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 WGC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克尔森为青少年支招:定要猛练挥杆 训练切杆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30日,汇丰冠军赛进行职业-配对赛,明天将开展首轮的角逐。米克尔森走进媒体中心采访室,接受媒体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闻官: 我们非常高兴能邀请到米克尔森进入采访室。欢迎回到佘山,这个你曾经表现得很好的球场。我知道这个球场对你来说意义重大。你能谈一下这一周回到上海的感觉吗?

  米克尔森:是的,我非常高兴见到汇丰冠军赛上发生的一切,它已经成为高尔夫之中最强大的赛事之一,可以肯定绝对是亚洲最强的赛事。回到佘山,我感觉很好,因为我2007年、2009年在这里取得过胜利。去年在观澜湖,我们过得也很愉快,可是我肯定更喜欢在上海打比赛,特别是在佘山。

  新闻官:本周胜利对你来说肯定是今年的完美收官吧?

  米克尔森:今年对于我来说是愉快的一年,也是相当特别的一年。我在苏格兰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上的胜利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我非常享受那里的时光,也非常享受这一年。

  这是今年我最后一场赛事,我希望强势收官。我希望能有个完美收官。我感觉上个星期,我打得不是很好。我在马来西亚的挥杆不是很好。过去两天,我的球技开始完善,当我开始这一周的时候,我的自信心相当强。

  问:上个星期第一轮结束之后,你提到你有点担心你的挥杆,看上去你以前没有遇到过那样的问题。你能多谈一谈吗?

  米克尔森:是的,我们所有人都会经历高峰和低谷,上个星期开始的时候,我的挥杆的确挣扎,感觉控制不好,没办法击得很扎实。

  随着周末到来,我的击球好了很多,即便星期六的时候我的杆数并没有好多少,我却感觉我的击球更好了,我现在感觉好多了。节奏也好了很多。佘山是一个我感觉很舒服的球场。我觉得我知道如何成功地打好这个球场,我期待着这个星期的比赛。

  问: 上一周你在马来西亚提到你要实现生涯大满贯,你觉得到现在你还没有实现,是因为技术的原因呢,还是因为欠缺一点运气,毕竟你在美国公开赛上多次获得亚军。

  米克尔森: 打一个比方,当我推杆好的时候,我并不是每次都能推球进洞,可是我会撞到很多次洞杯边缘,小球会很接近洞口。而当推杆接近的时候,我知道最终小球会进洞的。

  在美国公开赛上,我会以此类别。我接近胜利相当多次,我在那场比赛中打好的次数很多,我相信最终我会取得胜利。

  问: 你觉得赢得汇丰冠军赛头衔是非常值得骄傲的吗,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场比赛运动越来越强。

  米克尔森: 我相信它会更强的。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世锦赛的地位会越来越尊崇,就像初期的大满贯赛一样,几十年之后,我们会非常仰慕它们。我相信未来50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会得到相同的尊崇地位。

  问: 现在有多少球是你在25岁时打不出来的球,你每年都会增加一些新东西吗?

  米克尔森:我一直在努力增加新的击球方式,让我拥有更多强项。我生涯中做得最好的事情是将弱项转化为强项。你训练那些你擅长的事情时是容易的。然而你要去创造新的方法,并且取得成功,那却是很难的。

  随着年龄增长,我回头看十年前的我,我会看到相当大的差别。过去十年,我花了很多时间训练150码以内的击球。回过头去看我的整个生涯,那一直是我相当强的一部分。

  问: 以前你有觉得150码以内的击球是弱项的时候吗?

  米克尔森: 我过去觉得我的距离控制需要提高。我感觉在这个抓分的区域,你必须要精确。直到我学会如何高效地训练,以及真正擅长这一点之前,我从来不觉得那是我的弱点。

  可是现在回过去看,那部分肯定没有应该的那么好,也没有现在这么好。我以前也不是那么糟糕,只不过没有应该的那么好。你问我是否觉得过我曾经感觉坏过,我要说没有,我会说我一直很好,而现在更好了。

  问:你最近说明年你会调整赛程以便将注意力更多放在大满贯赛。这是否意味着你会砍掉海外的比赛,更集中在美国的比赛上?

  米克尔森: 我不确定。我觉得主要是间隔。我觉得间隔要合适。过去两个月,我真的是精力耗尽,12周我9周在比赛,在这个区间我要得到合适的练习以及准备很难。

  我不希望开赛前自己没有准备好。这是我明年制订赛程时的一个基准线,可是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具体的方案。

  问: 具体谈到美国公开赛,明年赛事将回到松树丛球场,你有什么准备计划?

  米克尔森: 我想我会参加之前一周孟菲斯的赛事,因为那有助于我的准备。孟菲斯的草种与松树丛的非常相似,除了松树丛的果岭是本特草,不过草,长草,球道等等都是相似的。

  因此我计划要打孟菲斯的比赛。我同时计划打之前一周的纪念高球赛,我进入大满贯赛的时候会连续打三个星期,不过来年我最多会连续打三场。我将打殖民地邀请赛和美国大师赛,苏格兰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阿克伦城(普利司通邀请赛)和美国PGA锦标赛。我也许在赛事之前会打一场赛事。不过在美国公开赛之前,我会打两个星期,另外在那之前,我会到松树丛去训练一下。

  问: 你身边带着葡萄酒壶吗?穆菲尔德夺冠以来,你一直带着葡萄酒壶吗?你有没有向人展示过?他们的反应是什么?

