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冬奥会新闻 > 火炬传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契冬奥火炬将太空四日游 11月9日迎历史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1969年,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作为登上月球的第一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对一个人来说,这是一小步,但对人类来说,这是一次飞跃。”2013年,索契冬奥会在奥运圣火传递方面也迈出了巨大一步。因为在11月7月至11月11日,奥运火炬将被带到外太空并由俄罗斯宇航员手持火炬进行太空行走。

  早在今年6月中下旬,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切尼申科就发布公告,“这将是史无前例的。当俄罗斯宇航员带着索契冬奥会火炬步入太空时,那一时刻将载入奥运史册,也将向世人展示俄罗斯不断进取的精神。”实际上早在2011年2月时俄罗斯方面就曾提出过这样的构想,只是当时看来更多像是一个笑话,不过现在俄罗斯人做好万全准备将梦想变为现实。

  由于载人火箭装满了易燃易爆的燃料,而根据国际商议的规则规定出于安全原因在国际空间站的轨道实验室都是禁止明火出现的,因此俄罗斯方面使用的是所谓的“B计划”,即奥运火炬将是在无火焰的状态下被送往太空且传递,而奥运圣火届时会暂时被保留在地球上,使用一个类似小油灯的特殊胶囊保存。

  按照计划,火炬将在11月7日离开地球,在国际空间站完成太空行走仪式后于11月11日返回地球,其中11月9日俄罗斯人奥列格-科托夫、谢尔盖-梁赞斯基将完成手持火炬太空行走的仪式,初步安排是先由科托夫手持火炬,而梁赞斯基负责摄影,然后互换任务完成行走全过程。

  实际上火炬已于10月21日便已经抵达了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届时火炬将被装到“联盟 TMA-11M”的飞船上,由三位宇航员俄罗斯的米哈伊尔-秋林、日本人若田光一以及来自美国的理查德-马斯特拉基奥护送到国际国际空间站。

  而科托夫和梁赞斯基已于9月26日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迈克尔-霍普金斯一起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出发,经过6小时飞行后抵达了国际空间站驻站,据悉科托夫拥有两次太空飞行经验,另外两位宇航员则是首次进入太空。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168天,除完成接收货运飞船、进行科学实验等任务外,最重要的就是持冬奥会火炬进行太空行走,为东道主俄罗斯造势助威。

  11月11日,冬奥会奥运火炬则由今年5月便抵达空间站一直值守至今的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美国宇航员卡伦-尼贝里和意大利宇航员卢卡-帕尔米塔诺三人护送返回地球。(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43291.shtml report 2763 [相关]冬奥会火炬搭载火箭升空..|圣火传递途中尴尬熄灭..-->1969年,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作为登上月球的第一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对一个人来说,这是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