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生死战前孙可复出 上港不防水祝福舜天好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徐根宝(右)也祝德拉甘好运。 孙可复出。


  今天下午3点35分,2013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将同时打响,因为广州恒大已经早早锁定冠军席位,所以,保级大战将是今年中超联赛最后的悬念。很不幸,江苏国信舜天也被卷入到了这个悬念之中。在舜天主场与上海上港、北京国安主场与青岛中能、长春亚泰主场与大连宏运的比赛中,将最后决出一支球队降入下赛季的中甲联赛。而舜天如果降级,将是江苏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损失,看到这样一支曾经的强队落到如今地步,对手上海上港的老帅徐根宝都不忘送上祝福:祝舜天好运!

  尽管球队上下弥漫着保级的紧张气氛,但还是在战前传来对舜天有利的消息。肺炎出院不到半个月的孙可,已经火线复出,与球队一起来到了镇江,而且极有可能在今天的比赛中临危救主。

  这个赛季,孙可是舜天队中最疲惫的球员,亚冠联赛、中超联赛、足协杯以及国家队的各类赛事,孙可都是出场和奔跑最多的球员。孙可也的确累了,上个月竟然被查出肺炎,着实让舜天的球迷紧张不已。在缺席了与杭州、山东和青岛的比赛之后,当时绝大部分人都认为,孙可将一直休养直到下个赛季才能复出。然而,目前舜天的情况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边缘,孙可也顾不得自己病情初愈,在最后一轮火线归队。

  对于目前自己的身体情况,孙可说,“和球队已经练了快一周了,现在感觉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有时候练完会有点累,有时候还会有些喘!”谈到与上海上港的比赛,孙可表示只要上场就一定会玩命,“现在还不知道明天是不是会上场,只要教练让我上,肯定得玩命啊,毕竟球队还需要拿分保级。”孙可的归队,意味着今天舜天将祭出久违的全主力的阵容。看着训练中的孙可,俱乐部高层也感慨道:“关键时刻,还是得看子弟兵啊!”

  据记者了解,孙可这一复出,还有可能赶上国足主场对阵印尼的比赛,看来,这位徐州小伙子又得为国为家乡再操劳一把了。

  昨天舜天的赛前训练前,出现了意味深长的一幕。上海上港主帅高洪波主动找到舜天德拉甘,和他握手并亲密交谈了几分钟。要知道,关于高洪波将要顶替德拉甘成为舜天下赛季主帅的传言已经越描越真,这个时候两人高调的寒暄,不禁更让人产生遐想。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德拉甘和高洪波两位当事人都被问到下赛季去向的问题。德拉甘首先发言,“我们最近一直都在保级,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中。我的合同得等到赛季结束之后再说,现在也不适合过多谈论续约的事情。”合同即将到期的德拉甘,现在已经彻底丧失了续约的主动权,他想继续留在舜天执教,保级当然是必须的前提。德拉甘没有对传言作出任何评价,另一位主角高洪波同样如此,他的回答更像是外交辞令:“这个问题和明天的比赛无关,我无法做出评价。”

  当德拉甘昨天参加完发布会走进球场,上海东亚的训练已经接近尾声,上海上港的总掌控人老帅徐根宝主动走了过来和德拉甘打招呼。去年,德拉甘正是从徐根宝的手中接过了最佳教练的奖杯。看见这位旧相识,德拉甘竟然主动开起了玩笑,“去年你给我颁了最佳教练的奖杯,我可不希望明年要去中甲啊!”尽管德拉甘是自己的对手,但徐根宝还是很大方地给德拉甘送上祝福:“希望你们明天好运!”面对一旁记者的提问,徐根宝说,“我们肯定会尽最大努力踢好比赛,看看双方谁的运气更好吧。”这个赛季,如果比运气,舜天自然不如上港,但好在今天的比赛舜天是主场作战,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各种优势。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舜天,请决一死战

  联赛最后一轮保级,这是江苏舜天从未经历过的事情。亡羊补牢,犹未晚矣。舜天将士们当全力以赴,在今天的比赛中决一死战,为江苏留下中超的躯壳。

  上轮联赛,原本形势最不好的青岛中能主场战胜了江苏舜天,而上海申花在主场击败了长春亚泰,这样的结果不但将舜天拖入到最后一轮的保级大战中,而且也让青岛和长春亚泰的形势发生了惊天逆转。

  积分榜上,亚泰29分,舜天、中能都是31分。由于在相互战绩上亚泰全部吃亏,最后一轮哪怕舜天和中能打平、亚泰获胜,降级的也还是亚泰,保级形势已经相当严峻。然而,尽管舜天的保级形势最优,但球队还是要全力以赴,抱着必胜的信念去完成最后一场比赛。之前的比赛,舜天在比赛中的斗志以及战斗力无一例外的输给了中超其他对手,而江苏的球迷依旧不离不弃,到现在也没有出现大面积的倒戈声,上轮客场对阵青岛,球迷们更是乘坐来回竟20个小时的大巴,约有500人在现场为舜天打气。所以,不为别的,只是为了可爱可敬的江苏球迷,舜天都必须决一死战,用一场赢球去保级。

  即使抛开为球迷而战不谈,保级对于舜天以及球员们同样重要。如果舜天跌入中甲,那么对江苏足球将是巨大的打击,而球员们也不得不重新寻找东家和合同,或者降薪留在中甲。这样的结果,对谁都是没有好处的。所以,江苏舜天,请在2013年的11月3日,在镇江,决一死战,不胜不归! 张 昊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56414.shtml report 2748 徐根宝(右)也祝德拉甘好运。孙可复出。今天下午3点35分,2013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将同时打响,因为广州恒大已经早早锁定冠军席位,所以,保级大战将是今年中超联赛最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