  米克尔森: 这次我没有带在身边。我去别的地方都带着。带着外出非常棒。许多赞助商的客人很喜欢从葡萄酒壶中饮酒。将它带在身边,让每个人都啜饮一下非常好。因此很高兴能将它带在身边。各种反应都有,那些真正理解高尔夫的人,那种尊敬英国公开赛的人,当他们捧着奖杯的时候,他们会发抖。真的很高兴看到人们有这种反应,特别是那些理解葡萄酒壶重要性的人。当我与这样的人分享时,我感觉更加享受。

  问: 他们有失手摔过奖杯的时候吗?

  米克尔森:哦,绝没有,绝没有。

  问:你第一次到这里来是2007年,对吗?

  米克尔森:我相信2007年是我过来参赛的第一年。是的。

  问:一些人来这里只是为了比赛,可是看上去,你到这里来不止是打比赛。能不能谈一下这个方面,你是什么原因结缘的,特别是你的高尔夫球场设计?

  米克尔森:我想我们所有人都会从高尔夫运动发展中受益。制造商会受益,因为我们会销售更多球具。球场设计师也是如此,因为会有更多人打球。球员受益是因为会有更多赛事。媒体受益是因为这里会有更多报道的机会,更多杂志的机会。

  我想我们这个行业都会从高尔夫成长中受益,我相信中国和亚洲的其他部分,现在成长的机遇更大,我感觉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向这个地区的人们展示高尔夫的伟大魅力,看到它的繁荣发达。

  我最近在上海雅居乐完成了一座高尔夫球场,我努力做的事情是让高尔夫球手在地上打球,可以让人们打地滚球。当人们刚刚学习高尔夫的时候,他们非常难将球击起来,越过沙坑、越过障碍,让小球停在果岭上。如果他们不能击出这种球,他们将无法享受高尔夫的乐趣。

  当我在这里设计高尔夫球场的时候,我一方面要在果岭上和果岭周围给优秀的选手带去挑战,可是同时也要给普通的球员娱乐,因为他们的球可以呆在地上,并且向果岭滚动,而不是因为气馁而离开这项运动。

  我在中国专注于这一点有几个原因。第一,我希望球场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可以玩,充满乐趣。我希望那些刚刚开始打球的选手能享受高尔夫运动,不会因为太难而离去。

  我相信我能设计出一座球场,对于普通球员来说它很好玩,可是对于高级别的选手来说它又有挑战性,因此我会在果岭上和果岭周围设置难度,因为在那里,人们仍旧可以打空中高尔夫。

  问: 那个球场叫什么名字?

  米克尔森:它叫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问: 媒体打球多少钱?

  米克尔森: 免费(笑声)。但似乎一直要到明年四月、五月才会竣工。可是星期一我去了那里。

  问: 你参加了昨天的拍照环节,你穿上那样的戏服感觉如何。你对你扮演的角色了解吗?

  米克尔森:我觉得我看上去很棒(笑声)。

  我参与这场赛事的其中一个乐趣来自于对中国文化的体验,比如两年前打太极拳,以及在中国象棋中打败老虎,还有玩乒乓球。在这里,我们体验到许多中国的文化元素,虽然我们只是一瞥,但是我真的很喜欢。

  问: 你早些时候谈到了这个球场,你有怎样一个计划。它具体有什么要求,你能具体讲一讲该怎么打?

  米克尔森:我喜欢这里的果岭。我喜欢本特草果岭。我在这些果岭上推得很好。我能够很好判读它们,它们非常真实,平整度也很高,因此你可以推入很多推杆。这是我在这里能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我在这里推杆推得很好。

  另外,这里也有很多空间,可以任由你击球,尽管有些球道有些紧凑,又或者一边有许多草,可是我感觉这是一个好打的球场。我击球失误了也OK。如果我挥坏了一、两杆,我也可以补救。

  问:当你刚刚进来的时候,你在流汗,我想问一下,你今天早上做了什么练习?另外你觉得今年佘山有何变化?你是一个好爸爸,好丈夫,你在中国有许多球迷,你能给中国的年轻人分享一些诀窍,帮助他们成长吗?

  米克尔森:我真的很好奇她说了那么长时间到底说了些什么?我已经注意到了佘山的一些变化。第14洞,五杆洞,距离比上一次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长了。可是球场的比赛条件非常相似。我流汗的原因是因为我刚从练习场下来,在那里我练习了一个小时十分钟,然后我就来到了这里。

  至于说到对年轻人的建议,我相信很重要的是练习短杆,训练切推,因为那是高尔夫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不过与此同时,你在年轻的时候也需要猛力挥杆,从小就要努力将球击得很远。

  因为在我小的时候,前辈告诉我从小就要有距离。你可以随后再学习精确,因为你长大了距离和速度很难再增加了。小的时候学这些东西相对容易。我在这里要说同样的事情。

    新闻官: 谢谢你进来接受我们采访,祝你本周万事顺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0/n389258580.shtml report 5161 北京时间10月30日,汇丰冠军赛进行职业-配对赛,明天将开展首轮的角逐。米克尔森走进媒体中心采访室,接受媒体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新闻官:我们非常高兴能邀请到米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