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申请世界杯外卡 15支国家队竞争四名额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本报讯(记者马骋)在今年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仅列第五名,失去直接晋级2014年男篮世界杯的资格,昨天国际篮联确认,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5个国家队正式提出了申请外卡参赛。这15支国家队将竞争四个外卡名额,而成功获得外卡的球队将向国际篮联支付50万欧元(大约400万元人民币)的注册费。

  来自非洲、美洲、亚洲与欧洲的四个区一共15个国家队,在最后期限内向国际篮联申请了明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外卡。在申请外卡的国家中包括非洲的尼日利亚队,美洲的巴西、加拿大与委内瑞拉队,亚洲的中国队、卡塔尔队,欧洲的波黑队、希腊队、芬兰队、德国队、以色列队、意大利队、波兰队、俄罗斯队、土耳其队。

  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定,明年西班牙世界杯参赛球队的分配原则是:20支球队由洲际锦标赛产生(含东道主与奥运冠军),余下四支球队则持有外卡参赛。国际篮联表示,将在2014年2月1日到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决定4张外卡的具体归属。而世界杯的小组抽签仪式,将在2月3日进行。

  从申请外卡的球队不难看出,中国队想要得到外卡资格必须要和希腊、巴西、俄罗斯等欧美强队争夺。根据规则,国际篮联将从三个方面考察这些国家队,最终决定谁能够获得宝贵的外卡资格。这三个方面分别是:1、篮球在这个国家的普及程度,这个国家优秀运动员在世锦赛上的表现;2、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其中包括这个国家的篮球电视转播参与度;3、政府对于篮协的支持等。

  如果仅凭国家队水平来看,中国男篮几乎没有希望获得外卡,不过从上述三条申请外卡标准来看,中国男篮参加世界杯的希望不小。竞技要求部分第一条就是“篮球在国家的普及程度”,篮球是中国青少年最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篮球在中国的普及程度非常高,老百姓非常喜欢。此外,在国家的经济实力方面更不用说,特别是电视转播层面,央视对于篮球赛事的转播力度一向很大,对于国际篮联的比赛也是非常支持。这也是为什么早就知道外卡规则的很多媒体一致看好中国男篮“刷卡”成功的原因了。

  2014年男篮世界杯是男篮世锦赛改制后,举行的首次世界杯赛,比赛水平和关注度都很高。目前,除了4张外卡名额外,其他20支参赛球队已经全部产生,分别是:东道主西班牙、奥运冠军美国、立陶宛、法国、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乌克兰、斯洛文尼亚、墨西哥阿根廷、波多黎各、多米尼加、伊朗、菲律宾、韩国、安哥拉、塞内加尔、埃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队。

  本报记者 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2/n389436159.shtml report 1700 本报讯(记者马骋)在今年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仅列第五名,失去直接晋级2014年男篮世界杯的资格,昨天国际篮联确认,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5个国家队正式提出了申请外卡参赛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