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答案”艾弗森正式退役 最后一次因艾而致青春

来源:搜狐体育

  一场漫长的告别迎来了最后的时刻。即便是艾弗森一次次努力地想要证明自己还能继续,即便他对篮球的激情仍在,但当欲望耗尽,伟大的旅程也终将抵达终点。

  终点是他无比熟悉的起点,昨日,费城76人的主场富国银行中心,艾弗森说出再见之时,现场DJ拉长了的声音将永远回荡在球馆之中——来自乔治城大学、身高六英尺、永远的艾伦·艾弗森。

  而这似乎也是艾弗森的球迷们,最后一次集体因为“艾”而致青春。

  “今天是快乐的一天”

  对所有球迷来说,昨天都是艰难的一天,同样也是遗憾与伤感并存的一天。论坛上、微博上,都是各种关于艾弗森离开的感叹。就连百度——键入艾弗森之后,出现的是红色标题:再见传奇。

  但艾弗森却说他并不伤感,他说“我之前觉得今天会是艰难的一天,但是今天是快乐的一天。”但退役仪式上,他仍然流下了热泪。

  这泪水一半属于荣耀,艾弗森将一切都献给了篮球,NBA历史上最矮的得分王、最矮的MVP得主,这样的唯一性注定他要在篮球场上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有多少次他轻巧甩开防守队员将球放进篮筐,就有多少次他被内线球员撞飞在地,他身上的20道文身和2000年最决赛他身上11处的伤病一样为人所知。

  这泪水一半属于不甘,“我对篮球的激情仍在,但却失去了继续打球的欲望。”艾弗森说。14年NBA生涯,他不是一个失败者,却似乎总是一个受伤的人,他的篮球哲学是那样的与众不同,带给球迷们无限的惊喜,他总是想成为那个掌控着球场节奏的人,即便自己的时代已经过去,即便自己已经老去。

  “为何我要去为自己做解释?”

  面对媒体,艾弗森的眼神中总有一丝桀骜与不安。在舆论之下,他是篮球天才,同时也是叛逆分子:球场外,他酗酒、赌博、挥霍,曾因斗殴入狱,也曾因持枪闯入民宅而被法庭传唤;球场上,他因为批评教练的训练安排而和拉里·布朗产生矛盾;因为违反限装令而不止一次被递上罚单。

  “这确实困扰到了我。我跟其他每个人一样,我也有一颗心脏,人们鼓励我公开处理这些事情,但是我、我的家人、接近我的人都知道,为何我要去为自己做解释?无论如何,一个关于艾弗森的负面故事总会有卖点,没人想谈谈我为慈善事业做了什么,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艾弗森说。这些麻烦几乎“毁了”艾弗森,却也让人们看到他倔强的一面,即便最后一刻,他似乎也不愿妥协。

  “我到死都是费城人”

  在NBA,不乏将他奉为偶像的人,皇帝詹姆斯也是其中的一员。或许是因为对偶像的敬意,詹姆斯的热火没有在他宣布退役的这一天成为搅局者。背靠背的比赛中,韦德缺战,詹姆斯中规中矩地拿下25分,作为职业球员,他们应该不会放水,但可能冥冥之中的天意让皇帝在属于艾弗森的圣地选择了一次低头落幕。

  或许是艾弗森的气场带给了76人好运,他退役的这一天,一个同样打1号位的新秀把这支球队扛在了肩上,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拿下22分、12助攻、9抢断、7篮板的准四双成绩,连看台上的艾弗森也为他击掌叫好。

  “我一直都是费城76人的一员,到死都是!”当他披着掘金的球衣重归费城,那对着76人队队徽的深情一吻,就注定他这辈子身上永恒的烙印。3号球衣明年将会在富国银行中心上空升起,球场上那好斗好胜的精神,也将一同守护着这座城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1/n389391010.shtml report 2801 一场漫长的告别迎来了最后的时刻。即便是艾弗森一次次努力地想要证明自己还能继续,即便他对篮球的激情仍在,但当欲望耗尽,伟大的旅程也终将抵达终点。终点是他无比熟悉的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