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见艾弗森!坦然面对争议 直到死都是费城的人

来源:现代金报

  “一直到死去的那一天,我将永远是76人队的队员。”艾弗森用一句最真挚的话为自己14年NBA生涯作了总结,A.I.终于要走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的气氛略显压抑,艾弗森标志性的清澈眼神中,也透露着一些无奈,“这是一段很棒的职业生涯。”他说。据新华社电

  【重磅发布】

  艾弗森昨正式退役

  “职业生涯没留遗憾”

  北京时间昨天,对于费城76人队球迷来说是特殊的一天。这一天,4届NBA“得分王”、11届NBA全明星阿伦·艾弗森在费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正式退役。昨天也是76人新赛季首场比赛,“答案”也在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年轻的76人队没有辜负前辈的期望,凭借多点开花的表现以114:110掀翻了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

  艾弗森带着自己的母亲和3个孩子参加了新闻发布会,NBA名人堂成员“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艾弗森在乔治城大学的教练约翰·汤普森等名宿也来到现场。

  艾弗森在发布会上表示:“我把我所拥有的一切都奉献给了篮球,现在这样的热情仍在,但我已经没有打球的欲望了。”艾弗森表示自己“一直到死去的那一天”将永远是76人队的队员。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艾弗森表示没有遗憾。

  2006年,状态下滑的艾弗森转投丹佛掘金队,与当时掘金队头号球星安东尼组成了后场“双枪”,曾在西部搅起过一阵波澜。此后,他又在底特律活塞队和孟菲斯灰熊队短暂效力。2010-2011赛季,艾弗森远赴土耳其淘金,与贝西克塔斯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但他在第一年就遭遇了伤病问题,中途返回了美国,此后,他又接到了一份NBA发展联盟的工作邀约,但他最终还是拒绝了。

  对于自己的未来,艾弗森表示目前还没有计划,最近一段时间他正在拍摄一部纪录片,系统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

  “今天我很开心,我以为我会很难过,但是我很开心。”艾弗森说。据新华社电

  辉煌人生从76人开始

  一个瘦小而伟大的背影就这样离去,他辉煌而充满争议的职业生涯,也随着这一天的到来而宣告结束。76人队主场的顶棚将挂上他的3号球衣,这是一个时代的标签,一个1米83的小个子用瘦小的肩膀扛起无数球迷希望的故事,将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艾弗森是幸运的,他在乔治城大学时代就因出众的表现被广为看好,在1996年的选秀大会上,76人队用宝贵的“状元签”将艾弗森带到费城,看看排在他后面的这些名字——“科比·布莱恩特、史蒂夫·纳什、雷·阿伦、斯蒂芬·马布里、杰梅因·奥尼尔、佩贾·斯托亚科维奇……”你就会对这个“状元”的含金量有更清楚的认识。因此,从进入NBA的那一刻开始,艾弗森的职业生涯就注定是不平凡的。

  艾弗森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赛季是2000-2001赛季,在那个赛季,他凭借出神入化的表现拿到了联盟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奖项,76人队也成功杀入总决赛。

  艾弗森曾被誉为乔丹接班人

  76人队见证了艾弗森的辉煌,他晃倒当时如日中天的乔丹命中跳投的时候,很多人惊呼“乔丹的接班人终于来了!”此后他带领76人队一步一个脚印。2000-2001赛季,他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他率领的76人队在4:3险胜拥有“三个火枪手”(雷·阿伦、卡塞尔、格伦·罗宾逊)的密尔沃基雄鹿队之后成功从东部杀出,终于登上了总决赛的舞台。面对奥尼尔和科比领衔的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不被看好的76人队凭借艾弗森48分的强势表现首场成功爆冷,他命中关键跳投后跨过倒在地下的湖人后卫泰伦·卢的镜头,成了球迷们心目中永恒的经典。

  那年的总决赛,实力不济的76人队最终1:4告负。此后,这支伤病缠身的球队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远。不过,艾弗森的辉煌仍在继续,看看他留下的成绩单:作为身高仅有1米83的矮个子后卫,他先后4次拿下联盟“得分王”,另外还有3个赛季拿到“抢断王”;他成为NBA新世纪第一个10年最具象征性的球员之一,也是NBA历史上身材最矮小的“得分王”。

  他的NBA职业生涯场均26.7分,可以排在NBA历史第六位,仅次于乔丹、张伯伦、詹姆斯、埃尔金·贝勒和杰里·韦斯特;保持着多项76人队的队史纪录,包括76场比赛得分至少达到40分,885个三分球;2001年荣膺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成就76人队近20年最为辉煌的个人成就;2001年全明星赛,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9分钟、东部队落后21分的情况下,他与马布里联手率队完成惊天逆转,成就了一届被载入NBA史册的经典全明星赛。

  任何争议,“答案”坦然面对

  在灿烂的成绩背后,艾弗森也是充满争议的,他与教练吵架、与球队吵架,在媒体面前口无遮拦,从刚进入NBA的时候就被打上了“问题儿童”的标签;他与他的并不安分的朋友们隔三岔五闹出小事端,严重损害了他作为NBA巨星的形象;他赌博、酗酒、与妻子离婚,从来没有逃离过“狗仔队”们的视线……

  “这些事情的确困扰过我,因为我的内心也和其他人一样,人们一直想让我澄清一些事情,但如果我自己、我家人、我身边的人都清楚的话,我还有什么必要解释呢?”艾弗森坦承。艾弗森拥有着鲜明的个性,无论是正面消息,还是负面消息,他从未远离过舞台中央。

  对于许多“80后”的球迷来说,他们仅抓住了乔丹的尾巴,与那个辉煌的公牛时代擦肩而过,艾弗森、科比这代球星,成了伴随他们成长最为重要的偶像人物,艾弗森走了,一同溜走的,还有这一代人难忘的青葱岁月。

  道一声珍重,希望“答案”在退役之后会找到另一个适合自己的答案,不管怎样,他在篮球这项运动的历史上,曾写下过难忘的一笔。

  再见,艾弗森!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1/n389363185.shtml report 2770 “一直到死去的那一天,我将永远是76人队的队员。”艾弗森用一句最真挚的话为自己14年NBA生涯作了总结,A.I.终于要走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的气氛略显压抑,艾弗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