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康复师称李娜比实际年龄小3岁 将战武汉公开赛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赵峰

  虽然在WTA年终总决赛中被小威逆转,但2013赛季对李娜来说仍是完美的一年。在伊斯坦布尔的赛场上,李娜重新书写了亚洲网球的历史,不但创造了“亚洲力量”在年终总决赛的最佳战绩,更是成为了首位跻身世界前三的亚洲网球选手,兑现了她在赛季之初放出的豪言。而明年,“中国一姐”渴望更进一步——向女单世界第二发起冲击。

  花样年华 正值巅峰

  不出意外的话,李娜将在明年的迪拜站或者多哈站比赛中度过自己32岁的生日。按照运动生理学的理论,再参照中国女运动员的普遍规律,如此高龄的女运动员本该早已度过巅峰期,可为什么唯独李娜在而立之年后,反而开始了逆生长?答案是曾经接近三年的退役生活帮助了她!

  2002年,李娜突然选择退役,并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专业就读,直至2004年复出。三年间,李娜脱离了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享受着如沐春风般的大学生活,从心理到身体都得到了充足的休整和调养。对此,李娜的德国康复医生雷姆贝克在李娜2013年澳网决赛后(获得亚军)曾表示:“通过我对李娜的检查和了解,她的身体年龄至少要比实际年龄小3岁。在我看来,2014年甚至2015年才是李娜身体状态的巅峰期。”

  师徒齐心 梦想第二

  2013年初,李娜和教练卡洛斯在深圳网球公开赛上放出了“世界第三”的豪言壮语,惊得一干记者目瞪口呆。10个月后,当李娜拿着世界第三"的豪言壮语,惊得一干记者目瞪口呆。10个月后,当李娜拿着世界第三的排名和总决赛亚军的奖盘时,这对师徒继续爆料:"大满贯?世界第二?为什么不呢!"
    卡洛斯最大的能耐是在场外,他是真正的心理导师——不断推进、一直施压,而他就是李娜迎来"最成功赛季"的原因。李娜说:"卡洛斯对我不仅是教练,更是人生导师。"至于未来,双方虽然还没有正式续约,但继续合作几乎不成问题。卡洛斯已经在规划明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李娜还没完全意识到她自己有多么出色,还有多少潜力可挖。如果我们能让她相信自己,我觉得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了。"

  赢球赚钱 不亦乐乎

    15站比赛,390万美金的奖金——这是李娜在2013赛季收获的丰硕成果。不过伴随着2014年的到来,据李娜团队透露,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她将会考虑参加更多的比赛,争取达到16至18站。

  李娜2014年的赛程变化不大:依旧会从深圳网球公开赛起步,然后是悉尼、澳网、迈阿密,接下来进入红土赛季罗马、马德里直至法网,随后开始草地赛季伯明翰、温网,经过夏季休整期后参加美网系列赛三站比赛,最终返回国内参加武汉、中网收官战。当然,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她还要参加WTA总决赛。

  这其中,最大的亮点当属9月下旬开始的在李娜家乡举行的武汉网球公开赛。昨晚,记者联系了武汉体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国庆,他刚刚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现场观看李娜的比赛归来,他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经过与WTA、众多赞助商以及李娜本人的沟通和努力,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李娜参加武汉网球公开赛应属情理之中。"同时他还表示:"因为李娜,WTA相当重视武汉网球公开赛。李娜已经成为了武汉的城市名片,我相信她会为推动武汉网球的发展贡献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19152.shtml report 1609 本报记者赵峰虽然在WTA年终总决赛中被小威逆转,但2013赛季对李娜来说仍是完美的一年。在伊斯坦布尔的赛场上,李娜重新书写了亚洲网球的历史,不但创造了“亚洲力量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