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赛张帅一日双胜 单打演逆转双打完胜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25000美元的WTA挑战赛南京站结束了单双打半决赛的争夺,我国小花张帅一日双胜,位列单打3号种子的她苦战近两个小时以1-6/6-4/6-4逆转击败2号种子维克梅耶尔,将与以7-6(6)/6-2淘汰了澳洲好手加多索娃的4号种子森田步美争夺冠军。之后的双打半决赛中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张帅/舍夫多娃以两个6-4完胜以色列/乌克兰组合格拉施克/萨夫楚克,顺利挺进决赛。

  近期状态神勇的我国小花张帅今日迎来强敌——曾经在美网打进过四强的比利时名将维克梅耶尔,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比赛开始后张帅没能马上进入状态,她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7%,反观对手则高达82%,相持中中国小花也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结果维克将3个破发点全部兑现,轻松以6-1拔得头筹。

  不过张帅在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后就开始反击,第二盘她的一发成功率提高到了87%,还轰出了1记ace,反观维克则只有3次双误进账,相持过程中张帅的表现也更加稳定,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明显高于对手,这样中国小花就三度破发,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张帅沿用了第二盘的策略,充分利用了自己的发球优势,而维克尽管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比对手高,但是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明显逊色,她4次破发机会只把握住了1次,而张帅3次机会就抓住了两次,这样中国小花就以6-4再胜一盘,耗时1小时47分钟逆转晋级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的3记ace都出自张帅之手,双误方面她也以1-5更少;在一发成功率以76%-70%领先的情况下,张帅虽然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不及对手高,但是她把火力都几种在了后两盘;破发方面中国小花比对手少一次,但是破发效率更高。总得分上张帅以79-86落后。半决赛中中国小花的对手是日本名将森田步美,4号种子以7-6(6)/6-2直落两盘击败了从资格赛杀出的澳洲好手加多索娃。

  另外,张帅今天还参加了双打半决赛的争夺,她和哈萨克斯坦美女舍夫多娃组成的赛会头号种子迎来了以色列/乌克兰组合格拉施克/萨夫楚克的挑战。由于整体实力明显比对手高出一筹,张帅/舍夫多娃赢得比较轻松,她们轰出了全场唯一的ace,2次双误都来自对手;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方面双方不相上下,但是张帅组合的二发得分率高达61%,足足领先了对手五成。最终头号种子六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两盘各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获胜,完胜晋级决赛。(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2/n389441685.shtml report 1301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25000美元的WTA挑战赛南京站结束了单双打半决赛的争夺,我国小花张帅一日双胜,位列单打3号种子的她苦战近两个小时以1-6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