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球星被斩首疑遭毒贩仇杀 球员无缘热刺自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许 凯
巴西退役球星席尔瓦·桑托斯惨遭杀害。

  巴西退役球星席尔瓦·桑托斯惨遭杀害。

前热刺小将乔希·里昂斯卧轨自杀。

  前热刺小将乔希·里昂斯卧轨自杀。

  近来,国际足坛频现令人震惊的命案:已退役的巴西球星席尔瓦·桑托斯在失踪两天后惨遭杀害,他的妻子甚至在自家台阶上发现桑托斯的头颅,眼睛与舌头也挖去;前英超热刺队青训小将乔希·里昂斯,在无缘签订职业合同被迫离队后卧轨自杀。一桩桩触目惊心的血案,令足坛人士再度呼吁保障球员的生命安全、重视球员心理健康。

  重演1994年埃斯科巴惨剧 巴退役球星疑遭毒贩仇杀

  据巴西媒体报道,球星席尔瓦·桑托斯的妻子盖萨·席尔瓦,是在早晨准备离开在里约热内卢的家去上班时,在自家台阶上发现了桑托斯失踪时随身携带的一个帆布背包,他的妻子立即打开包结果发现丈夫的头颅,令其魂飞魄散。此外桑托斯的眼睛与舌头也被凶手残忍地挖掉,而桑托斯其他身体器官则不见踪影,桑托斯的妻子随即报警。

  警方认为桑托斯肯定是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关闭自家店门时,遭到了绑匪绑架。目击者表示看到当时有几个人将桑托斯硬塞到了一辆汽车中,并且随即驾车高速离开了现场。此外,警方还怀疑桑托斯很有可能是被贩毒集团所谋杀,因为桑托斯的妻子是在当地的一个军事警察基地工作,她们的主要工作就是遏制当地的贩毒行为。不过,据警方透露,桑托斯的妻子席尔瓦在警察基地只是做一些简单的社会工作,并没有像其他警察那样参加巡逻和出警工作,当然这仍不能排除毒贩为报复而仇杀,警方目前还在调查并寻找桑托斯其他身体器官。

  这一恐怖命案,不禁令球迷联想到1994年哥伦比亚国脚埃斯科巴的命案。埃斯科巴在1994年世界杯与东道主比赛时进了个乌龙球,回国后在酒吧与人起争执,因对方嘲讽其乌龙球漂亮冲突升级,结果最终被对方几人乱枪射杀惨死。对此,甚至一度怀疑是当地毒贩参与赌球,因埃斯科巴乌龙导致赔钱才杀人泄愤,因为当年哥伦比亚国门伊基塔因为失误他的兄弟也被枪杀。

  恩克悲剧4年后再现 英小将无缘热刺卧轨自杀

  球迷一定记得,2009年11月当时的德国国门、德甲汉诺威96主力门将恩克,在留下一封遗书后冲向火车自杀身亡,年仅32岁。恩克自杀悲剧,当时震动了整个德国与国际足坛,人们都在为这个大器晚成的优秀门将扼腕叹息。关于恩克自杀原因,有人猜疑与其爱女因心脏病夭折有关。而恩克的遗书似乎表明,长期职业球员的高负荷与承受的巨大压力,加上伤病,令恩克罹患抑郁症并走上绝路。

  没想到4年后,足坛又再现了恩克式的悲剧。前英超热刺青训小将乔希·里昂斯,在热刺打拼3年后,没能赢得效力热刺的一份职业合同,随后里昂斯就被热刺扫地出门。信心为此大受打击的里昂斯,随后曾效力富勒姆和卡维尼城,但始终未有起色而且对足球的热情减退。最后,里昂斯选择在苏塞克斯郡西部一条铁路上卧轨自杀。一颗本来有望通过努力在英足坛继续打拼的希望之星,就这样过早陨落。里昂斯的家人透露,被迫离开热刺后,郁郁寡欢的里昂斯一直在接受心理治疗,曾几次想要自杀被规劝,但最终还是走上不归路。热刺闻讯后表示哀悼,但外界还是批评英超球队太轻率地对待心理不稳定的年轻球员,对这位新秀的死负有责任。

  命案频现令足坛反思 球员安全与心理健康须保障

  实际上,近几年有关球员遭遇血案受伤、甚至被害的例子并不鲜见。2009年,当时英超西汉姆26岁的后卫达文波特被两名歹徒捅伤,左腿大动脉破裂导致大量失血险些丧命,伤愈后一度面临截肢危险,歹徒显然是要废了达文波特的球员生涯。同样是英超前西汉姆前锋博雷,2007年突然在西班牙暴毙年仅39岁。1999年博恩在日本时就莫名其妙遇袭导致一只眼睛失明被迫退役。而在2010年英国BBC就爆出猛料黑社会已入侵英超,并勒令这些收入不菲的球员缴纳保护费,杰拉德甚至被歹徒威胁要废了他的双腿。

  当然,也有球员走上犯罪道路犯下敏感。譬如巴西著名门将布鲁诺2010年就杀死其前女友艾莉莎,甚至残忍地将其碎尸。至于球员自杀的惨剧更是不少,最近一次震动足坛的就是曾担任威尔士主帅的英超著名前锋斯皮德在家中自缢身亡。如此多血的教训,令足球人开始反思,而有关进一步切实保障球员安全与心理健康的呼声也再次高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足也曾聘请专职心理医生丁香琴,为国脚们进行心理疏导与调节。因此无论是欧足联、国际足联、各国足协以及俱乐部、国家队,都应该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与手段做好保障工作,而不是只想着球队比赛出成绩或创收,才能避免悲剧一再重演。毕竟职业球员收入高,但也在身体与心理上承受常人难以想象的高负荷与压力,他理应需要关爱并得到更好的保护。 许 凯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1/01/content_114285.htm?div=-1 report 3271 巴西退役球星席尔瓦·桑托斯惨遭杀害。前热刺小将乔希·里昂斯卧轨自杀。近来,国际足坛频现令人震惊的命案:已退役的巴西球星席尔瓦·桑托斯在失踪两天后惨遭杀害,他的妻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