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2013国锦赛 > 2013国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国栋效法丁俊晖备战获得首胜 赛后大秀四川话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3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东郊记忆演艺中心进入第二日的激烈争夺。在晚间进行开始的一场比赛中,新科上海大师赛亚军肖国栋6-2战胜英格兰悍将阿尔菲-伯顿,轻松晋级第二轮,将与傅家俊上演一场中国德比大战。傅家俊以6-2战胜亚当-达菲晋级第二轮。

  赛后,对于今天的比赛,肖国栋表示:“一上来很快投入状态,赛前的一些训练和调整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和鼓舞,包括亲人和朋友来看我比赛,因为这是第一次在自己家门口比赛,在这里比赛有很多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我觉得这是给我的很大的鼓舞。”

  虽然这次在离家很近的地方打比赛,但国栋的爸爸妈妈并没有过来看他的比赛,对此国栋解释说:“我想打好比赛,不想过多的得到家人的关怀和关心,因为这样会让你没有斗志,更好地去投入比赛。我觉得他们会理解,如果我打好的话后面应该会过来看我比赛。这段时间可能这边的亲人就是舅舅、舅妈、姨妈这些亲戚,他们都会来这里给我加油。”

  为了备战国锦赛,肖国栋这次采取了闭关训练的方式:“我觉得作为运动员在赛前一定要做到认真地对待比赛,对我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可能要比英国的每一场比赛都要重要,因为在自己家乡,更想去打好。想去打出一些成绩,给家乡人民看。在赛前,我也是找了一个比较封闭的地方,在一个朋友的球房,由我的老师给我调整,我觉得这样对我的信心会有所增加。在赛前我也发了一个微信的朋友圈,说希望所有四川的朋友都不要在这段时间联系我或者出去玩之类的,我要好好打好自己的比赛。”

  今年上海大师赛期间丁俊晖也采用了封闭训练的方法,并最终战胜肖国栋获得冠军,当被问到是不是受到丁俊晖的启发,肖国栋说:“如果想要打好比赛,就要舍弃一些东西。如果朋友过来找我吃个饭或者签个名什么的,都会影响到我,我要从每个细节做起,认真对待每场比赛。我在上海大师赛的决赛之后才知道丁俊晖也用了这种方法,我觉得每个运动员都应该采用这种方法,更好地去投入比赛,这样才会打出成绩。如果一味想着和朋友出去玩的话,我想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是不好的。”

  当被问到特鲁姆普的再次一轮游,肖国栋说:“我觉得毕竟别人什么都拿过了,一个好的运动员在状态好的时候都有一个无人能挡的时候,当然他也会有一个下滑期,但这并不能表明他的状态不行了,这时候就需要做一些技术的调整。这个不好说,我觉得他应该能够调整过来,因为他具备一个优秀运动员的品质。”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时,在家乡作战亲切感十足的肖国栋用地道的四川话连说“谢谢”,和在场媒体告别,之后还为要求签名的志愿者一一耐心签名。

  (MY147.com 梁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12748.shtml report 1229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3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东郊记忆演艺中心进入第二日的激烈争夺。在晚间进行开始的一场比赛中,新科上海大师赛亚军肖国栋6-2战胜英格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