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步行者头牌的困境 格兰杰归来或巨星陨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游季虎
 格兰杰的困境


  北京时间11月2日,本赛季步行者队的丹尼-格兰杰甫一复出,即再次宣告因小腿旧伤未愈伤停三周。

  复出之路如此艰难。再次高挂免战靴,扑朔迷离的新闻,都令关心格兰杰的人,对他的伤病状况以及未来充满了猜测。

  在此之前,格兰杰参加了步行者五场季前赛的比赛,场均贡献8.8分,其中10月14日对火箭的比赛拿下15分9个篮板2次抢断2记封盖。

  凭借联盟顶尖的防守以及上赛季东部决赛和迈阿密热火鏖战七场的表现,本赛季印第安纳步行者被一致看好。

  《印第安纳星报》的记者坎迪斯-巴克纳对格兰杰进入了深入的近距离采访,获得了不少信息。以下是重要的几点:

  1、格兰杰与保罗-乔治的兄弟情义

  格兰杰非常的谦逊。当记者和他聊到谁才是步行者的标志人物时,他从没提过自己。相反,他口中提到的总是保罗-乔治,罗伊-希伯特,大卫-韦斯特,特别是保罗-乔治,更是不吝大量的溢美之词。

  不少的球迷似乎还停留在过去的时光,他们相信并认为格兰杰才是步行者的救世主。是的,格兰杰曾经是联盟顶级球员,上升的新星,一如当下如日中天的保罗-乔治。真正的事实永远是很难触摸到的。

  “我们不是那种超级球星每晚都需砍下25分的球队,从来都不是,天赋永远不是取胜的关键。”格兰杰的口中,团队制胜才是步行者的王道。

  保罗-乔治如今在联盟如日中天,其名大震。格兰杰被问到为什么会慢慢淡化自己的地位时如实道出了自己的内心想法。

  “我们都老了。目前的合同还剩1年,我们谁都不知道下赛季会发生什么。所以,必须专注眼前。”

  说到和保罗-乔治的关系,就连格兰杰的妻子唐娜都感叹,“保罗每次见到丹尼,都会像一个小弟弟,彼此无话不谈。”

  2、格兰杰明白,他不再是步行者头牌

  从布兰德利,到新墨西哥,再进入联盟。格兰杰永远是像一个男人那样在战斗。这是格兰杰的父亲老格兰杰对儿子的评价。

  “丹尼想要打球,想要一个总冠军。这是他真正想要的东西。”对于人们的质疑,老格兰杰的回答简单明确,但意味深长。

  “他和我提到过和小奥尼尔一起打球的日子。杰梅因是一个真正的球员,但总有一天要开始走下坡路。对一个职业球员来说,这是一个必须要面对的过程。丹尼足够聪明,相信他可以面对发生的这一切。”

  板凳,伤病以及不再享有的控球权,格兰杰如今明白,今非昔比,但他内心最渴望的是,依然是对胜利,对总冠军的向往。

  3、合同

  上赛季,拉里-伯德曾说过他没有更好的合同给到格兰杰。

  如今,拉里-伯德再次以球队篮球事务运营部总裁的身份,负责构建一套稳定的阵容,在如今竞争激烈的东部,谁也不敢掉以轻心。除了自由球员,他还需等待最大的那一个,丹尼-格兰杰。显然,拉里-伯德明白,等待格兰杰的续约。需要更多的耐心。

  在赛季开始前的训练营上,伯德专门召集了一次训练课。在那场比赛里,伯德并没有去关心格兰杰的投篮次数。

  “他看起来恢复得不错。我不会在乎他的投篮,更担心的是他的运动能力,他的防守以及他的自信心。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伯德在肯定格兰杰在克服伤病的过程上付出的努力之外,更担忧的,显然是,格兰杰是否能恢复到100%的那个格兰杰。

  一个身体和心理状态均堪忧的格兰杰,步行者会给出一个什么样的合同来,谁也不知。(游季虎)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2/n389434188.shtml report 3349 格兰杰的困境北京时间11月2日,本赛季步行者队的丹尼-格兰杰甫一复出,即再次宣告因小腿旧伤未愈伤停三周。复出之路如此艰难。再次高挂免战靴,扑朔迷离的新闻,都令关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