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9轮 > 中能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生死战全记录:90分钟惊心动魄 一战"逆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一战逆天
 
一战逆天
 
一战逆天
 


  起死回生!奇迹!圣天泰!10月30日晚,天泰体育场的八千多名球迷共同度过了心跳砰砰砰的90分钟,一边看着眼前的比赛,一边刷着手中的微博,嘶哑的喊声交织着幸福的眼泪,飘洒在青岛深秋的冷空气中。卡巴雷罗第 79分钟的进球,帮助青岛中能1:0战胜了江苏舜天,拿到保级生死战中至关重要的3分,加上其他场次比分有利,中能一战扭转了保级的不利局势,从而将主动权握在了自己的手里—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只要战平国安,中能就能成功保级。

  19时35分生死战前,中能逆“天”

  一场门票免费的比赛,记者却在赛前接到了很多要球票的电话,他们说,怕到现场抢不到票,这一场,无论如何也要到现场给球队加油。

  比赛前接近一小时,天泰体育场的各个入口,领到票的球迷已经开始排队进场。每位观众在进场时都领到了一封信,题目不是大家熟悉的“你若血战到底,我必生死相随”,而换成了“我必血战到底,换您生死相依”。

  因为大腿拉伤而缺席比赛的邹正,已经抵达了青岛电视台,他将担任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特别紧张,加油吧,今天是真的生死战了!”

  累积四张黄牌停赛的朱世玉,坐上看台,同时发了一条微博,“兄弟们加油了”。

  租借到香港屯门队的胡俊也回来了,在楼梯口,打了个招呼,坚定地说了一句“加油”。

  越来越多的青岛球迷进入体育场,客队看台也整齐地坐满了远道而来的江苏球迷。看台上,各种标语林立,“风雨无阻,荣辱与共”“九年风雨,相濡以沫,砥砺奋进,未来可期”“战斗,以青岛之名”……

  赛前,天泰体育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动情的MV,梳理了球队20年的职业历程,还有中能接手9年的风风雨雨。“活着,为了信仰,为了你们,我们为青岛而战。”在视频的最后,是本报前一天的报道《背水一战 保卫家园》的版面。

  对阵舜天,中能还专门制作了海报,名为“逆"天"。

  20时00分亚泰领先,球迷揪心

  当天到天泰体育场的球迷有8600多名,大家除了看球,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刷微博,因为申花与亚泰的比赛结果,直接关系到中能的保级前景,在一定程度上,申花进球甚至比中能进球更重要。

  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时,坏消息传来,雷泽克进球帮助亚泰取得了比分的领先。“不会吧,这么快?”“太明显了吧?”看台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还好,国安领先鲁能了。”“绿城那场怎么还没有进球啊!”

  一切仿佛和上一场比赛一样,在向着对中能极为不利的方向发展。眼看其他人靠不住,只能靠自己了。

  随着双方队员的拼抢逐渐激烈,两边的球迷也开始斗火。这边喊着“舜天SB”,那边是“青岛降级”。

  20时55分申花扳平,震理神勇

  “申花扳平了!”率先获得消息的江苏记者喊着,更多的青岛球迷一边攥着拳头喊着“yes”,一边刷着手机,想追上时间差,尽快看到1:1的比分。

  “谁进的?”“莫雷诺!”青岛电视台的解说员高科和解说嘉宾孙飞双双坐在文字记者席上,仿佛把演播室搬到了现场。

  “宋大爷,快领着大家喊喊,告诉队员们申花扳平比分了,咱们要加油!”一位下半场才赶到现场的球迷高喊着,据说,他还是保税区的一位副局长,此刻,他的尖叫声压过了西五西六看台的所有人 。“我猜这场比赛最后的比分是1:0,不信你们等着看吧!”

  场上,舜天的射门一次次冲击着刘震理把守的大门,好在他一次次地将皮球紧紧地抱在怀里,加上门柱帮忙,比分一直没有被改写。

  21时15分卡巴破门,掌握主动

  申花给力,但还要中能加油才行。

  一次打空门的机会,卡巴雷罗头球顶高,全场一片嘘声,那个等待已久的进球,好像总也难以来到。“他不是卧底吧?”有球迷失望地说。

  所谓幸福,总是要与来得突然结合在一起才算完美。第79分钟,卡巴雷罗接到郭亮的传中球,重重地将皮球砸进了关震把守的大门。中能教练席上的所有人都冲到场内与队员们拥抱,看台上欢呼声一片。

  主席台上的中能投资人乔伟光挥了一下拳头,脸上仍然是一脸严肃的表情。

  如果比赛就此结束,中能拿到3分,亚泰1分收场,中能将反超比分,重新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21时23分申花逆转,老乔笑了

  生活还可以更美的。

  终场前3分钟,莫雷诺再度将皮球送进了亚泰的大门。

  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走到乔伟光的身边,告诉他,“申花2:1领先了”,此时的乔伟光终于露出了笑容。

  “亚泰落后了,大家加油啊!”看台上的每个人 ,都试图用自己微弱又强大的声音,将这一好消息传达给场上的队员们。

  “这样的话,咱们只要下一场打平国安就能保级了!”“国安现在2:1领先鲁能,人和落后绿城,国安基本确定亚冠名额了!”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身后的江苏记者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恭喜你们啊,保级了!”

