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还剩最后一个悬念 亚泰中能舜天保级三国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最后一轮 看保级“三国杀”
恒大遣“全华班”出战,表现差强人意。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最后一轮 看保级“三国杀”
北京国安(绿衣)本赛季双杀山东鲁能,锁定一个亚冠席位。(CFP)
长春亚泰(红衣)先进1球被上海申花逆转,跌至倒数第二位。(CFP)
长春亚泰(红衣)先进1球被上海申花逆转,跌至倒数第二位。(CFP)

  本报记者 张喆

  2013中超联赛昨晚结束了第29轮的角逐。结果,北京国安凭借客场击败山东鲁能,提前1轮锁定了赛季第三名的资格,铁定获得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最后一个降级名额本轮尚未产生,江苏舜天、青岛中能和长春亚泰三队将在最后一轮定生死。

  国安提前锁定亚冠资格

  三队谁降级看最后一轮

  虽然亚足联关于2014年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分配方案还没有最终敲定,但框架及思路已基本确定,明年中超球队很可能获得“3+1”个名额。也就是说,如果恒大获得足协杯冠军,那么本赛季中超前三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亚冠正赛资格,而获得第四名的球队要参加附加赛。

  如果贵州人和或者大连阿尔滨最终获得今年足协杯的冠军,就将获得一个亚冠正赛名额,中超第三名的球队将要打附加赛。考虑到恒大卫冕足协杯的机会很高,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如果能夺得中超第三名,就基本能锁定参加亚冠正赛资格。

  在这个背景下,本轮之前在中超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与排名第四的贵州人和之间只有1分的差距,因此两队都把本轮看做是争夺第三名资格的重要战役。结果,稳夺中超亚军的山东鲁能本轮坐镇主场以1比3输给了国安。另一方面,贵州人和表现失常,客场以0比3输给了还要全力保级的杭州绿城,不但令主队直接宣告保级成功,还令自己与国安之间的分差被拉大到4分,只能提前一轮定格在联赛第四的位置。

  这也意味着,获得中超第三名的北京国安已经肯定获得了参加明年亚冠的资格(不论正赛还是附加赛)。贵州人和虽然获得了最终的第四名,但假如今年足协杯冠军由大连阿尔滨获得的话,那么他们将无缘明年的亚冠。

  三队谁降级看最后一轮

  最后一个降级名额谁属是本轮中超的最大焦点。本轮之前,共有5队处于降级区。在昨晚之后,由于杭州绿城获胜,天津泰达战平,这两支队伍已经宣告彻底“上岸”。

  青岛中能本轮之前积28分居倒数第二,保级形势最为危险。昨晚,青岛中能在主场与江苏舜天上演了激烈的保级之战,结果,中能凭借外援卡巴雷罗的一记头球破门,最终以1比0击败保级对手,使自己的积分上升到31分。

  长春亚泰昨晚则在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在先进一球的大好形势下被主队连进2球逆转,还付出了一张红牌的代价,最终以1比2输球。这样,长春亚泰仅积29分跌至倒数第二位,青岛中能与江苏舜天均积31分排在亚泰之前。

  目前,亚泰、中能与舜天都是降级的候选者,谁能逃出生天要看最后一轮的结果。最后一轮这三队的对阵为:亚泰主场对宏运、中能客场对国安、舜天主场对上港。中能要在客场击败国安难度太大,但亚泰和舜天在主场也很难说稳胜,一切都仍是未知数。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0/31/content_2437257.htm report 3343 恒大遣“全华班”出战,表现差强人意。特派记者廖艺摄北京国安(绿衣)本赛季双杀山东鲁能,锁定一个亚冠席位。(CFP)长春亚泰(红衣)先进1球被上海申花逆转,跌至倒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