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女子网球挑战赛开打 南京进入“网球时间”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遗憾】

  总决赛新科冠军

  谢淑薇与南京擦肩

  昨天,南京2013WTA女子网球挑战赛展开了正选赛阶段的较量,南京两小丫王雅繁和孙子玥登场参加了双打比赛。令人颇感遗憾的是,27日晚在WTA年终总决赛上与彭帅搭档夺得双打冠军的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由于无法在今天比赛开始前赶到南京,不得不于昨天下午宣布退出南京站的比赛。

  昨天的比赛中,南京姑娘王雅繁与国家队队员张宇璇搭档,以2比1逆转另一对“小花组合”唐好辰/杨钊煊,而亚青会双料冠军孙子玥在与陈佳慧搭档对阵刘畅/田然组合的比赛中失利,无缘晋级。

  王雅繁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回到南京参加比赛,由于家人、朋友比较多,所以感觉要比在外面打比赛亲切得多!”在首盘落后的情况下,王雅繁与搭档没有放弃,“不拼也是输,索性放开了打,不断告诉自己坚持,再加上与队友的默契配合,得以成功逆转取胜。”

  【声音】

  伊达公子羡慕

  中国网球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比赛最有名气的选手莫过于现役女子网坛年龄最大、前亚洲最高排名的日本选手伊达公子。她欣然接受了主办方的邀请,与几名南京孩子进行了互动。

  伊达公子笑赞南京孩子的网球功底不错:“小小年级的孩子在球的落点、控制力方面都做得很好,跑动也很快,对抗过程中我还有一点压力呢!”

  伊达公子表示,日本的青少年网球发展得不错,但是与中国相比,没有中国政府这么强有力的支持力度,“这非常令人羡慕。”伊达公子说,“比如这次来参加比赛的还有另外两位日本球员,在他们青少年的时候,就以个人名义出来比赛了。而在中国,很多青少年是代表某省市队伍比赛,他们的训练和比赛很有保障。”

  【现场】

  南京网球少年与职业选手“过招”

  WTA女子网球挑战赛期间,作为承办方之一的南京市网球管理中心在赛场周边的练习场设立了互动区,每天都邀请参赛球员与正在学习网球的孩子们互动。

  过去的两天,中国女网新星郑赛赛、前亚洲世界排名最高的日本选手伊达公子,亮相互动区。与真正的职业选手过招,孩子们特别激动。其中正在学习网球的双胞胎姐妹汤旻钥和汪旻旸,她们在与郑赛赛对阵后说:“赛赛姐姐球的落点好准啊!每次接球都让我觉得非常舒服!她要是真跟我比赛,指哪打哪儿,我们肯定一分也得不到。”

  今年11岁的陈业果一年级开始练网球,曾获得过市少儿网球赛的第五名,他对记者说:“跟职业选手过招收获很多,我要想像偶像小德一样,还需要很多的努力。”与陈业果同岁的赵德楠则一副小大人模样地说:“我觉得吧,永远别觉得自己打得有多好,其实外面还有很多更厉害的选手!我一定要努力实现拿全运会冠军的目标。”

  【评价】

  孙晋芳:办赛提升城市品位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现身WTA挑战赛赛场,她在参观了嘉年华及互动区活动安排后,对南京首次举办国际职业网球赛事的办赛水平表示满意。

  孙晋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举办这样的赛事能够为中国运动员提高水平创造一个平台,在地理环境、主场意识等方面,对于包括南京选手在内的省内网球选手来说更是地利、人和。”孙晋芳认为,国内竞技体育发展到今天,各方面条件都比较成熟,应该引进一些高端赛事,“通过举办这种高级别的比赛,一方面可以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名片,同时也是为明年的南京青奥会做准备。”

  【成绩】

  南京有万余名

  青少年参加网球运动

  赛事举办三天来,数百名青少年来到南京体院观看比赛,并参加互动活动。在赛场旁边的嘉年华区,网球体感游戏更是让很多孩子排着队玩。据了解,南京青少年网球成绩不错,不仅为省队和国家队输送了像张择、公茂鑫、孙子玥这样的优秀选手,还在校园中受到孩子们的喜爱,目前我市已有万余名青少年参与网球运动。

  为了让更多孩子接触网球运动,今年3月,市网球管理中心还分批对中学体育老师进行了免费的网球培训。市网球管理中心主任鲍勤介绍,举办这项赛事就是为了给南京青少年创造一个了解职业网球赛事,并且在比赛的过程中享受网球运动快乐的机会。

  随着正赛的开打,每天到赛场来观看比赛的市民和观众也越来越多。中山东路体校的网球教练唐莹告诉记者,李娜在职业网坛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开始关注网球,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把孩子送来学网球。目前,在市体校常年接受网球训练的孩子已经接近400人。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53663.shtml report 2189 【遗憾】总决赛新科冠军谢淑薇与南京擦肩昨天,南京2013WTA女子网球挑战赛展开了正选赛阶段的较量,南京两小丫王雅繁和孙子玥登场参加了双打比赛。令人颇感遗憾的是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