  21时33分保卫家园,我们活着

  漫长的5分钟补时,终于结束了。

  1:0,所有队员一遍又一遍地向四周的观众致谢。

  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的乔尔,有些纠结,有些遗憾。哭成个泪人的乔尔跟当值主裁判、自己的老乡马修解释着,“那个球,我真的没有踢到球。”最后一场,对阵老东家,乔尔将无缘出战。

  同样无缘出战的还有累积4张黄牌停赛的李壮飞,但他说,“从未如此激动过,下一场兄弟们看你们的。喆哥,该骂起来!!”两个上一场因为输球而闹情绪的兄弟,这一刻已经恢复了亲密无间的状态。

  赢球了,仿佛黑夜里的天都亮了。

  “这是我们的家!!!感谢球队的每位成员!比赛结束看到很多球迷泪流满面,老婆也没忍住。我们肩负的不只是城市,俱乐部,球队,队友,更多的是热爱这个球队的球迷和家人。感谢你们与球队同在,我们没有理由不倾尽全力,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我爱你们!”队长刘健用一条微博,释放了压抑许久的心情。

  背水一战,保卫家园。他们做到了。 记者快评

  唯自救才有救

  90分钟,天翻地覆!90分钟,地狱人间!这一定不是中能队历史上最漂亮的一场胜利,却绝对是球队历史上最神奇 、最珍贵,也可能是最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

  就算是最高明的足球专家,也很难准确预测出本轮中超比赛的所有结果:几乎快要跌至谷底的中能主场战胜有保级之虞的江苏舜天;无欲无求的申花主场阻止了长春亚泰;山东鲁能主场输给死敌北京国安,加上国安的争夺亚冠对手人和客场输给了绿城 。而这一切的结果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保级形势的神奇反转。中能再次将主动权牢牢地掌控在自己的手中。

  对于中能来说,这是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结果。你可以说,是保级对手的失误造就了中能的神奇逆转;你也可以说,是上天的眷顾让中能重新赢得主动。但真正让中能重新把握住命运脉搏的恰恰是他们自己。是队员首先用顽强执著赢得了三分,这才使得对手的失误变得如此关键,也让上天的眷顾来得如此激动人心。

  重生,从自救开始,就像毁灭大多是从自我疯狂开始一般。从赛季初的春风得意,到赛季中的反反复复曲折辗转,中能落得今天这步田地怨不得别人。同样,如今想要重获新生也靠不得别人。

  我们虽不能准确预测最后一轮的结果,但起码,中能已经走上了重生之路。爬出降级区,所有人都可以稍喘一口气,但最后一轮的考验却会接踵而至。如此情况下,我们可以很顿悟地说,希望就在眼前;但我们更要很清醒地说,事在人为,唯自救才有救!

  最后一轮中能保级形势分析

  只需一分,中能即可上岸

  青岛中能战胜江苏舜天的同时,其他几场关乎保级形势的比赛也同时结束。最受青岛球迷关注的长春亚泰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比赛,最终以主队2:1击败亚泰告终。这对于中能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消息。更让青岛球迷兴奋的是 ,山东鲁能本轮在主场1:3负于北京国安,加上人和客场0:3不敌绿城,使得国安提前获得亚冠资格。这意味着,只要中能最后一轮在北京能拿到一分,那不管其他比赛结果如何,都将铁定保级。

  杭州绿城本轮3:0击败贵州人和后提前上岸,天津泰达1:1战平广州富力也提前脱离了保级圈。中能赢球升至倒数第三,亚泰则被申花重新拉入了降级区。目前,除了武汉卓尔提前降级外,保级军团包括舜天(31分)、中能(31分)和亚泰(29分)。其中,亚泰最后一轮的形势最为凶险。因为除了分数上不占优势外,亚泰无论是单独和舜天还是中能,或者是三队一起比较,战绩全部吃亏。这就意味着如果舜天和中能两队都能在下一轮拿分的话,那么亚泰主场无论赢辽宁宏运多少个球都还是要降级,当然,如果亚泰无法战胜辽宁,那也将肯定降级。

  当然,对于亚泰来说最后一轮也并非全无希望。首先,他们主场对阵的是辽宁宏运,后者在联赛中已经“无欲无求”,并且东北两支球队历来关系不错,亚泰主场拿到三分的可能性很大 ;而如果中能与舜天两支球队中,任何一支球队输球 ,那亚泰都将保级成功。舜天最后一轮主场面对上海上港,从实力与形势上分析,舜天主场拿分难度不大。倒是中能最后一轮客场面对北京国安将是一场生死大战,好在本轮国安在济南客场3:1击败了山东鲁能,提前锁定了一个亚冠名额,最后一轮也处于无欲无求的状态中,而且国安还有足协杯任务,他们未必会全力出战。
sport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31031/html/24/content_1.html report 5435 起死回生!奇迹!圣天泰!10月30日晚,天泰体育场的八千多名球迷共同度过了心跳砰砰砰的90分钟,一边看着眼前的比赛,一边刷着手中的微博,嘶哑的喊声交织着幸福的眼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一战逆天(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