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国安说到做到与鲁能只说不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赛前,鲁能泰山和北京国安都说,这场球要拼。结果,国安说到做到,拼出了一个令人口服心服的3比1,昂首挺进亚冠;鲁能则只说不做,在家门口输得灰头土脸,给自己来年的亚冠前景投下一道浓重的阴影。

  国安说这场球要拼,理由很简单:拼赢了稳获联赛第三,亚冠正赛门票到手;一旦拼不赢,最后一轮要与为保级杀红了眼的青岛中能死磕,稍有闪失即难免功败垂成,把煮熟了的亚冠之鸭拱手让给贵州人和。因此,站在悬崖边儿上的国安没有退路,只剩拼下鲁能这一种选择。

  鲁能说这场球要拼,依据却不那么过硬:今年中超客场0比3不敌国安,乃本赛季至今最惨痛一败,所以主场不能再输,要避免被老对头国安“双杀”;此外,这是最后一个主场了,无论如何不可扫了家乡球迷的兴,要力争“圆满收官”;再就是,借此展现出明年踢好亚冠的信念。

  稍一对比就不难看出,国安的理由全是实打实的,事关生死,无须动员;鲁能的依据则全是空对空的,无碍得失,只能凭良心来验证。说句不好听的话,鲁能战史上,没有退路的比赛尚且拼不起来,这回退路如此之多——联赛亚军和亚冠门票早就收入囊中,此役成败无关名次,仅仅是为荣誉而战,他们怎么可能全身心地去拼?

  国安是真拼了,像背水一战的猛狮,逼抢凶狠,反击凌厉,每个队员眼睛里都燃烧着一团火,明白无误地宣告着自己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决心。说实话,假如运气好一点,国安肯定不止赢3比1,他们至少还有3到4个必入球机会,或被门楣拒绝,或临门一脚差之毫厘。

  而鲁能,整个上半时都在梦游,下半时有一段时间似乎在拼,但国安进了第3个球之后,马上又泄气认命。鲁能阵容比国安强大、板凳比国安厚重、中超历史战绩比国安出色,可是,团队的气质、斗志和凝聚力,比国安相差甚远。国安输球往往输在能力上,鲁能输球则更多地输在精神层面。界定足坛豪门,曾有过一个不成文的标准:贵族要经过三代磨砺。而国安只拿过1次顶级联赛冠军,居然比戴过4顶桂冠的鲁能,更像一位贵族。

  连续几个赛季深陷低谷,鲁能今年终于迎来转机,重返亚冠行列。耐人寻味的是,这个三年以来最好的成绩,没有得到多少应有的正面评价。这不光是因为鲁能被球迷和舆论拿来当作广州恒大横空出世的参照物,更是因为他们打出的结局与过程的巨大差异。让鲁能输得没脾气的,除了恒大,还有两回合打鲁能6比1的国安,以及去年中超四强里的另外两个对手人和、舜天。其中,舜天几乎保了一个赛季的级,依然让早早坐稳亚军的鲁能奈何不得。鲁能打不了苦仗、恶仗,已是圈内外的共识。

  鲁能今年的目标是重夺亚冠资格,然后明年亚冠雪耻。这一目标的前半部分的确实现了,后半部分能不能实现?实事求是地讲,就本赛季鲁能的状态来看,恐怕谁也没底。这场对国安之战,是两个和恒大一起代表中超征战明年亚冠之队之间的对决,尽管鲁能排名在国安之前并比国安提前多轮拿到亚冠入场券,但是,以两队在这场比赛里打出的水平和血性,国安显然比鲁能更有底气到亚冠赛场上为中超争脸。

  雪耻的前提是知耻,知耻而后勇。鲁能有“耻”而无“勇”,关键还是缺少一个“知”字。有了这个“知”字,才可能说到做到,而不是只说不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1/n389263933.shtml report 1417 赛前,鲁能泰山和北京国安都说,这场球要拼。结果,国安说到做到,拼出了一个令人口服心服的3比1,昂首挺进亚冠;鲁能则只说不做,在家门口输得灰头土脸,给自己来年的亚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