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申请外卡优势明显 花费50万欧元引争议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中国篮球要想改变,必须从每一小步开始走起。不过目前这每一步,都有或大或小的阻碍。昨日来自FIBA(国际篮联)官网的消息表示,截至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外卡申请的最后期限,一共有15个国家申请2014年世界杯外卡,中国位列其中。亚锦赛惨败的中国男篮要想进入世界杯,必须缴纳不菲的申报费用,并与14个申请国家竞争仅有的4张外卡,能否成功进入首届男篮世界杯,事在人为。

  获卡需考评,中国有优势

  因为未能在亚锦赛进入前三,所以中国男篮必须要通过争取外卡,才能参加明年在西班牙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原男篮世锦赛)。FIBA将于明年2月1日至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公布4张外卡的归属。

  能否获得外卡,FIBA将从三个方面对申请国家进行考察:1、体育在这个国家的发展状况,重点是篮球在这个国家的普及程度,是否举办过或曾经申请举办过FIBA赛事,这个国家优秀运动员在世界杯(世锦赛)上的表现。 2、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其中包括这个国家的篮球电视转播的参与度,这个国家的市场对于FIBA转播广告收入的重要性,这个国家对于世界杯组织方的重要性。 3、这个国家篮协的状况,其中包括这个国家篮协的工作水平及质量,对于FIBA事务的参与度及职权。政府对于篮协的支持等。

  对于中国而言,第一项标准就占据优势。如今,篮球在中国大面积普及,NBA之所以对中国市场紧咬不放并且加大投入力度,看重的就是巨大的篮球普及度和市场。第二项,在央视大幅度直播NBA和CBA的大环境下,FIBA的商业合作伙伴,哪个不愿意在中国多些曝光度?更不要说赞助国际篮联的中国商家了。第三项,中国篮协虽然饱受诟病,但办赛次数绝对不少。 2009年和2011年连续两届承办亚洲锦标赛,斯坦科维奇杯也被国际篮联纳入洲际比赛的行列。

  获卡要花钱,50万欧元一张票?

  各项都能应付考核,并不说明中国在申请外卡的路上将一片坦途。同时申请的14个国家分别为尼日利亚、巴西、加拿大、委内瑞拉、卡塔尔、波黑、希腊、芬兰、德国、以色列、意大利、波兰、俄罗斯和土耳其。考虑到各大洲篮球的平衡发展以及欧洲的强势(希腊、德国、俄罗斯等皆为篮球强国),中国要想竞争仅有的4个名额,也不是说行就行。同时,申请外卡需要花费价值不菲的申请费,以目前中国男篮的实力只能是花钱买虐,这钱到底值不值?

  对于是否交保证金以及保证金的额度,FIBA昨日的公告中并未提及。此前媒体曾报道表示,申请的费用为50万欧元。对此,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就曾表示,“交50万欧元,得到一张世界杯门票,还不如用于青少年篮球发展更有意义。 ”

  但也有人算账表示,中国多次举办亚锦赛,2011年武汉亚锦赛的对外公开费用就超过了1000万人民币,如果只算经济账,50万欧元(约410万人民币)与举办亚锦赛花销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相比,已属划算。同时,《体坛周报》也表示,男篮的赞助商有18家之多,而早在10年前,某商家赞助中国男篮的合同就已经达到上千万人民币级别,男篮只用赚到的赞助费“买卡”,都将绰绰有余。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2/n389422759.shtml report 1354 中国篮球要想改变,必须从每一小步开始走起。不过目前这每一步,都有或大或小的阻碍。昨日来自FIBA(国际篮联)官网的消息表示,截至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外卡申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