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大连阿尔滨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最贵外援阿甘状态回升 杭州高温曾影响发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电影《阿甘正传》中有一句经典语录: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将是什么。主人公阿甘从被质疑到得到认可,一路走来,他一直坚信:只须尽力做到完满,就不要计较究竟得到了多少。

  绿城外援阿甘也通过一个赛季的努力,书写了一部属于自己的《阿甘正传》。

  绿城史上最贵外援

  一度成了最水外援

  赛季初,顶着史上最贵身价头衔空降杭州的阿甘意气风发,在媒体簇拥着追问“赛季能进几球”时,阿甘信心满满:“新赛季看我的,进几个?上帝知道!”

  孰料,前七轮联赛全勤的他,却交出了惨不忍睹的零进球数据。“根本不会头球、射门精度为零、球风偏软、踢球太独……”当时球迷对阿甘的评价,几乎囊获了一个前锋可能具备的全部缺陷。

  “那时候我很急,一直在问自己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回想起那段日子,阿甘连连摇头,“但我的妻子和父母都相信,我能力肯定没有问题。”

  阿甘告诉记者,在他登陆挪超的第一年,他也曾因为适应不了表现平平,但从第二个赛季开始,阿甘进球如拾草芥,成为挪超炙手可热的神射手。

  “这段经历让我坚信,在中国我也可以复制在挪威做到的一切。”阿甘说。

  非洲外援却怕热

  杭州高温影响发挥

  不过阿甘在联赛初期的糟糕发挥,一个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天气。恐怕谁都没想到,这位来自非洲的外援,却最怕热。

  在来中国前,阿甘待过最久的两个地方,一个是老家科特迪瓦,一个是踢了多年球的挪威。

  挪威有近一半的国土位于北极圈以内,常年最高温度也不过25摄氏度,而科特迪瓦虽然地属非洲,但年平均气温也就只有20多摄氏度。

  而杭州今夏的气温屡创新高,从5月开始,气温就没有低于30摄氏度,6月到8月更是在40摄氏度左右徘徊,这让习惯了“低温”的阿甘非常难以适应。

  而阿甘又是个地道的宅男,平时就不怎么爱出门,天气这么热,他就更懒得动了,这也影响了他的状态。

  “不过,气温不该成为我不进球的理由。”阿甘说,“我是一名职业球员,什么都不该成为发挥不好的借口。”

  话虽是这么说,但随着天气逐渐转凉,阿甘的发挥确实也越来越好了。

  阿甘现在很开心

  许诺下赛季会进更多球

  在最近的两轮联赛中,阿甘进了3球,本赛季他的进球总数达到了9个。阿甘说,这几天也是他来到中国后最开心的日子,“因为我的进球帮助球队赢球了,还帮助球队保级了。我很高兴,不对,是非常非常高兴。”

  下一场比赛后,阿甘在绿城的这个赛季就画上了句号,他对中超联赛是否适应了?阿甘肯定地告诉记者:“中超联赛和挪超有一些不同,但现在,我已经完全适应了。”

  现在,作为绿城队内最佳射手和保级功臣,球迷对阿甘的观感,也从最初的不信任,到现在的逐渐喜欢。阿甘说,他最享受的是球迷们在比赛中欢呼他的名字。

  “我知道绿城的球迷们认可我了。”阿甘憧憬着下赛季,“明年我也不会让球迷失望的,作为一个前锋,对于进球的渴望永远不会消停。”

  说起主教练冈田,阿甘一脸的崇拜:“他对于我来说是最好的教练。”关于冈田的离队传闻,阿甘回应很巧妙:“我和他(冈田)明年会再见。”

  就像电影中的那个阿甘,并不知道自己的人生之路起步会是这么艰难。绿城的阿甘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中超之路一开始也会如此举步维艰。但两个阿甘都有着自己的信仰:只要我不放弃,老天就不会抛弃我。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下赛季的阿甘会更好。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2/n389436747.shtml report 1668 电影《阿甘正传》中有一句经典语录: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将是什么。主人公阿甘从被质疑到得到认可,一路走来,他一直坚信:只须尽力做到完满,就不要计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绿城最贵外援阿甘状态回升 杭州高温曾影响发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