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收官战仅剩唯一悬念 辽足战亚泰或锻炼新人

来源:沈阳晚报

  本周日15时35分,中超联赛的8场收官之战将同时展开。本赛季广州恒大一骑绝尘,让中超冠军早早失去了悬念,而亚冠悬念也在上一轮揭晓:北京国安搭上了直接进军亚冠的末班车,贵州人和在足协杯的赛场上还有一线希望。此前几轮联赛,还有十支左右的球队徘徊在保级边缘,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多数球队已经上岸,降级区的范围逐渐缩小。除了已经确定降级的武汉卓尔之外,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长春亚泰、青岛中能以及江苏舜天这三支球队中产生,而他们所对阵的对手面对这样的局势也都格外小心,谁也不希望在最后一轮被“躺枪”。

  国安拿亚冠门票

  中超联赛第29轮之前,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还领先贵州人和1分,而这一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已经进入明年亚冠的山东鲁能,贵州人和则遭遇保级边缘的杭州绿城。

  贵州如果取胜,最后一张直接进军亚冠的门票将在最后一轮产生,反之则绿城提前一轮上岸。最终的结果出乎意料,杭州绿城3比0战胜贵州人和,成功上岸的同时,也把这张亚冠门票送给了北京国安。不过,贵州人和还是有进军亚冠的希望,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中他们战胜了大连阿尔滨,距离决赛仅仅一步之遥。现在,倘若贵州人和杀入决赛,无论对手是北京国安还是广州恒大,对方都已顺利进军亚冠,所以贵州队的“亚冠前景”会更顺畅一些。

  降级名额三选一

  由于联赛冠军和亚冠归属失去了悬念,所以最后一轮的焦点也完全集中在了降级区。目前,武汉卓尔积16分确定降级,长春亚泰积29分排名倒数第二,而江苏舜天和青岛中能同积31分并列倒数第三,最后一个降级名额也将在这三支队伍中产生。

  上半程还是联赛领头羊,转眼间到了保级区,青岛中能本赛季的高开低走让人大跌眼镜,很多球迷在这个时候又怀念起了半路下课的外教张外龙和转会至恒大的郑龙。不过,上一轮他们战胜江苏舜天的同时,也把对手拉入这滩浑水中,同时也反超了输球的长春亚泰。江苏和青岛只要在最后一轮拿到3分,就能顺利保级。不过,长春亚泰要保级却艰难得多,最后一轮在辽足身上拿到3分的同时,他们还要祈祷青岛和江苏两队必须输球。

  也许是为了减少争议,中国足协特意将青岛和江苏的两场比赛聘请外籍裁判执法,执法这两场比赛的裁判分别是澳大利亚的亚当和科威特人尤瑟夫。

  辽足决定亚泰命运

  本赛季后半段,辽足队中主力埃杜、詹姆斯、肇俊哲等先后受伤,不过凭借整体实力,辽宁宏运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在上一轮负于大连阿尔滨之后,辽足在联赛中已经三轮不胜,不过已经保级无忧的他们也达到了锻炼年轻人的目的。

  最后一轮,辽足将在客场对阵长春亚泰,这场比赛对于后者来说格外关键。已经处在降级深渊的长春亚泰,想要绝处逢生只能死磕辽足,这3分无疑是他们留在中超的救命稻草。已经保级无忧的辽足面对殊死一搏的长春队,需要格外当心。而青岛中能和江苏舜天将在最后一轮分别对阵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这三场比赛还未开赛,便已经注定是火花四溅。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1/n389368361.shtml report 1535 本周日15时35分,中超联赛的8场收官之战将同时展开。本赛季广州恒大一骑绝尘,让中超冠军早早失去了悬念,而亚冠悬念也在上一轮揭晓:北京国安搭上了直接进军亚冠的末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