兴的看到,霍华德和哈登的配合是非常不错的,球队两个核心球员有一个很融洽的关系、很好的比赛节奏,这对于火箭是非常好的消息。至于火箭能走多远,还是要看球员健康的状态,包括球员之间的磨合。从季前赛来看,火箭上半场就能定下胜利的基调,展现了非常强大的实力,但季前赛各队以练兵为主,没有拿出最强的实力去迎战,所以季前赛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对于常规赛、季后赛而言,比赛的节奏和安排又有很大不同。季后赛火箭究竟能走多远,这还要看在常规赛中磨合的状态。

  搜狐问题3、怎么看新赛季湖人的前景,科比将会有什么样的状态?

  张正:通过中国赛来看,湖人的球迷在中国还是非常多的,尤其是科比的球迷。大家当然希望科比能够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但是他浑身的伤病史可能会左右他未来的状态。我们做赛前分析,也是希望科比能达到最好的状态,来分析他未来的前景。如果有一个健康的科比,再加上纳什、加索尔,仅仅这三名球员就足以让其他球队胆寒。虽然有很多媒体和球迷不看好湖人新赛季的表现,但以科比的斗志、纳什和加索尔的经验,还是会有非常多的球迷支持湖人。即便湖人在常规赛战绩不好,季后赛也没有一支球队想在第一轮碰湖人。

  搜狐问题4、您看好哪支球队成为新赛季的黑马,雷霆、勇士、公牛、步行者或者其他?

  张正:我觉得能够预测出黑马,它就不叫黑马了。但我想步行者仍旧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虽然他们在去年的季后赛遗憾的输给热火,但通过夏天的补强,斯科拉的加盟、格兰杰的复出,现在这支步行者打球的人非常多。热火首发阵容拥有非常出众的天赋,但他们不得不引进奥登来补强内线,因为内线是热火最空虚的一点,也是步行者最强大的一点。希伯特去年季后赛给人们留下深刻现象,在传统中锋稀缺的时代,希伯特日渐成熟,这也是步行者未来立足联盟最有力的一点。此外还有保罗-乔治,我个人非常欣赏保罗-乔治,他不但球技出众,同时具备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不仅在进攻端拥有很多武器,在防守端他也能够很好的限制对方的核心球员。上赛季季后赛,乔治对于詹姆斯的防守非常出色。因此,从纸面上看,步行者将会在新赛季给大家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

  搜狐问题5、新赛季您最看好谁能成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张正:我觉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还是要看整个球队的状况,我认为最有力的争夺者是詹姆斯和杜兰特。我们知道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你不仅要个人数据出众,同时球队战绩也要出色。这对于雷霆和杜兰特而言是一个比较大的难题,我们知道威斯特布鲁克目前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马丁也走了。即便威少复出,雷霆也缺乏第三进攻点,伊巴卡有比较强的进攻能力,但他不是传统的进攻武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得分机器。因此雷霆如何保证好第三点的得分,是他们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热火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他们目前人员状态非常齐整,夏季签约奥登,补强内线,他们很有可能会是新赛季的领头羊。所以,从个人对球队的贡献,以及球队整体战绩而言,詹姆斯依旧是常规赛MVP的最有力争夺者。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080811.shtml report 5078 [相关]张正:步行者有望冲冠..|颜晓华:看好热火卫冕..-->北京时间10月30日,新赛季NBA联赛就拉开大幕了!三巨头詹姆斯、韦德、波什继续坐镇的热火队仍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