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9轮 > 鲁能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两旧将待遇两重天 王晓龙送前队友婚礼请柬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昨晚中超倒数第二轮中,北京国安客场3比1战胜山东鲁能,近6年来首次征服鲁能泰山队的主场。由于排名第四的人和本轮负于绿城,领先4分的国安提前锁定中超季军。但由于亚足联尚未最终敲定下赛季亚冠名额分配情况,而且足协杯冠军归属尚未确定,因而国安尚不能确定已获下赛季亚冠门票,但形势大好。

  周挺和格隆的缺阵,为国安主帅斯塔诺的排兵布阵制造了难题。加上国安本赛季曾在主场4比0大胜鲁能,此番做客济南,主队憋着一口气要复仇。

  然而上半时国安就依靠乌塔卡的梅开二度领先,虽然洛维下半时扳回一球,但王皓最后阶段的进球,为国安锁定3比1的胜果。“大家很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我们没有给队员施加压力,目的就是让队员自己做好调整。”斯塔诺赛后说。

  由于人和本轮0比3负于绿城,国安得以在积分榜上领先其4分,锁定中超第三名,进军亚冠形势一片大好。目前下赛季亚冠名额分配尚未最终敲定,有消息称,中超下赛季的亚冠名额为3.5个。在此情形下,如果足协杯中恒大或者国安夺冠,那么国安将铁定拿到亚冠门票;而若人和或阿尔滨夺冠,国安则需踢亚冠附加赛。

  昨晚赛后发布会上,斯塔诺很是兴奋:“感谢我的队员,我们确保了联赛第三名。争夺亚冠名额最关键的时候,我们在客场战胜了一个强大的对手。”

  ■ 主将

  乌塔卡两球 斯帅“嫌”不够

  在京鲁大战中梅开二度后,乌塔卡本赛季的中超进球达到14个,排名射手榜并列第4。

  昨晚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时,朴成送出直塞,乌塔卡机敏地反越位,面对出击的鲁能门将杨程,小角度劲射得分。上半场补时阶段,乌塔卡突破多名鲁能防守队员,将比分扩大为2比0。至此,乌塔卡的联赛进球数已达到14个,上赛季他以19球获得中超银靴。

  “赛前我们分析了山东队,他们进攻投入的人数比较多,有空当。我们利用这个特点,打反击。”国安主帅斯塔诺赛后道出了本场的战术布置,而乌塔卡的速度和跑位能力正适合斯塔诺本场的战术要求,国安的客场胜利水到渠成。

  下半时,乌塔卡两次错过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他一次吊射稍稍偏出,一次单刀被封堵。斯塔诺赛后也重点提及爱徒,“乌塔卡在阿尔滨时便对打山东颇有心得,这场我告诉他要延续这样的状态和打法,结果他表现得非常好。其实,他还能够进更多的球。”

  ■ 老友记

  晓龙战旧主 送婚礼请柬

  京鲁之争一向火爆,本场比赛中也多次火花四射。不过球场外,两队球员私交甚好,本场赛前,王晓龙为昔日鲁能队友们送上喜帖,国安守门员教练李雷雷也一直与鲁能好友们叙旧,马季奇和蒿俊闵这对曾经的泰达队友也不停寒暄。

  李雷雷本赛季来到国安担任守门员教练,此前他是鲁能的功勋门将。此番回到济南,李雷雷受到主场球迷的夹道欢迎。相比李雷雷,王晓龙在鲁能球迷心中则颇具争议,谈及对鲁能的感情,王晓龙称:“我从小在这里长大,在济南的时间比在北京还长,以前在鲁能时还不太成熟,可能有些球迷不太喜欢我。但我一直对这里感情很深,面对鲁能比赛感情总是很复杂。”王晓龙也希望,能和老东家一起出现在明年亚冠赛场上。

  11月6日王晓龙将在北京举办婚礼,此番他还专程为昔日鲁能队友们送上请柬。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1/n389272390.shtml report 1659 新京报讯(记者田颖)昨晚中超倒数第二轮中,北京国安客场3比1战胜山东鲁能,近6年来首次征服鲁能泰山队的主场。由于排名第四的人和本轮负于绿城,领先4分的国安提前锁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