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FC足球俱乐部 > 重庆FC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足洋帅称就算降级也愿留任 战日之泉胸有成竹

来源:重庆晚报

  中甲末轮,重足迎来生死一役!当前形势对重足而言极为不利,湖北、重庆和贵州之间只有一个能够在明年继续征战中甲,这就要求重足不仅要在明天击败为冲超而战的日之泉,还要期盼成都能够击败湖北华凯尔,贵州也不能赢下天津松江才行。为备战这场关键战役,重足已于昨日飞抵广州,在周三的训练课结束后,主教练卡胡达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专访,卡胡达明确表示:“我们绝不会放弃!我相信保级会成功!”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劼 文 记者 钱波 摄

  谈工作业绩

  卡胡达自评满意

  从七月份接手球队以来,卡胡达已经带队打了14场比赛,最后一场球队若能保级可谓功德圆满。在卡胡达接手球队一个月后,重庆晚报记者曾试图让他对自己的工作做个评价,结果被婉言谢绝。如今记者又把同样的问题抛给他,这次老卡认真地作了回答。

  “上半程重足只拿了7分,15场比赛输了10场,才进了6个球,当时球员都没有了信心,球队精神面貌很差,体能状况尤其糟糕。”卡胡达回忆道,“这都是我来之前都预料到的,但我还是选择了接手,因为我在葡萄牙也有类似的经历,当时那支球队穷到不能发工资,最后我仍然带他们保级成功。”

  “如今重足已经有了很大改观,下半程我们在14场比赛中拿到了19分,总共进了17球,这是一个长足的进步。虽然我不敢保证我们能保级成功,但在我带队期间,我对我的工作满意。”

  谈球员差别

  中国球员纪律性差

  卡胡达自1984年出道,在葡萄牙以及西亚甚至非洲执教过很多球队,从事职业教练工作已逾30年。不过这位履历丰富的教练,却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执教。对于在重庆的这段经历,卡胡达又是怎样认识的呢?

  “来重庆之前我对中国并不了解,后来还是查维基百科才知道重庆是一座大城市。”老卡笑着说。“足球在欧洲很受欢迎,来这里后我才知道足球在中国也受人关注。”而卡胡达在带队的四个月期间,也发现了中欧足球的一些差别:“这里的球员纪律性太差,这点与欧洲职业球员没法比。”卡胡达直言不讳,“有时训练中本来可以追到的球却放弃了,让我非常气愤。而有时在球队取得胜利后,个别球员就想着要请假休息,我只得无奈的提醒队员:‘我们还是最后一名!’所以我觉得中国球员的自控力不够。”但卡胡达没有“点名”是哪些球员:“在这个关键的时候还是要以鼓励为主,不愉快的事情就不多说了。”

  谈未来去留

  就算降级也愿留任

  打完最后一场比赛后,卡胡达就履行完了与重足的合同,而这位重足史上的首位洋帅该何去何从,至今没有明确的说法。市足管中心主任罗毅曾透露,卡胡达留任的前提是要带队保级成功,对此卡胡达又是怎样想的呢?

  “目前我的工作是带队打好最后一场比赛,至于我是否留任还要等俱乐部商讨后才有定论。不管最后的结果怎样,这都是一段不错的经历。”虽然卡胡达对自己的留任前景不明,但他还是对重庆晚报记者敞开了心扉,“说真的,这短短几个月让我已经爱上了重庆这座城市,爱上了重足,这里有非常棒的球迷,我的领导都在努力协助我,我的儿子也这么认为。所以从内心深处讲,就算降级,我也愿意继续执教重足,继续奉献我的足球理念,让年轻队员更上一层楼。”

  教练心态

  曾经历无数次生死大战 卡胡达很淡定

  最后一轮对阵日之泉,重足到了决定生死命运的时候。不过卡胡达似乎依然淡定:“我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在葡萄牙当教练这么多年,我经历过无数次生死大战。”

  “在球队关键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心态要摆正。我相信我们是有实力的,教练有信心,球员更要对自己有信心,他们才是球场上的主角。”卡胡达在鼓励队员的同时,也谈到了在葡萄牙的执教经历,“我带过很多球队,成绩不好时舆论压力非常大,一些极端的球迷甚至会骂我,在赛场、在训练场甚至在家门口,媒体说我就是个‘烟鬼’,而后来你取得成功后他们又像对待英雄一样对待你。这就是生活。”

  对于本场比赛的准备,老卡显得成竹在胸:“我搜集了他们(日之泉)今年所有的比赛资料,除了比赛视频还有赛后的统计报告,现在我们非常了解对手的技战术打法,核心球员的特点,本场比赛我会有针对性的部署。”

  球员心态

  轻伤不下火线

  由于球队伤员多,最后一轮卡胡达依然不能派上最强阵容,锋线大将克劳迪内、后腰郑伟、中场球员陈卓等人在训练中都只是在做恢复性训练。不过相对于卡胡达的淡定,几名伤员的求战欲望却很强,克劳迪内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现在腰还是很疼,不过最后一场我一定要上。”有伤在身的郑伟也在场边做着拉伸,他称自己也会随队前往佛山,随时做好上场准备。

  据教练组成员透露:“球队已经决定只要不是重伤的球员都必须随队奔赴客场,届时教练可能还会安排他们进大名单,就算不能上场也要到场为球队打气。没办法,最后一场只能拼了!”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1/n389372589.shtml report 2301 中甲末轮,重足迎来生死一役!当前形势对重足而言极为不利,湖北、重庆和贵州之间只有一个能够在明年继续征战中甲,这就要求重足不仅要在明天击败为冲超而战的日之泉,还要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